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王乔】《弃子》(1)

*架空设定,私设如山,考究党避行

*黑化乔一帆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以上

————————

兴欣军区和微草军区的例行军事演习,乔一帆看着那些原本无比熟悉的面孔,压抑着心底里滋生的奇怪的情绪,双方军官会面的时候,他看见微草的众人面上毫无掩饰的惊讶表情,觉得陌生而有趣。

乔一帆从前从未觉得自己是个没用的人。

尽管他在微草军区并不受重视,尽管和他同期入伍的高英杰在极短的时间里就成了微草下一任接班人的重点培养对象,而他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无名小卒,他也依然认为,他在做着自己的努力,为微草军区添砖加瓦,比起众星璀璨,默默无闻的确更适合他。

乔一帆认为,他一直在默默的努力着,也许将来达不到高英杰的高度,但立足于微草,挺胸抬头的站在他身边这种程度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乔一帆爱过高英杰。

对,他们相爱过。

高英杰潜力和综合实力都很好,他们刚刚从同一个学校毕业都以新兵的身份进入微草不到一个月,高英杰就被列为了重点培养对象。

但高英杰性格内向,又总是不够自信,作为同校毕业又是同期入伍还是旧识的乔一帆成了名义上的辅佐实际上只是一个陪衬般的存在,住在同一个宿舍,一起训练,一起吃饭。

他喜欢过内向羞涩却敢跟他告白的高英杰。

他爱过明明是公认的微草军区的未来却仍然没有半分骄傲总是羞涩的笑着的高英杰。

但那都是过去了。

他看着王杰希惊讶过后的微微皱眉,他看着高英杰惊讶过后的欣喜却欲言又止,微微的笑着,礼貌而疏离。

纠结了许久的高英杰最后终于还是开口询问,乔一帆有些惊讶,原本以为即便是再等不及没有王杰希的点头他是不会当场问的呢。

高英杰往前跨了一步,一年多没见,他似乎又长高了,比他高出了半个头,双手抓着他的肩膀,表情激动得像只兔子,“一帆!你还活着!太好了!”

乔一帆任他抓着肩膀摇晃着,末了礼貌的推开他肩上的手,抬头笑看着他,“高英杰少将,好久不见。”

高英杰愣了愣,笑着的乔一帆和以前一样,温柔好看,但又似乎哪里不对。

王杰希皱着眉看了好半天,“既然活着,为什么不回微草报道?”

乔一帆微微侧身向着他,行了个标准的军礼,才回答,“上将,您很清楚,作为微草代号灰月的少尉已经死了,我是兴欣的上校,代号一寸灰。”

王杰希这才注意到乔一帆肩章上的军衔,上校,没记错的话,他在微草的军衔的确是少尉,能力并不出众,因为高英杰的关系,他才对这个人稍微有点印象。

他没再开口,现场陷入了沉默。

本来再普通不过的会面此时变得多了分诡异的尴尬气氛,当然,这只是在微草方面,兴欣的所有军官都知道乔一帆的来历和过往,包括他曾和高英杰相爱的事,更何况这种场面放在兴欣眼里根本就不算个事儿,要知道兴欣永远有比这更让人头疼的情况。

“我说王大眼,当着哥的面儿就敢翘墙角,太过分了啊!”叶修叼着烟开口打破了这份短暂的沉默。

王杰希转头,推了推眼镜,“怎么看都是前辈翘了我的墙角。”

叶修把烟夹在手上,吐了口烟之后意味深长的笑道,“呵,瞎说!我当初捡到他的时候可没人来认领啊!”

“前辈应该把人送过来或者通知微草也可以。”

“呵,大眼啊,你干脆把微草合并到兴欣算了,给你个二把手当当怎么样?咱们兴欣可是前途无量的!”

“前辈说笑了。”

“没说笑啊,我很认真的,你把微草合并过来,我就可以连你的人一起护着了。”

乔一帆浅浅的笑出声,他喜欢兴欣,喜欢兴欣的每一个人。

王杰希心里明白,叶修这是在告诉他,自己的人就要自己护着,而乔一帆已经不属于微草了。

他甚至没有立场去责备不回微草报道的乔一帆,因为是他,是微草抛弃了他们。

一年多以前的那场战役,微草担任成功突围之后的断后,他派了一个作战小队从右侧迂回骚扰分散敌方注意力,这本不是一个危险性很高的任务,所以他派了一队刚刚入伍不久的人以实战训练为目的去执行了这个任务,高英杰被他带在身边,比起这一次的实战,他作为微草的未来,有更多的更重要的东西去学习,然后去背负,这支小队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唯有带队的是个老兵,乔一帆在列。

只是后来,撤退的小队遭遇了敌方的援兵部队,撞了个满怀,十几个人利用地形逃窜了几个小时,距离大部队并不远,他们打出了求援的信号弹,一直到最后一颗子弹,都没有等到援救。

自然是等不到的,根本就没有援救。

王杰希自然是看到了信号弹,但他只是看了一眼,甚至都没等空中的颜色消散,便又转身,交代指挥着部队有条不絮的撤离,只有高英杰看着那枚盛开又迅速衰败的信号弹红了眼,却也没有任性的提出要求救援。高英杰总是能把握一个未来核心应该把握到的分寸,战争都是残酷的,牺牲是必然的,王杰希曾这样教导过他。

乔一帆中了三枪,一枪在腿上,一枪在肩上,还有一枪,在左腹部。

疼,疼的昏厥,疼的麻木。

乔一帆晕死在了尸体堆里,敌人的,己方的,昏厥前,他一眼看见了尸横遍野,死了就不分敌我,横七竖八的搭在一起,竟然也觉得有几分和谐,另一眼看着蔚蓝的天空,遥远而空洞,他知道战争有所牺牲是理所应当,他也知道既然总会有牺牲为什么不能是自己呢,但生是人的本能,能选择活着谁会选择死了?更何况,他前一秒都还心存希望,心有依托,他始终觉得他是有归处的。再然后便是子弹镶入骨肉的疼,那一刻他才真的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残酷,也从没有任何一刻,他那么想活下去过。最后才是铺天盖地的黑暗笼罩着他。

后来叶修说是在尸体堆把他刨出来的,他没问为什么叶修会去那片跟兴欣牛马不相及的战场,也没问叶修是如何在那一片尸体里找到自己的。鬼门关前走了一回,他懂了很多。

醒来后,他已经在兴欣了,叶修只说了一句话,不管你以前是谁,以后跟着哥混吧。

乔一帆想了一会儿,好。

叶修说,欢迎加入兴欣,虽然很小,但五脏俱全,有我坐镇,前途无量!

从那以后,乔一帆便融入了这样一个崭新的小军区,说小,却有斗神叶秋,军衔上将,有曾经蓝雨军区的第一任总指挥魏琛,军衔上将,有和斗神最佳搭档的苏沐橙,军衔中将,有黄金右手之称的方锐,军衔中将。他从一开始就知道兴欣不一样,但他没由来的喜欢。

于是,名不见经传的少尉灰月葬身战场,在另一个地方多了一个代号一寸灰的上校,掌管着一个小军区的雷达和通讯,时常也会上上前线。






评论 ( 23 )
热度 ( 1986 )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