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王乔】《弃子》(24)

*黑化乔一帆

*私设如山,考究避行,OOC

*感谢这么久以来给我红心蓝手和评论的大家!也感谢催更的各位xxxxx我肥来啦!想我了吗!

——————————

待到各个军区都做好了战后基本恢复工作以后,联盟总部召开了首次战后将级会议,会议决定将在明年春开设国家特殊军校,向各大军区输送特殊专业性人才。

战争虽然结束,但国家的军事力量却不能因此停滞不前,没有人知道这场战争他们究竟失去了多少人才,可庆幸的是他们尚有许多拥有无限可能的少年人,那是在战场上牺牲的灵魂所托付的希望和未来。

特殊军校的筹备工作在会议结束后就会开始筹办,这所军校会享受最高级的资源,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教育经费。

叶修在反抗无效后被任命为这所特殊军校的校长,喻文州担任总教官,其他军区的负责人将担任各个领域的教官,战争结束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空暇期,这正是培养新人的好时机,而各个军区也将从中挑选新生力量。

距离明年还有将近四个月的时间,筹备期间各个军区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恢复训练,而这其中稍有不同的便是兴欣。

兴欣军区有别于其他军区在会议中已经公布,是联盟首个特字军区,之所以说是首个,是因为之前联盟对于这类任务并不是太过看重,几乎都是由各个军区负责去执行,嘉世溃败后叶修曾和联盟高层有过一次秘密的见面,那之后便有了兴欣。

“你总是敢做我们都不敢做的事啊。”王杰希在会议后跟叶修走到了一起,了解兴欣的情况后便如此感叹。

“失败过的人会拥有巨大的力量。”叶修偏头看了他一眼,“我是,你也是。”

王杰希听出了他的意有所指便笑了笑,转而难得的八卦了起来,“话说回来我还是很好奇,方锐在呼啸待得好好的,怎么会跑你那儿去?”

“看起来很很好实则未必,他的能力只有在特种部队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叶修远远的看着天边,“有些人天生就该走这条路。”

“乔一帆也是吗?”

王杰希挺住脚突然问他,叶修朝前走了两步也停了下来,“不,他是迫不得已。”

那个时候的乔一帆只有叶修给他摆在眼前的这一条路而已,因为他回不去,他身后是万丈悬崖,前路虽迷茫却有名为希望的可能性。

“王杰希,只有一副胸有成竹的自信,是抓不住乔一帆的。”

“什么意思?”

“我来之前他申请了赴外卧底的长期任务。”

王杰希冷着眼神抬眸看他,“你批准了?”

叶修咬着眼回头看他,也是一副冷冽的表情,“我有什么不批准的理由吗?”

“赴外卧底连你都没做过!你拿什么保证乔一帆就能成功活着回来?”

王杰希从那通电话开始就已经有了这样的担心,特殊部队的任务都是最高危险级别,乔一帆应当有更好的未来,不是非要走这条钢丝。

叶修收起了他平日里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他以同样程度的怒火回敬着王杰希。

“我不能保证。”

“这个任务就算不是乔一帆执行,也会有别的人去,对我而言无论是谁,他们都是兴欣的人,死一个都不行。”

王杰希怔愣了一下,突然想起来他曾问过叶修,如果你是我的话,你会怎么做?

那个时候叶修只是摆摆手没有回答,但如今这番话能算是答案了吗?

“王杰希,如果你总是一副你看中的人的性命才更有价值的态度,不出三年,乔一帆就能超越你。”

燃尽的烟头无声的落地,叶修才重新迈开了步子,“到那时,你永远也别想乔一帆会选择你。”

王杰希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但他却明白了叶修所说的超越并非军衔,而是别的东西。

等叶修已经走出了百米开外,他才朝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句,“他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

……

乔一帆已经收拾好了这趟任务所需要的东西,陈果一早就将新的身份资料和武器交给了他,赴外卧底总不能用部队的武器。

晚饭后乔一帆在休息室里,手里把玩着他随身的那把匕首,怔怔的出神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以至于苏沐橙都凑到了他面前的时候下意识的便将匕首挥了出去。

苏沐橙扭身躲开,途中碰到了桌沿撞掉了桌上的玻璃杯乔一帆才回神,他赶忙将匕首归鞘,“对不起,沐橙姐,你没事吧?”

“有事的是你吧。”苏沐橙一边整理了一下衣服一边看他,“总是魂不守舍的话会容易没命哦,一帆。”

“是,我会注意的。”

“通讯室有你的电话,快去吧。”

乔一帆点了点头,一边纳闷怎么会有他的电话一边朝通讯室走,苏沐橙有些担心的看了他一会儿后才蹲下来处理被跌碎的玻璃杯。

“哎哟,还是让我来吧,划着手了怎么办啊?”

苏沐橙抬头就看见走过来的方锐笑了笑,索性大大方方的往旁边一站,“好啊。”

“你怎么也不客气一下?”方锐故作郁闷的摊手,然后从角落里拎出了扫帚,等他把玻璃碎片都扫起来倒进了垃圾桶时,才说,“别担心,他没问题的。”

“嗯,你们都要小心。”

赴外卧底方锐也会去,但并不是以卧底的身份,而是联络人,方锐心思细,八面玲珑,乔一帆要跟敌人打成一片,但方锐得在当地混的风生水起,他不是卧底的最好人选,但若是中间联络人只有他最合适。

联盟总部的将级会议,全联盟只有兴欣的中将方锐缺席。

而这边的乔一帆已经拿起了电话,一通他不曾想到的电话。

“你好,我是乔一帆。”

电话那头似乎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我是王杰希。”

“……”

挂了电话的乔一帆想,如果苏沐橙告诉他找他的人是王杰希的话,他根本不会来接这通电话。

他不想再跟王杰希有过多的纠缠,对他而言已经太多了,这会让他厌恶自己,恨自己的软弱,恨这无处安放的感情。

——————————

娘家开始护犊子了xxxx

评论 ( 31 )
热度 ( 56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