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一个问卷】

@将烨 是这个大可爱点的名w

yeah,写好啦。

——————————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扶音。

其实取这个名字的事我已经不记得了,大抵就是随意挑了两个喜欢的字这么一拼凑,也没什么特别的意义吧。


2.当写手多久了?

正儿八经的能称为是写手的应该是三年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这个我还真不太清楚

_(°:з」∠)_秃头。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因为喜欢呀。

有些话总是不能亲口说出来,而用文字这种方式的时候才能好好的表达。

简单来说就是我很喜欢寄托在文字里的各种情感,十分戳心。

现在也一样,这算是一种初心吧。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高一,写在笔记本上。



6.当时的作品现在来读是什么感受?

当时的找不到了,那段时间总在搬家,途中丢失了,这是能找到的最久远的了……

【有人终其一生,情根深种,以为爱是一个人的事情,便固执的相信着终有一天相濡以沫,却忘了岁月残忍,那些曾说好的白首不相离在时间的夹缝中碎成了粉末,等到意料之外的背道相驰时,才恍然发觉,不怪那时年少痴心错付,只怪醉人巧语姻缘错许。】

就这种吧……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因为原创还要想名字,之前有篇古耽,主角名字叫沈清歌,这个名字的来源其实是小说中的一个角色他叫沈醉歌눈_눈,有一天基友跑来问我是不是看了渣反,我一脸懵逼,然后才知道重名了,我发誓我没看过,那篇古耽我也没有在任何公共场合发表出来过,五年前的写的东西也发不出来了哈哈哈哈!

눈_눈所以还是同人好,根本不用我自己取名字。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我大概是属于什么类型的cp都能瞎搞一下的人,最喜欢的话应该是那种互相羁绊着的,无论这份羁绊是连着爱还是恨,情还是仇,只要他们在原著中见过面说过话有过关联,在同人的世界里他们就有无限的可能性。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王乔吧,不知不觉的满Lofter都是王乔了,是我写过的最多的cp了。

以前还能说“我写过的cp都不带重样儿的”这种特别酷的话,现在说不出了xxx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就是很平常很随意吧( •̥́ ˍ •̀ू )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将烨,她的文字很温暖,很容易就直达内心深处的那种温暖。

浆果,她的文字里缠绕着感情,细读的话会被吸引进去。

方诀,这是一个沉迷冷圈无法自拔的大佬。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不会,性格原因吧,总是习惯性的蹲着那么特定的几个人,就像吃饭买东西什么的第一选择永远是我曾去过的那家店。

但是偶尔还是会捞一下tag。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懒得。



14.感觉自己的码字的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s(・`ヘ´・;)ゞ

码字很快啊!

更新很勤啊!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必须一个人,独处,有奶茶。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追番,看电影,打游戏,撸猫,和可爱的人聊天啊!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架空吧,我不太写原著向,因为原著神圣不可超越,架空更能发挥脑洞。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是写文的时候。

是认识了很好很好的人的时候,她们对我来说很重要。



19.感觉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 •̥́ ˍ •̀ू )就太平常……太随意……太没层次感了吧……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好像也没写出过什么值得贴出来的东西,就是所谓的太平常和太随意的体现……

_(°:з」∠)_秃头。

情感总是很挣扎的东西,最痛苦的认知莫过于你将他如神明一样的供养在心里,他的那双眼睛里可以装下浩翰星辰,却从不会注视怜悯于你。

                                              —— 《弃子》


21.写过h吗?

写过


22.坑品怎样

ԅ(¯ㅂ¯ԅ)……emmmmm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当然有遇到呀,放弃也想过,就是死也想把坑填完吧……

无论如何,我想要对自己的作品负责,尽管它还并不完美,甚至还有很多缺点,但字字句句都是我当时的心情和想表达的东西,想把故事完整的讲出来。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初心。

一切因爱而始,愿也因爱而终。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好像没什么变化(挠头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从头到尾的看看,捋一捋调整一下就发出去了……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旁边有人,和我说话,我会巨暴躁。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先完结手上的坑吧,光是这个就够我写很久了,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会写到什么时候,也许会一直写,也许哪一天自然而然的就放下了。



29.最后给自己一段话吧

世界很大,有机会你也去看看吧,去见一见那些很好的人。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方诀   来玩儿嘛大宝贝!

评论 ( 5 )
热度 ( 23 )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