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王了个乔/12:00】【王乔】《余生》

*皮卡乔!吃垮王大眼,2017乔一帆生贺,王了个乔

*12:00场合,麦芽糖

*短打,一发完结,小天使生日快乐

————————

王杰希是在到了地方以后才知道,乔一帆小的时候曾在这座南方的小城里生活过一段时间,本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座小城市,现在在他眼里却突然亲切了起来。

秋天的南方已经很凉爽,即便是阳光也懒洋洋的,这座城市很热闹,跟繁华的大都市不同,没有那么多的车马喧嚣,很多小巷都是泛着古老气息的青石板路,路边种着金黄色的银杏树,景色很好。

他们住在一家简朴的民宿,天气好就出去转转,要是不想出门就待在家里,乔一帆窝在他怀里,两个人一起共同看一本书,手边摆着咖啡,房间里放着轻柔舒缓的音乐,和这座小城的气氛一样轻松舒适。

他们选择了在一个阳光大好秋风凉凉的下午出门,走过铺满银杏叶的小道上,阳光下的金色小路,好像他们脚下踩着的是万千星辉。

远远的便听见铁片敲打的清脆声响,王杰希看见乔一帆四下张望了一下,最后将目光停留在了不远处走来的一位老人身上,老人略微花白的头发,背上背着竹编的背篓,上面搭着白布,看不见里面是什么。

乔一帆偏头看着他,眉眼里都带着开心的笑意,“前辈,要不要尝尝叮叮糖?”

王杰希看着他,又听见从老人手里传来的清脆的“叮当”声也猜到了一些,难得见到他这么高兴的样子,“好。”

“你等我一会儿。”

乔一帆几步小跑过去,他似乎跟老人说了什么,老人便将背上的背篓放了下来坐在了花坛的边沿上,王杰希只看见乔一帆和老人愉快的聊了几句,不一会儿便捧着一包糖跑了回来。

糖是用油纸包好的,他捧在手里,然后小心翼翼的打开,里面是白色的小糖块,看起来普通至极,凑近了却能闻到淡淡的香甜味儿。

“尝尝?”乔一帆捻了一块递到了他嘴边。

王杰希张嘴吃了进去,因为糖块的黏性稍有沾牙而微微皱眉,乔一帆见了笑得微微弯腰,显然是早有预料却又故意不说的,他挑眉,将乔一帆拉到了树后,把人困在自己的怀里,然后在阳光的侧面里低头吻了上去,一个浅尝而止的吻,却让乔一帆红了脸,捧着一包糖块儿说不出话来。

“很甜。”王杰希十分满意的舔了舔嘴唇,如此真心诚意的夸赞道。

他们就坐在路边的茶水摊上,摆着清淡的花茶,坐在树荫下,桌上摆着乔一帆一路走过来买的小吃和零食,其中也有那包白色的糖块儿。

“这个其实是麦芽糖。”乔一帆指着那包糖果跟他说着,语速很慢,不急不慢的像是陷入了久远的童年时光,“因为卖糖的人总是会敲出叮叮当的声音,所以我们小时候就叫叮叮糖。”他有些遗憾的笑了笑,“不过现在已经很少见到了,今天运气不错,而且还是和小时候的味道一样。”

也许是身临其境,又或者是触景生情,乔一帆慢慢的讲了许多他小时候的故事,有些跟这座小城有关,有的无关,有的王杰希知道,也有的他不知道。

他们在一起已经许多年,开始并不顺遂,也经历过各种各样的困难才换来了如今这样,王杰希原本只是趁着假期出来旅游权当作是当年未能实现的蜜月之旅,路线是乔一帆定的,这座小城是最后一站。

王杰希看着傍晚时分夕阳的余晖洒在乔一帆的身上,映衬着金色的银杏叶,温柔的笑容,还有看着他时那双明亮动人的眼睛,觉得能来这座小城真是太好了。

“一帆,明天再去别的地方逛逛吧。”

“好啊,前辈想去哪儿?”

正好秋风吹拂过来,杯中的茶叶打了几个转儿,乔一帆将一小块麦芽糖含入口中,糖块儿在他口中含着脸颊的位置微微的隆起,像一只含着松子的松鼠,模样十分可爱。

王杰希笑了笑,“你曾经去过的地方,我都想去看看。”

他羡慕这个拥有他不曾知晓的乔一帆的小城,想去走走他曾一路跑过的街道,尝一尝他小时候吃的零食,他想知道他的一切,他不曾见过也不曾听闻的,乔一帆的童年时光。

乔一帆在最后一抹阳光里读懂了他的心思,于是捏了捏他的手,“好,我带你去。”

有人说,喜欢一座城市,是因为这座城市里有你喜欢的人,王杰希觉得没错,的确是这样,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村庄,只要有乔一帆,对他来说,都是景色优美动人的地方。

后来他们在离开这座小城的时候,王杰希说,“这是一路走来我最喜欢的地方。”

乔一帆看了他一会儿,然后踮着脚亲了他一下,王杰希揽着他的腰以免他站不稳。

“谢谢。”乔一帆说,“但我更喜欢待在你身边。”

“真巧,我也是。”

余生请多关照。

评论 ( 9 )
热度 ( 2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