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鹿鸣】《目光》

*奈良鹿丸x漩涡鸣人

*火影二刷产物,唯独OOC属于我

*一发完结

*鹿鸣大旗我来扛x

——————

1

奈良鹿丸站在人群之外,看着被村民们簇拥着的人,也跟着笑了笑。

他以前从未认真想过,那个鸣人有一天真的成为了木叶的英雄。

不,其实是早有预兆的,他只是下意识的不去注意,对他来说,奈良鹿丸的一生最好从生到死都无波无澜,而鸣人是一块会激起波浪的石块,规避麻烦向来是他最擅长的。

可那家伙就是有那么一种能力,让人不知不觉的就会注视着他的身影。

2

他们这些同期里,最了解鸣人童年处境的人,是奈良鹿丸。

他仔细回想了一下,那个时期他似乎总是旁观着鸣人所遭受的冷眼相待,恶言恶语,刻意疏离。

不公平么?当然不公平,但跟奈良鹿丸的人生又有什么关系?

他从未想过要出手相助,聪明的人不会主动站在大众的对立面,那么麻烦的事他绝对不会做的。

也正因为如此,他见过了鸣人幼时的所有姿态,或许是不经意间的,或许不是。

也许是那个黄昏在鹿丸的心里埋下了种子,空落落的公园里,鸣人瘦小的身影站在那里看着他们和父母亲昵的远去,被夕阳拖的老长的影子在他身后形成了一片沉寂之地,那个时候他其实是想和他说句话的,随便什么都行,有些控制不住,情不自禁,但被父亲打断了,那个想法像被截的断流,澎湃过后又归于平静。

那之后的鹿丸也曾迷茫疑惑,他询问父亲,漩涡鸣人究竟做错了什么呢?他这种年纪会做什么过分的事啊,为什么会被大家厌恶到这种程度?

对一个十岁上下的孩子来说,不沉重么,不残忍么。

父亲没告诉他关于漩涡鸣人的任何事,鹿丸是很久以后才知道他身体里封印着九尾妖狐,那时候他才恍然大悟,他震惊,震惊过后却又心情沉重,那本不是他该背负的东西。

那些孤独的夜晚,他都是怎么忍耐过来的呢?

换作是他的话,可能早就崩溃了吧。

3

“鹿丸,我说下次啊,接鸣人回来的差事就由你来做吧。”

卡卡西的声音还是无精打采的样子,鹿丸转头看着他,他总觉得这个男人有些地方和自己出奇的相似。

“那可麻烦死了。”他越过人群看着蓝天。

卡卡西弯着眉眼也转头看了看他,“再怎么抱怨,你的眼神已经要藏不住了,鹿丸。”

奈良鹿丸只有两次对旗木卡卡西这个男人有过难以揣测的感觉,第一次是给阿斯玛报仇的时候旗木卡卡西的挺身而出,老实说他们和卡卡西并没有那么深的交情,敌人是晓的风险他不相信卡卡西会不清楚,更何况当时第七班的情况并不比他们要好,他不明白卡卡西为什么会帮助他们,第二次是现在。

鹿丸敛着眼睛看他,过后又放弃般的叹了口气,“真是的,为什么会被发现啊。”

“怎么?没否认啊。”卡卡西多少还是有些惊讶。

“是你的话否认也没意义吧。”鹿丸笑了笑,“不愧是卡卡西老师啊,真厉害。”

他们看着人群中那个闪耀的人,不知不觉中已经成长到了如此可靠的地步。

被风卷起的树叶在空中飞舞,漩涡鸣人成为了正在燃烧的那团火,并照亮了整个木叶。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谁知道呢……”

4

可能就是从那个黄昏的时候吧。

奈良鹿丸稍微想了想卡卡西的那个问题。

5

村子的重建工作漫长而艰难,但木叶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此努力,房屋虽然被摧毁了,可大家的内心并没有被打垮,人们开始相信,漩涡鸣人总有一天会成为这个村子的支柱的。

鹿丸难得偷闲的坐下,仰头看云,片刻后身边就多了个人影,大大咧咧的盘腿坐在他身边,也抬头同他一样看着天空,他用余光看着鸣人,金色的头发在微风中轻轻的晃动,清澈碧蓝的眼睛里装着一片苍天白云,是他最喜欢的风景。

“鹿丸。”

鸣人的嗓音温柔的揉在风里钻进了他的耳朵,鹿丸将难以自制的视线收了回去,“什么?”

