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同哭番外】江晚吟

*摸了一个江澄的番外,唔大概无CP向

*这里是【忘羡】《同哭》正文

*依然私设如山,考究党避行,人物属于墨香铜臭,OOC都属于我

*以上

————————

十三年,就连江澄都觉得,这像是魏无羡的一次轮回的时间。

自金光瑶被揭露而被弑于金麟台,距离乱葬岗第二次围剿魏无羡,正好十三年。

这十三年里,蓝忘机未踏出云深不知处一步,曾经那个逢乱必出的含光君几乎成了一个传说,被人谈起都说不知是被魏无羡施了什么迷魂咒,好端端的姑苏双璧已然名存实亡了。

江澄把随便端端正正的挂在了书房的墙上,乱葬岗结束之后,他将随便归鞘,半信半疑的又拔出来再归鞘再拔出来,如此反复了好多次,他几乎怀疑随便并没有自封,在莲花坞里叫了许多人尝试,可无一能拔出来。
最后是金凌拦下了他。

——够了吧,舅舅。

——这算什么?哈哈,这算什么?

金凌就直端端的挡在他面前,自乱葬岗之后这个莽撞的少年几乎一夜之间就长大了,少年的不羁和骄傲全数散尽。

——舅舅,我已经不恨他了。

金凌说了很多,又好像没说几句,他只记得金凌的表情漠然又无可奈何。

——你已经亲手杀了他两次,一次尸骨无存,一次魂飞魄散,还不够么?

——他害死了我父母,也害死了你父母!

——母亲不会恨他,你比谁都清楚。

江澄当然清楚,江厌离不会恨魏婴,她是真的把魏婴当成了亲弟弟一般,在江厌离心里,根本没有江魏之分,血缘之别,他明明应当最清楚,可他依然恨,不可抑止的,从小到大一点一滴所积累起来的恨意全数炸开,恨不能全都捅在魏婴的身上。

金光瑶临死前看他的那几眼几乎把他扎出了洞来,张扬轻蔑的笑声嘲讽着他,笑话着他。

——可怜魏婴一片苦心,你却杀了他两回,还一回比一回心狠手辣。

——闭嘴!

——人之将死,其言也真,大可以再告诉你,剖金丹的时候人必须保持清醒,你可知魏婴用了多长时间?

——没有魏无羡,哪儿来如今的江晚吟?

那句话突然的在江澄脑子里炸开,没有魏无羡,何来江晚吟。

他不是没想过,当年即便魏婴没有得罪温氏,温氏也照样会找上门来,不过是早晚而已,可他也忍不住想,如果不是魏婴,那他父母还可以多活一段时间,甚至或许不至于丧命。

江澄恨他,嫉妒他,从小到大,父亲宠他胜过自己,人人都说他没有什么比得过魏婴,他所有的骄傲在魏婴面前几乎都一文不值,凭什么?

江澄用了十年的时间来消化他肚子里的那颗金丹原本是魏婴的,所以随便错认他为主,魏婴当年所剩下的自保之道唯有鬼道,根本是无奈之举,可当世之人竟然无一知晓,包括他江澄。

金光瑶伏诛后,仿佛整个修仙界都动荡了一翻,四大玄门几乎都不复往日的繁盛。

姑苏蓝氏,蓝忘机闭而不出,蓝曦臣亲手斩了金光瑶,而后一声不吭的回了云深不知处,几乎是步了蓝忘机的后尘,轻易也不再出关,蓝启仁看着自己最为得意的两个弟子也只剩下了摇头无奈,魏婴是因,但造成这果的却是他们自己。

云梦江氏,如今也只剩下了一个江澄而已,昔日的莲花坞何其热闹,而今却总显的几分寡淡冷清,江澄从来都不是个闹腾的人,爱闹腾的人已经不会再回来了。

兰陵金氏,金光瑶伏诛后金家的状况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直系血脉只余下了一个金凌,褪去了少年的得意轻狂,带着金氏深居简出。

清河聂氏,聂怀桑依然保持着低调,这个人远没有世人所想的那般无能。

江澄也许是始终放不下那个盘桓在心底里的旧结,后来他孤身去了一趟云深不知处,站在那面刻着一千条家规的墙前,好像看到了少年时的他们在眼前一溜烟的跑过,少年时的他们,原来是那么不羁轻狂的么。

那次蓝曦臣出关见了他,两个人相视无言,也的确没什么话好说,事到如今又能说些什么呢。

——我要见一见魏婴。

蓝曦臣摇摇头。

——忘机不肯。

——魏婴只剩了几缕残魂,你是知道的,即便温养着也未必能有成效。

——忘机如今,是连我都不让进入静室的。

江澄默然,蓝忘机已经不是原来的蓝忘机,他又笑了笑,难不成还有谁是原来的模样不成?

蓝曦臣之前见过一次蓝忘机,那时他端端坐在那里,面前放着正温养着的魏婴的残魂,见他进来便小心翼翼的收进了锁灵囊里。

——兄长,我说过金光瑶不可信。

——是我错了。

——我信魏婴,你信金光瑶,我信你和叔父,你们却不信我。

蓝曦臣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

江澄最后又回了莲花坞,离开云深不知处时又回头看了一眼,他将过往的那些时光,无论好坏,无论对错,全部葬在了那一眼里。

——等你做了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一辈子扶持你,他们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有双杰,我永不背叛你和江家。

江澄是信的,他也不怀疑那时的魏婴说这话时的诚心,可究竟他们如何走到这一步的如今也再说不清。

魏婴没告诉他渡金丹的事,他也没告诉魏婴当年被温氏抓回去的原因并非是他执意要去拿回父母的尸体。

归根到底,缘由都是一样的。

他想说一句对不起,可眼下又要说给谁听。

——你比谁都清楚,回不去了,江澄。

清楚,清楚,他当然清楚。

回不去了,那个有魏婴的莲花坞。

————————

占tag歉

评论 ( 29 )
热度 ( 791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