扶音

正式复健中。

【双花】《主心骨》

*跟韩叶的《信任危机》同背景,可以独立阅读

*私设如山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我心里的张佳乐很坚强,他的脆弱只有孙哲平能看到

————————

各种意义上来说,百花眼下的处境都很艰难。

先有嘉世被一锅端,叶秋不知道在什么旮旯角落的藏了一年,卷着个四不像的兴欣像是要东山再起。

都在明争暗夺着原嘉世的大蛋糕的白热化时期,微草疑似内部分裂,方士谦行踪不明。

接着呼啸动荡,高层骨干林敬言是警方卧底,呼啸几乎被一网打尽。

由呼啸产生的连锁反应,黑道乱了好一阵子,相互试探猜忌,警方可谓是下了很大的一盘棋,那段混乱的时间里只有蓝雨、兴欣、雷霆相对而言,明哲保身。

百花很不幸,折了个龙头孙哲平。

这么说可能不太合适,孙哲平如今只是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百花之所以处境尴尬,是因为少了孙哲平的张佳乐,威胁远远没有那么大,至少很多人这样认为。

繁花血景是百花名下最大的一处产业,是一处娱乐城,应有尽有,这样的地方通常都鱼龙混杂。

张佳乐从前没背负过什么,他总是跟随着孙哲平,百花创立的时候赶上了一个开帮立派的盛世,而他们得以立足就足够说明实力了。

有一句话说今非昔比,孙哲平生死不明,总有人想打百花的主意,如今竟然也有人敢明目张胆的在繁花血景里闹事,张佳乐也不管闹事的人是哪家的,狠揍了一顿扔在了路边的垃圾桶里。

最近这种事好像突兀的多了起来,张佳乐扯扯衬衫的领口,推开休息室的门看见里面已经坐着个人,倒是认识,只是此时此刻出现在这里未免有些耐人寻味。

张佳乐不动声色的关好门,走过去坐在对面的沙发上,途中顺手从柜子里取了瓶酒。

“怎么着,我最近可安分的很,没理由盯着我不放吧。”

林敬言推推眼镜看他,“别误会,我只是来叙叙旧。”

张佳乐抬眼看他,沉默了片刻,“你一个警察跟我叙旧不合适吧。”

“你可以考虑将它变成合适。”

张佳乐倒酒的手微微一顿,“这是你今天不请自来的目的?”

“如今的局势你很清楚,警方拔掉了一个嘉世,一个呼啸,接下来再要动手,只有百花最适合拿来开刀。”

张佳乐将酒杯推到了他面前,“为什么不是微草?”

“王杰希不会与我们为敌,至少暂时不会。”

这句话里的信息量可谓是有点大了,张佳乐心想警方是想玩儿票大的,拿捏住了王杰希,又来策反他张佳乐。

“老林,你这是要我坏道上的规矩。”

“规矩都是人定的。”林敬言从怀里掏了个信封出来拍在茶几上,“警方不会做没把握的事情,你可以好好考虑。”

信封很轻薄,他拆开来,掉出来的是枚戒指,砸在茶几上转了几个圈儿碰在了酒杯上才停下来,张佳乐腾的站了起来,盯着那枚戒指不言语。

“你们也是这样威胁王杰希的?”张佳乐的声音带着几丝颤抖,那是他曾经亲自给孙哲平戴上的戒指。

林敬言保持着微笑,“只是交易,我们可以合作,各取所需。”

“闭嘴!”

“跟警方作对不会有结果的……”

张佳乐拿着枪口指着林敬言的脑袋,冷着眼神,声音甚至有些歇斯底里,“我说闭嘴!”

林敬言惊讶的张着嘴,他没想到张佳乐会是这种反应,之所以选择百花就是因为他们有孙哲平在手里。

“林敬言,你们警察真恶心,回去告诉你们那个高明的军师,百花不会跟一群伪君子合作。”

“……”

“孙哲平如果死在你们手里,我自然会用我的方式为他报仇。”

“别以为少了一个孙哲平,百花就能任人拿捏,我张佳乐也不是吃素的,想拿百花开刀,大可以来试试。”

“何必鱼死网破,你有更好的选择。”

张佳乐不再多言,放下枪后收起孙哲平的那枚戒指开始送客。

“老林,我们这条道,出来混是讲道义的,你可以背叛呼啸,因为你从一开始就不是这条路上的人。”

林敬言脚步一停,又听见,“今天要是站在我这个位置的是大孙,别说合作,你根本出不了这个门。”

张佳乐当然可以在这里杀了他,一个警察肆无忌惮的潜进了百花的老巢,警方是有多自信?

孙哲平一直下落不明,他用了一切手段查却连个蛛丝马迹都没有,但他没想过会落入警察的手里,并且这么长时间以来警方都藏的密不透风。

他们拿孙哲平威胁自己,那么王杰希被拿捏住的只能是方士谦,可方士谦失踪的时间比孙哲平还要长一年,警方究竟在布置什么局。

张佳乐有些脱力的砸进了沙发里,仰着头看着天花板,他开始觉得有点儿力不从心,跟警方合作也许会轻松一些,至少可以保证孙哲平的安全,可那样做孙哲平会瞧不起他的。

那是个从不妥协的男人,如果孙哲平会妥协,根本轮不到来跟他谈判,这个世界上于张佳乐而言最难以忍受的,不是孙哲平死了,而是被那个男人轻蔑嫌弃。

如果孙哲平死了,张佳乐可能会去炸掉警察局。

张佳乐是被敲门的声音拉回神的,他还没答应门就已经被推开了,他坐直了一看,翻了个白眼,今天的人都喜欢闹不请自来这出戏。

“你来干什么?”

