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鹿鸣】《空坟》(1)

☞食用指南,一定要看

*《空坟》是计划了很久的长篇,叛忍晓鸣,说是黑化也没毛病,佐助还是在原作时间点叛逃前往大蛇丸那里了。

*晓,快乐佣兵团,搞事,没有忍界大战。

*会涉及鹿鸣以外的cp吗?会。主线鹿鸣,会有我鸣/宁鸣的剧情。

*长篇走剧情,谈恋爱是顺便的xx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有任何问题欢迎和我讨论。

☞以上

——————————

1

漩涡鸣人在木叶十六年,小时候上窜下跳的胡闹,摸清了这个村子里所有的大街小巷,从忍者学校毕业后便也开始跟着卡卡西东奔西跑的做任务,大的小的无论他当时是怎么抱怨的,实际上他心里还是高兴的。


他以为自己是了解木叶的,但看来也不尽然。 


就好比,他根本不知道木叶还有这样阴暗的牢房,四周贴着他看不懂的符纸,布满了各种各样的结界,他被缚着双手,被封印了查克拉,就连护额都没留给他。 


铁门哐啷作响的被打开,脚步声从黑暗处传来便显得格外突兀,他感觉不到是谁,他现在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直到那人停留在他的牢房门前。 


“鹿丸,替我浇过水了吗?” 


奈良鹿丸揉了揉后脑勺,这才想起鸣人被关押进来之前托他回去照看一下阳台上的绿植,“抱歉我忘了。” 


“没关系,反正也不是什么值得被照顾的东西。” 


漩涡鸣人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可能正因为如此,奈良鹿丸才觉得他不对劲,原本总是爱闹腾的人突然冷静了起来,他总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真的抱歉,大家现在也正忙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努力忍耐一下吧,鸣人。” 


“我知道,所以你来这儿有什么事?” 


奈良鹿丸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晓入侵木叶了。” 


“来的是谁?” 


“佩恩六道,还有没有别的敌人尚不清楚。” 


漩涡鸣人没有接话,这阴暗的地牢里一时间安静得让人毛骨悚然,奈良鹿丸最终还是先开了口,“鸣人,对不起,各种意义上都。”


奈良鹿丸其实看不清他的脸,这里的光线太昏暗了,但他听见几声轻轻的笑声,“鼬。” 


“什么?”鹿丸有些不明所以。 


“我说,除了佩恩,鼬也来了。” 


“你怎么知道?” 


鸣人抬头看了他一眼,“他就在你身后。”


奈良鹿丸惊讶的转身,果然看见那个男人站在他身后,他完全没有察觉,虽然下意识的做好了战斗准备,但老实说他并不认为自己打得过,这不是很显而易见的事情吗? 


“宇智波鼬,你来这里做什么?” 


鼬从黑底红云的外袍中伸出一只手来,“跟你没关系。”


鹿丸一直警惕着那双眼睛,这种压迫感让他开始冒冷汗,“但是,如果你要妨碍我,那就另当别论。” 


“晓的目的是什么?” 


宇智波鼬伸出手指了指他身后,“漩涡鸣人。” 


“鸣人不会交给你们,死心吧。” 


奈良鹿丸似乎看到乌鸦翻飞,转而便是血红苍凉的世界,他被钉在十字架上,那些四处可见的乌鸦开始汇聚到了一处变成了鼬的身影。 


“不管过了多少年,木叶的愚蠢和腐败都不会改变。”

 

“但是有一件事你搞错了,不是你们会不会交出来,漩涡鸣人会自己跟我走的。”


奈良鹿丸十分笃定,“鸣人不会跟你走!” 


“你以为自己很了解他,是吗?” 


“至少比你要了解。” 


鼬看了他半晌后放弃了用剑刺他的想法,“不,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木叶的迂腐和黑暗,鸣人到底经历着什么。 


“那就让你看看吧,漩涡鸣人这些年来究竟承受着什么东西。” 


奈良鹿丸甚至来不及反驳,他眼前开始走马灯一样的出现了许多场景,全部都是关于鸣人的,从小到大的。 


…… 


“鼬,放我出去。”漩涡鸣人站在牢房门前,看着宇智波鼬的任性妄为,根本没有必要动用月读,不是吗。 


宇智波鼬从幻术空间里脱离出来,奈良鹿丸就像一摊软泥一样倒在了地上,月读的作用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他会切身的体会到漩涡鸣人至今为止背负的一切,那样他才会明白他口中所谓的了解根本不值一提。 