“其实啊,上次战斗中,我见到了老爸。”

“嗯?”鹿丸头一次听见鸣人提及自己的父亲,“什么意思?”

“似乎是封印九尾的时候也将自己的查克拉留了下来,为了阻止我的九尾化。”

鸣人笑着看他,是跟以往不一样的柔软的表情,在阳光下闪烁着夺目的光芒。

“看,他就在那儿。”

鹿丸顺着鸣人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是影岩山的方向,他指着的正好是四代目火影的头像,鹿丸脑海中有些东西被瞬时连接了起来,众所周知四代目火影是为了封印妖狐而死,妖狐就被封印在鸣人的体内,“真的假的……”

鸣人看着他惊讶的表情愉悦的笑出声,“难以置信吧,我竟然是那个四代目火影的儿子。”

奈良鹿丸短暂的惊讶过后只剩下了满溢的情感,他就这么看着鸣人,他没见过四代目火影,但他好像在他身上看到了四代目的影子,强大且帅气,这家伙很好的继承了他父亲的,还有自来也的意志啊。

“不,该怎么说呢,不愧是四代目的儿子……这样吧。”

“是这样没错吧!”

那是对父亲的自豪和骄傲,鹿丸很高兴看见这样的鸣人,终于不再孤独的,也有可以谈论的父母,最柔软的,最动人的。

“你们一定说了很多话吧。”

“没有,我狠狠的揍了他一拳。”

“什么?”

鸣人手掌按在肚子上说道,“谁叫他给我弄了这么大个麻烦,一般来说有谁会把这种东西封印在自己儿子身上啊,我可是因为这个吃了不少苦头!”

鹿丸愣了愣,想起了幼年时的鸣人那令人绝望的处境,是啊,一般来说,没有的吧。

“但是没办法啊,谁叫我是四代目火影的儿子。”

真是的。

奈良鹿丸成了他们这些同期里,第一个知晓鸣人身世的人,他为此而感到雀跃。

6

奈良鹿丸的偷懒时间没能持续多久就被他父亲派来的暗部人员找到了,离开之前他问鸣人,“为什么要告诉我?”比起他来,小樱难道不是更合适么?

鸣人将远放的目光收回来,毫不保留的注视着他,碧蓝的眼睛中有他的身影,“因为我想让鹿丸知道我的事。”

如此专注认真的目光,奈良鹿丸开始明白卡卡西上次说的他那藏不住的眼神到底是怎么回事了,这个人实在太耀眼了,而且他一直在看着鸣人,无论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的,从忍者学校开始,一直一直到如今。

晓开始行动的时候,木叶为了针对鸣人的保护做了很多计划,那个时候他想,真是麻烦死了啊,不能把他藏起来么?藏在除了他以外谁都不知道的地方。

奈良鹿丸一直很讨厌麻烦的事情,所以幼时一直旁观着什么都没做,那时他认为漩涡鸣人跟他的人生没什么关系。

到目前为止,鹿丸一共有两次认为自己不能再悠哉的活下去,第一次是那年夺回佐助任务失败之后,他一度想放弃当一个忍者,但就像父亲说的,就算他不当忍者,也会有别的人带领他的同伴继续战斗,如果是不怎么样的队长,同伴一样会死,鹿丸那时想,与其让同伴们在别人的带领下面临危险,不如让他来。第二次是阿斯玛战死之后,鹿丸开始明白,他们这群小鬼总会长大的,没理由总是依赖着前辈们活着,他必须成长起来,无论是是阿斯玛的托付,还是作为木叶的忍者。

但现在,此刻,奈良鹿丸觉得自己正面临着第三次这样的成长和抉择,前两次都跟漩涡鸣人没什么直接关系,这一次却完完全全是因为他了。

鹿丸站起来,伸手揉了揉鸣人的头发,“鸣人,等你成为火影的时候,我来做你的军师吧。”

就跟他的父亲一样,成为火影的左膀右臂。

漩涡鸣人迎着阳光仰着头看他,“那可是很麻烦的工作哦!”