“给你送枕头。”叶修大大咧咧的坐在了先前林敬言的位置,并且毫不客气的干了那杯原本是给林敬言却没来得及喝的酒。

张佳乐又躺进了沙发里,“老子不缺枕头。”

“但是你缺个合作对象。”

“你拿什么跟我谈合作?”张佳乐瞥了他一眼。

“我可以帮你救孙哲平。”

张佳乐又坐直,盯着他,“我凭什么相信一只老狐狸?”

“你别无选择,你跟王杰希不同,孙哲平跟方士谦也不同。”

方士谦在生物医学上的造诣很高,警方控制他可以说完全是别有所图,方士谦活着的价值远远高于死了,所以警方无论如何都不会轻易对他下手,顺带还能钓一下王杰希。

但孙哲平可就不同了,警方留着孙哲平的目的就是要拉拢张佳乐把百花掌握在手里,如今张佳乐拒绝了警方的邀请,那么于警方而言,孙哲平就没必要活着了。

“条件?”

张佳乐接受了叶修的条件,百花跟兴欣达成合作,谈妥的之后叶修当着他的面儿拨了个电话,电话那头是魏琛,叶修只说了一句“动手”,张佳乐一脸茫然的看着他,“你已经找到大孙了?!”

叶修挂了电话又叼着烟一副装模作样的表情,“派卧底又不是警察的特权。”

“……”张佳乐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虽然叶修这个人平时吊儿郎当的但张佳乐不得不承认,作为合作伙伴,叶修还是挺靠谱的。

三天后,张佳乐见到了失踪将近一年的孙哲平。

孙哲平除了右臂缠着绷带,脸色比之前苍白了些,看起来没有别的伤。

张佳乐看见他就红了眼睛,这将近一年的时间他几乎每天晚上一闭眼就能梦到他,好的坏的全都有,有他气息奄奄的躺在血泊里的样子,也有他抄着手笑着向他走来的样子,他甚至一度做好了突然哪天就见到了孙哲平尸体的心理准备。

“大孙……”

张佳乐只开口叫了这么一句就说不出话来,声音颤抖得都变了调。

孙哲平走上去将人抱在怀里,“张佳乐,你在哭?”

“哭你大爷!”然后他就真的哭了。

孙哲平抱着他感觉到肩膀上被浸湿的衬衫,吻了吻他的头发,兴欣抢在警察灭口的前面把他捞了出去,为此兴欣折了些人手,他当然也知道叶修愿意付出这种代价来救他肯定跟百花约定了什么,但抱着张佳乐的这一刻他真的很感谢叶修。

关于兴欣的条件孙哲平没有问张佳乐,他直接问了叶修。

“你知道为什么他们非要扣着方士谦么?”

孙哲平摇头,那个时候他们两个人在阳台上抽烟,叶修看着天边,给他讲了个故事。

“你总多少听说过叶家吧?”

“那个叶家?”孙哲平皱眉,疑惑着出声。

叶修笑了笑,叶家原本是个于军政方面都举足轻重的世家,十年前一夜覆灭,对外宣称是惯例的贪赃枉法,可这些也就骗骗无关人名群众。

叶父当年受命负责关于生物武器即人造特种兵研究的秘密项目,本来一切都很顺利,通过生物药学改造人体基因提高单兵作战能力,但后来研究出现了偏差,政府的首脑们要求进行临床试验,叶父反对无果被软禁了起来,他们强行进行了人体临床试验,造成实验体大批死亡,唯一成功存活的只有一例,但好景不长,那个人最终失控暴走被连同着实验基地被一起炸毁。

叶家成了整个事件的代罪羔羊,尽数被灭口,至于叶修是怎么逃过一劫的,他并没有多说。

孙哲平沉吟了一会儿,“方士谦是当时的研究人员?”

叶修没有明着回答他,“我要做什么显而易见,我只需要你们在我动手的时候,分散韩文清的注意力,让他别来找我麻烦就行。”

“拿我当枪使呢?”

“别跟我说你害怕老韩。”

“呵。”

经此之后,百花跟兴欣成了一条绳上的蚂蚱,本来叶修的最佳选择应该是王杰希,但很显然,警方先他一步,对方士谦的隔离保护措施比孙哲平高了不止一个程度,叶修没能找到他。

张佳乐过来的时候两个人停止了交谈,叶修摆摆手走开,把空间留给了许久未见的两个人。

“他告诉你了?”张佳乐有些心虚的开口。

“嗯。”

“大孙我是不是做错了,好像卷进了不得了的事情里。”

孙哲平揉了揉他的头发,“怕什么,有我。”

“嗯。”张佳乐的情绪来的也快去的也快,大概像是听见了他那句话就找到了主心骨,伸手掏出了那枚戒指又替他戴上,“别再弄丢了。”

“好。”

“你发誓你保证!”

“张佳乐你幼不幼稚?”

“我……”

孙哲平搂着他用一个吻堵住了张佳乐的嘴,霸道又不讲理,不管他们被阴差阳错的卷进了什么麻烦里,孙哲平都无所畏惧,他唯一害怕的,只是张佳乐这个人,消失于他触手可及的范围里。

所以无论叶修算计了他多少,他都可以不计较。

————————

如果有机会,还想写一篇同背景的林方_(:3」∠❀)_




评论 ( 15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