这种结界对宇智波鼬来说,没什么太大的难度,他将鸣人从牢房中救出来,松开束缚着他双手的封印绳索,鸣人揉了揉手腕,面色有些晦暗不明。 


“你不必非要选择这条路。” 


在鼬看来,他还有无限的可能性,他身上如阳光般温暖的气息并没有完全消失。 


漩涡鸣人知道他指什么,只是他心中有压抑了十六年的委屈和阴暗,他本并不讨厌木叶的,他是打心底里想成为火影去保护这个村子,可木叶似乎并不领情,在尚不明确晓四处兴风作雨的情况下,不由分说的将他关押了起来,在这暗不见天日的地牢里,他就和那些同样被关押在此的罪恶滔天的犯罪者一样。


漩涡鸣人究竟是什么? 


“我想走这条。” 


他如此回答,鼬便也不再多说什么。 


漩涡鸣人跟随在宇智波鼬的身后踏上通往外面的台阶时,奈良鹿丸终于从漫长的月度幻术中脱离,他无法出声,无法动弹,他只能凭借着最后的力气看着鸣人一步一步的离去。 


卡卡西赶到地牢的时候只剩下了一个空荡荡的牢房,和已经深度昏迷的鹿丸,他只好通灵出自己的忍犬,追寻着气味,期望着能尽快找到鸣人。


 刚走到村口的宇智波鼬和漩涡鸣人骤然停了下来回身望了望,便已八条忍犬从四面八方的包围了过来,鼬不动声色的看着后一步赶到的卡卡西,以及陆陆续续抵达的木叶忍者们。 


宇智波鼬看着卡卡西,“不必这么大动静,我们暂时不会对木叶做些什么。” 


旗木卡卡西很清楚这个男人的实力,他同样用写轮眼看着他,“放开鸣人,我们可以让你离开。” 


“作为非宇智波族人能将写轮眼运用到如此地步,卡卡西,我稍微认同你的实力,至少比我那个愚蠢的弟弟要强。” 


鼬始终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说出口的话也慢慢悠悠的,“好好看清楚,我是否在他身上施加了任何幻术。” 


这才是卡卡西不能理解的地方,如果没有被施加幻术,为什么鸣人会跟宇智波鼬走。 


在卡卡西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穿着黑底红云外袍带着面具的人突兀的出现在了他们之间。 


“鼬,你很慢啊,首领会生气哦。” 


“正要回去。” 


戴着奇怪面具的人走到漩涡鸣人的身边,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我先带他走了。”


时空间忍术?卡卡西只确定的是这个人有通过时空间带走鸣人的能力,“等等!鸣人!你不能跟他们走!” 


漩涡鸣人一直微垂着的头终于抬了抬,那双湛蓝的眼睛里像是布满了阴云,他抬脚走向卡卡西。 


“卡卡西老师,你迟到了。” 


旗木卡卡西听不清这话里的意味,他待到鸣人靠近的时候想伸出手将他拉过来,当然未能如愿,先前在村子里乱窜的六道佩恩全数落在他的周围,伸出去的手也被阻挡了下来,这种情况下卡卡西已经无法轻举妄动,佩恩打折了他一条手臂,疼痛感和巨大的压迫感让他半跪在地上。 


漩涡鸣人站在距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卡卡西老师,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问题很在意。” 


“你们一直扬言要保护的东西,究竟是我体内的九尾,还是身为漩涡鸣人的我呢?” 


“当然是你!” 


“那为什么关押我的时候你什么都没做?甚至连一句话也没有说?” 


卡卡西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对漩涡鸣人来说,没回答就已经是答案了。

 

他伸手点在卡卡西的护额上,描绘着上面木叶的标志,“卡卡西老师,在我看来,旁观者与加害者同罪。” 


话刚落音,他便扯掉了旗木卡卡西的护额,从佩恩手里接过苦无,当着卡卡西的面在护额上划了一道裂痕,横向贯穿了木叶的标志。 


卡卡西惊讶的睁大了眼睛,那是叛忍的标志。 漩涡鸣人将手里的护额戴在了自己的额头上,看了卡卡西最后一眼后转身离去。 


“下次再见,我们就是敌人了,卡卡西老师。” 


鸣人被那个男人用时空间带走,之后宇智波鼬和六道佩恩也悉数撤离,木叶就如他们所说的一样并没有遭到破坏,除了漩涡鸣人和九尾,木叶没有其他任何损失和伤亡。


2

木叶的气氛有些奇异的分化,对于漩涡鸣人叛逃这件事,普通村名们更多的是津津乐道,仿佛笼罩威胁着他们十六年的压迫和危险终于消失一样,而忍者内部却是丝毫也笑不出来的。 


奈良鹿丸在那之后昏迷了整整一个星期,睁开眼睛后是白得发亮的医院天花板,守着的护士急忙通报了上去,接着便是纲手和卡卡西的相继到来。 


“鸣人怎么样了?” 


