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伞修】《魂兮归兮》(8)

【第七日】

叶修从未觉得时间过得这般快过,仅仅七天就像是悠悠十年。

苏沐秋从屏幕前回头看他,嘴角叼着烟却忘了点,靠在椅背上盯着天花板,眼前明明还放着比赛的录像,这家伙居然走神了。

苏沐秋没有多说什么,这个过程也好,这个结果也好,都需要叶修自己来接受,虽然匪夷可思,但又的确如此。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的道理,阴阳虽然相辅相成,但终究是有别的。

叶修其实在想,他死了之后还能不能见到苏沐秋,好说他至少也还能活个几十年吧,那个时候,苏沐秋还会在么?或者已经去投胎了?

叶修不太敢想下辈子,多少他也并不愿意去用一句话或者别的什么去束缚苏沐秋,苏沐秋的人生太短了,如果他能早早的投胎转世,叶修希望他能一生平安,至少要好好活着,去看看他尚来不及好好看过的这个世界,尽管这个世界有时候并不尽如意,但好在有这个世界,他们才能相遇。

苏沐秋从回来之后就对叶修寸步不离,他恨不得一天能有48个小时,区区七天时间,没能将他心里的执念化解,反而更加坚韧,他知道是放不下了。

他不会再有来生或来世,他命盘如此,他不能告诉叶修,他始终是想让他安稳的度过这一生的。

苏沐秋转身向着他走来,张来双臂将叶修拥抱于怀中。
叶修原本盯着天花板的眼睛里都变成苏沐秋的笑脸,和从前一样,让他想起了那个朝他伸出手来问他“要不要跟我回家”的少年,阳光温暖。

苏沐秋从来都是这样,笑意暖人,他的脸还有几分青涩稚嫩,但动作言语间却早已如成人。

“叶修,我原本想在离开的时候抹去你这七日的记忆。”

苏沐秋看着他轻轻的说道,叶修却是一惊想要说话,又听见,“但我现在放弃了,原本这次回来只是为了了却一桩心愿,阴阳的界定太过明显,让你知道这些未必是好事。”

叶修最终笑了笑,的确是像苏沐秋的行事作风,“为什么放弃了?”

苏沐秋抬手抚上他眼角,“人总是有贪念,得到了之后还想要更多,原本只是我想见你一面,现在却不仅仅如此了。”

他注视着叶修,他喜欢这双眼睛,从以前就是这样,明亮的眸子里像是装进了一个世界一样,无止尽的吸引着他。

苏沐秋低下头凑近,在他唇边,“叶修,如果可以,我绝不愿你忘了我,一分一秒都不。”

叶修有些眼眶发热,苏沐秋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虚无寂寞,他已经死了,亡魂最怕被人忘记,尽管他与苏沐橙本就是孤儿,没什么人会惦念,可他心里有一个叶修,便越是怀有期待。

“我不会忘了你。”

叶修说的很轻,却一字一句的落在了苏沐秋心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了一片森林,将他填得满满当当。

苏沐秋低头印在他唇上,未点燃的香烟滑落了下去砸在了地板上,冰凉的触感又朝他袭来,并不觉得难受。

这仍然是在兴欣众人看来也很平常的一天,除了叶修今天没怎么抽烟之外。

叶修和苏沐秋这场跨越了生死的相见走到最后只余下了不舍和无奈,这生离死别的倒是让他们经历了个遍。

夜晚如期而至,墙上时钟的指针一点一点的靠近凌晨,叶修有一瞬间的惊慌,仿佛那些滴滴答答的声音在宣判着苏沐秋的死刑一样,苏沐秋只是及时的牵着他的手,将他微不可查的颤抖都融进了相扣的十指里。

苏沐秋抱着叶修,以他的身高现在他的下巴正好能放在他的肩膀上,这个以前比他还矮一点的家伙现在终于比他高了。

“叶修,你该睡觉了。”

叶修本来毫无睡意,可听见苏沐秋的声音后竟然有些连眼睛都睁不开了,他知道多半是苏沐秋搞得鬼,可他也只是堪堪叫了声他的名字,“沐秋……”

苏沐秋抱着怀里软下去的身体,头埋在他颈窝里微微笑着,眼波流转之间无尽温柔眷恋。

他将叶修放在床上,替他盖好被子,替他将空调的温度调好,然后坐在床边,手覆在他的手上。

叶修又走进了那片白茫茫的梦里,他向前走,穿过白雾,看见苏沐秋坐在那里朝他招手,他也笑着回应接着朝他走了过去。

——要走了?

叶修同时点了两根烟,递给了苏沐秋一根。

苏沐秋接过来捏在手指间却没有抽。

——嗯。

——没有人比我更希望你获得幸福,叶修,虽然我希望那个人是我,但…

——是你啊。

苏沐秋捏着烟的手指颤了颤,抬眼看见他叼着眼弯着唇角,很平静,又很认真,他在那一刻释怀了,这是他的叶修,永远都是,根本无需揣测和怀疑。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都想将彼此的笑脸刻进心里面,他们将要分离许久许久,久到岁月都变成了佝偻的老头。

——叶修,第十赛季也要赢啊,我等着你给我送戒指。
苏沐秋晃了晃他戴在胸前的戒指看着他。

——那当然,冠军必须是我的。

微风突然在这片静止的白雾里吹起,苏沐秋开始变得透明,叶修微微笑着看着这一切,他都明白,也都接受。

——我们还会再见么?

苏沐秋愣了愣,然后偏头笑着。

——会的,我们还会相见的。

风将白雾卷了过来横在他们之间,叶修也只能隐约的看见白雾那头的苏沐秋了。

——再见,叶修。

……

叶修的房间里最终归于平静,像谁都不曾来过一样,没有留下半点痕迹。

清晨的叶修从梦中醒来,他又盯着天花板许久才从床上坐起来,环顾着房间里不再有个透明的鬼魂会向他扑过来,好像一切都只是一个格外漫长的梦一样。

叶修有一瞬间分不清,直到他看见桌子上并排摆放着的两张帐号卡,才笑了笑。

当叶修早晨七点半出现在兴欣网吧的时候,陈果一脸这家伙是不是吃错药了的表情,叶修只是朝他招招手打了个招呼,“早上好啊,老板娘,有吃的没?”

陈果没好气的跑出去买早餐结果跟进来的苏沐橙撞了个满怀。

苏沐橙揉着额头走过去,看见叶修将两张帐号卡并排放在桌面上,也掏出沐雨橙风放在了旁边,叶修回头看她,苏沐橙回以微笑,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没问。

苏沐秋,你看,我这么幸福,所以放心吧。

——
忘川河边。

“心愿已了?”

苏沐秋转头看着七爷一声叹笑,“未了。”

一身白衣的人似乎早有意料,并未多言,只是转身朝着鬼城的方向,“走吧。”

苏沐秋望了一眼那座奈何桥,笑了笑转身跟上。

还会再见的,叶修。

评论 ( 2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