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王乔】《弃子》(7)

*黑化乔一帆

*私设如山,考究党避行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感谢所有给我红心蓝手和评论的大家!原计划十来章写完不过好像被我拖慢了节奏_(:3」∠❀)_文变得有点慢热了希望大家憋嫌弃,笔芯。

————————

高英杰在转天便醒来,王杰希像是心里高高悬起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于微草而言,他是当下,而高英杰却是未来,他没有像叶修一样几乎全能的能力,可以去破而后立,可以有那样的胆魄去同时培养众多的人,他只能把所有的精力都倾注在一个人身上。

王杰希的选择,从一开始就只有高英杰。

乔一帆其实比任何人都清楚王杰希是一个怎么样的人,甚至比高英杰更加清楚。

要知道,他曾经就跟高英杰一样,仰望着王杰希,崇敬着王杰希,几乎是把他当成了从军生涯中的信仰,努力的朝着他所在的方向前进。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城堡,乔一帆的那座城堡里曾经有王杰希,有高英杰,有整个微草,看起来平静平淡却分外美好。

说不清是什么敲碎了他那座城堡的一砖一瓦,只是等乔一帆再醒过来的时候,原本的那座城堡已经沦为了一片废墟,埋葬着他的天真和年少。

敌方针对轮回的这场战役就像是点燃了导火索,嗅觉灵敏的人已经闻到了战火的味道,兴欣和微草接到即刻回撤驻地的命令,轮回所遭受的破坏和损失还需要援建恢复,他们各自留下了一部分队伍提供帮助,兴欣只留下了乔一帆和莫凡,而微草留下了尚在养伤无法转移的高英杰,以及他们的首席军医袁柏青。

乔一帆在大部队回撤后的第三天,去了高英杰的病房,推开门的时候他正在看着书,很认真的模样,他倚在门边微微笑道,“你真是一分一秒都在努力。”

高英杰见了他倒是很高兴,又捏着手里的书像是不知道该不该放开的好,“我想快点像一帆你一样能够独当一面。”

“我还差得远呢。”

乔一帆走过去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两个人聊了很多,像是普通的许久未见的老友终于可以坐下来叙叙旧的平淡时光,可说了那么多,始终谁都没提那桩旧事,高英杰已经清楚的感觉到面前的这个乔一帆已经跟他记忆中的大不一样。

两人之间突兀的陷入了沉默,先前的那些和谐就像是装出来的假象。

“一帆。”高英杰犹豫着开口,“一年前你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不回微草,也不联络我……”

乔一帆比想象中平静,他面对高英杰的时候似乎总是笑着的,“你担心我?”

“嗯,我很想你。”他顿了顿,“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没什么特别的,我受了伤,兴欣收留了我。”

“可是……”

高英杰还想说什么,乔一帆打断了他,“英杰,那些都过去了。”他站起来准备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又听见,“那我们…”

乔一帆仰着头看了看天花板,这个世界上最让人受伤的就是曾经,是一剂埋藏在岁月里的毒药,高英杰没有错,只是他们在某个岔路口失之交臂,再无半点挽回的余地。

“回不去了,英杰。”他侧身回头看他,“你好好养伤吧。”

少年时的感情能有多沉重?也不过是到了只会担心和想念的程度,虽然干净纯粹,却经不住这个战乱年代的纷飞炮火,而乔一帆已经失去了所谓的年少轻狂了。

兴欣和微草回撤共行的途中,王杰希一直在脑海里盘旋着那个夜晚在医院里跟乔一帆不期而遇场景,他想难道那些暧昧的动作和字句是乔一帆报复他的手段么?当年的决定他并不觉得有什么错漏和问题,如果当时回头救援,部队势必又会陷入僵局里,要再突围就难上加难了,到那时牺牲的又何止是二十几个人。

“想什么呢,王大眼?”

王杰希回神看了眼凑过来的叶修,“兴欣应该无论是哪方面,都应该有更好的选择,联盟中的储备人才也很多,为什么要选择毫无背景的人从头培养,承担那么大的风险,值得么?”

叶修耐心的听他说完,然后悠闲的吐了口烟圈,像在说今天晚上吃什么一样交代了唐柔的身份背景,王杰希惊讶的都有些说不出话来,他说兴欣不需要一板一眼,嘉世就是最好的例子。

兴欣和微草分道扬镳之前,叶修对王杰希说了些话,“在你看来你只是做了正确的决策,但在乔一帆看来或许是背叛,抛弃或者别的什么。”

王杰希沉默了一瞬,问他,“如果是你,是兴欣,你会怎么做?”

叶修没有回答他,只摆摆手回了兴欣的队伍。

自此半个月以后,沉寂了几年的时间,双方都只有相互试探的时期彻底告破,战事全面爆发,敌方采取了全方位斩首行动,各个军区的重要人物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暗杀和狙击。

原轮回军区的将军,应当已故的张益伟不再躲藏而是大摇大摆的站在了敌方阵营,算计轮回不过是敌方打响的头一炮,虽然大败而归,但也算完成了任务,拖延了他们的部署时间,将大量的狙击手分别安插到了各个军区。

原嘉世旧部失踪的刘皓已确系率部投敌,刘皓原是嘉世的二把手,掌握着联盟各个军区相当的资料,这次全面的斩首行动可谓都是他们二人的功劳。

兴欣因为包子无意间的发现,除了方锐右臂轻伤外,没有什么重要损伤。

微草的消息并不动听,邓复升被狙击手射杀当场死亡。

与此同时,烟雨,雷霆,呼啸,百花都相继被得手。相比之下轮回倒是风平浪静。

高英杰伤势已经基本复原,得知微草的消息后执意要赶回去,轮回劝留却不得果,乔一帆与兴欣联系后,接到的命令不是撤回驻地,而是护送高英杰。

乔一帆没想到会这么快就再见到王杰希,命运好像很喜欢跟他开玩笑。

—————————

另外说一句,点文正在努力的码,我都会慢慢写的!

评论 ( 17 )
热度 ( 6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