鹿丸笑了笑,转头看了眼影岩山,“没办法啊,谁叫除了我,没人能胜任呢。”

他们都已经成长到了这个地步,从被托付者,逐渐的变成托付者,今天他们所继承的意志,总有一天会传递给别人。

那么这份悄然澎湃的感情,是不是也能有所期望呢。

7

奈良鹿久看着难得认真的儿子觉得奇怪,“怎么了,这么干劲十足的?”

鹿丸一边看着手上的文件,一边回答,“老爸,趁现在加油吧,你那个木叶第一军师的头衔,不会再戴多久了。”

鹿久惊讶了一瞬,但也十分欣慰他的选择,“鹿丸,是什么让你下定了决心?”

他放下手上的文件,看了眼窗外,“鸣人那家伙,迟早会成为火影的,我如此坚信。”

“为了那个时候,我也得加油才行。”

奈良鹿久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漩涡鸣人的确拥有一种强大的能力,他笑了笑,“什么理由都行,既然你已经下定了决心,就要做好心理准备。”

“我明白。”各个方面都。

8

村子的重建工作还算顺利,木叶的运作也基本恢复,鹿丸在一乐拉面找到了任务出发前的鸣人,他掀开门帘的时候,鸣人正好放下筷子。

两个人在街道上慢慢的走着,聊着一些无关痛痒的闲话,他把鸣人送回家作出发前的准备,站在空荡的走廊里,算起来这才是他第二次来这里,上一次是自来也大人战死的时候,即便是鹿丸,也从未见过那般消沉的漩涡鸣人。

但那个时候他没能将鸣人抱在怀里,他想这么做的,但后果太麻烦。

奈良鹿丸在他要开门的时候伸出一只手臂,擦过他的耳边,抵在门板上,“鸣人,任务中别乱来啊……”

“虽然想这么说但你也肯定不会听吧。”

鸣人低头看着门把手笑了笑,“还是鹿丸了解我!”

奈良鹿丸在他身后沉默了片刻后叹了口气,“你就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就行了,其他的我会处理的。”

“谢谢,鹿丸。”

鸣人微微侧头看着他,碧蓝的眼睛,上翘的唇角,温柔明媚到了骨子里,鸣人比他稍矮一些,他低下头,在他唇边清浅的落了个吻,有些突然,他看见了一双因为惊讶而闪烁的眼睛。

“就当是谢礼吧。”

鹿丸好心情的笑着,也没抱怨事态的麻烦,他很清楚,那种态度可承担不起这份满溢而出的感情。

“狡猾的家伙!”鸣人不客气的给了他一手肘,虽然如此,但奈良鹿丸看得很清楚,他在笑着,这微小的幸福感倒也不是什么坏事。

9

战斗结束之后,任务已经完成,鸣人躺在草地上看着慢慢移动的云朵,喘着气稍作休息。

头顶突然出现了一片阴影,笼罩了下来,漩涡鸣人看着那张脸弯着嘴角笑了笑。

“鸣人,你果然又乱来了吧。”

“鹿丸,你怎么在这儿?”

“任务情报有偏差,火影大人派我来支援,不过看来不用了。”

“那也太慢了吧,你们这些家伙,途中是在偷懒吧!”鸣人仰着头看着鹿丸身后的人抱怨着,几个人笑着反驳,打打闹闹的像是很久以前的景象了。

鹿丸朝他伸出了一只手,“我来接你了,鸣人。”

漩涡鸣人看着他背后太阳形成的漂亮光晕,伸手握着那只手便被带了起来,“嗯,回去吧,一起。”

10

什么啊,爱情这种东西,似乎也不是太麻烦啊。

奈良鹿丸的人生里因为住进了一个漩涡鸣人而没能平静无波,但他对此并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对吧,七代目火影大人。

——那是当然的,鹿丸。

————————

唉_(:_」∠)_冷cp没粮吃,割腿肉美滋滋……

评论 ( 31 )
热度 ( 1378 )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