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王乔】《绯红》

*《深红》后续

*OOC,短打  红  系列

——————————

深夜的酒吧最是混杂,王杰希在看见叶修的时候就已经明白了为什么如此隐秘的地方也会人满为患了。

他闯入了叶修的领地,这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血族之间总是有着特别分明的阶级制度,而历经变迁过后,他们已经远不如从前那么繁盛,主导这个社会的不再是他们这些异族。

血统纯正的吸血鬼已经屈指可数,王杰希是其中之一,叶修也是。

“人你不能带走,说不定我们还能坐下来叙叙旧。”

王杰希暗笑了一声,抱着乔一帆侧身躲过了突然从身后窜出来的猫,黑色的灵猫轻巧的落在叶修的面前,落空的利爪在地板上挠得咯吱作响。

“你一般都是用灵猫的爪牙来招待客人的吗?”

“你是客人吗?”

当然不是,王杰希没接这话。

叶修慢条斯理的往更衣室里走了两步,后脚一勾关上了房门,黑暗的角落里有什么在躁动,王杰希听见声响时已经是头顶的灯管破裂的时候,血族并不畏惧黑暗。

成群的蝙蝠从黑暗中袭向王杰希,这种小把戏除了一时半会儿的骚扰并没有意义,但这里不仅仅只有一个叶修,还有一只精灵族的灵猫。

“不要以为只有我们喜欢黑暗,王杰希。”

“你想靠一个半吊子的精灵拿下我也未免太小瞧我了吧。”

“你当我不存在呢?”

叶修的速度很快,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窜到了他跟前,他怀里还抱着乔一帆,想以这种状态赢下叶修,他还没有自负到这地步。

王杰希被逼的无暇他顾,他一转身躲开了叶修的攻击,却猝不及防被什么东西糊了一脸,像是沙子钻进了眼睛,他只朦胧的看见黑暗里隐约的人形,然后便开始意识模糊了起来。

“……”

王杰希倒下之前看见叶修将乔一帆接了过去,“不是跟你说了吗!”

他做了个梦,不太好的那种,让他想起了一些并不想提起且年岁久远的人和事。

王杰希并没有睡太久,醒来的时候叶修就站在旁边,他揉着太阳穴坐起来,无奈的叹了口气,“没想到你这儿连梦魔都有。”

叶修轻轻的笑了一声,听不出什么意味来,“是你太自信了。”

王杰希没理他,而是环顾了下周围,就是个普通的房间,“那个孩子不是普通人吧?”

叶修好笑的看了他一眼,没说是也没说不是,王杰希也不在意,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他的血很独特。”他说着似乎想起了那种甜美的味道,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角,眼中猩红的眸色也随之闪烁,他低沉的笑了笑,“我喜欢。”

“除非那孩子心甘情愿跟你走。”叶修叼着烟,说的很轻,“否则我也不介意再陪你过过招儿。”

老实说王杰希并不想真的和叶修为敌,同为血统纯正的吸血鬼而言,叶修还有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唯一一个在血族中被称为“伯爵”的男人,传言他是不死的,而叶修已经低调隐藏了太长的时间,就今天这么一个短暂的照面就已经能看出来,叶修的领地和传统的吸血鬼氏族并不相同,他本人是吸血鬼,手下却有精灵和梦魔,谁知道还有没有别的什么。

“不必了,我有的是时间让他心甘情愿的跟我走。”

叶修这回笑了笑,“祝你好运。”那表情就好像在等一场好戏。

王杰希再见到乔一帆的时候是在他正在吧台里擦着杯子,他坐在高脚椅上,伸手在桌面上轻扣了两下。

“先生,您需要一杯血腥玛丽吗?”

他挑眉,“血腥玛丽?”

乔一帆转身过去一会儿后将一杯颜色鲜艳的酒摆在了他面前,王杰希拿起来闻了闻,有很淡的血腥气。

“是专门为您这样的客人准备的。”乔一帆柔声的说着,那语调并不害怕,也绝非巴结奉承,就是平平缓缓的说着,听起来很舒服。

王杰希透过杯子看了看他,然后才浅浅的常了一口,“味道差远了。”

“会吗?”乔一帆歪着头一副不解的模样,“这可是我们这儿最受欢迎的酒了。”

王杰希看着他的模样心情颇好,轻轻的晃了晃杯子才说,“那是因为他们没尝过你的味道。”

这话说的暧昧至极,可乔一帆却像是没听出来其中的意味一样,听完只皱眉烦恼,然后又想通了似的转身拿起了处理水果的刀。

王杰希看见他毫不犹豫的在自己手掌上划了条口子,然后朝他伸了过来,血正好流进他手上的杯子里,待到血液完全消融在里面,他才说,“您再尝尝?”

王杰希便又常了一口,口感和先才竟然完全不同,里面有那种让他沉迷羡艳的血液的甘甜,也有上好白酒的芬香,他舔了舔嘴唇,“世间绝品。”

“您喜欢就好。”

他慢慢得品着这杯独一无二的血腥玛丽,欣赏着这漂亮的红色,“你叫什么名字?”

“乔一帆。”

乔一帆?

乔一帆。

“我是王杰希,记住我的名字。”

乔一帆侧身放杯子的时候听见,“我还会再来的,一帆。”等他再转回来,那个位置上已经不见了王杰希的身影,只在桌面上留下了一只空落落的高脚杯。

王杰希?

奇怪的人。

评论 ( 8 )
热度 ( 18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