这是奈良鹿丸醒来后的第一句话,床边的两人对望了一眼,开口的是纲手,“被晓带走了。” 


“是么。”他并不惊讶,语气平淡得就像理所当然一样。 


旗木卡卡西换上了新的护额,仍然斜带着遮住了左眼,“你在月读的世界中,看到了什么吗?” 


鹿丸偏头看着窗外,阳光大好的天气,枝叶繁茂翠绿,鸟叫虫鸣,鲜花招展,这样好的世界却被那一扇窗给分割了开来,这边是无尽的阴沉和黑暗。 


“啊,很多。”


奈良鹿丸只觉得心里沉重且悲凉,以他聪明过人的头脑不会不清楚身为人柱力的艰难处境,就好比砂隐的我爱罗,他当时认为鸣人的处境至少要比我爱罗好多了。 


他甚至都懒得自嘲,他是以什么身份,什么立场,又是什么态度去那样自以为是的判断才会得出这样的结果? 


旗木卡卡西将当时的情况原原本本的复述了一遍,奈良鹿丸仍然看着窗外表情上没什么变化,“鸣人那家伙,还说了这种话啊。”


旁观者与加害者同罪……么。


“卡卡西老师,在那家伙眼里,我们究竟是加害者,还是旁观者呢?” 


病房里又陷入了沉默,卡卡西无法回答这个问题的本身原因,大概就是这个答案既呼之欲出,又难以置信。 


他们即是旁观者,也是加害者。如果有一天漩涡鸣人对木叶做了什么破坏行动,那也不过是一个因果,他们造成了因,就该由他们来承担这个果。

 

同期的伙伴在纲手和卡卡西离开后全数聚集在鹿丸的病房里,气氛始终是压抑难言,事情发生的时候第三班和第八班都因为任务外出而不在场,等他们回来的时候已经尘埃落定,漩涡鸣人叛逃,奈良鹿丸昏迷不醒,对他们来说,变故来的太过突然。 


“我们该怎么做,鹿丸。” 日向宁次开口打破了这份沉默,却也没得到什么像样的回答。 


“我不知道。”这回真的是麻烦死了。


火影办公室中,纲手站在窗前看着木叶的景象,此时的村子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要和平,然而这份宁静却无法传递到她心里。


静音默然无语的站在火影办公室中,桌面上堆积如山的文件像一座座沉重的山脉,她跟随五代目已经许多年,自认为比任何人都要了解她,也比任何人都要敬重她,漩涡鸣人一事她没想发展成如今这种程度,作为五代目的助手,静音认为自己有必要为木叶寻求更稳妥的方案,而五代目对于漩涡鸣人的态度实在太过草率冒险。


将漩涡鸣人的事态报告给两位顾问是静音瞒着五代目擅自作的决定,由两位顾问牵头借志村团藏之手,暂时关押九尾人柱力以达到保护漩涡鸣人的同时粉碎组织晓的阴谋的目的,这是能将木叶的损失降到最低最直观的办法。


但静音没想发展成这样,漩涡鸣人叛逃,木叶失去九尾,这根本和她的本意背道而驰,她究竟都擅自做了什么呢?


纲手没有回头看她,而是语气悲痛深沉的问她,“静音,你背叛我了吗?”


“不,我……”


“理由不必讲了,事到如今那种事已经不重要了。”


“……”


纲手转身朝着门口走去,空气实在过于沉闷,她打算去外面透透气,经过她的时候纲手又说,“静音,我一直很信任你。”


信任这种东西,有时候坚不可摧,有时候却摇摇欲坠啊。 


而所有的未能坚守的信念,都是所谓的信任在某一时刻显现了裂痕。


3

旗木卡卡西又去了墓园,去看了原野琳,去看了宇智波带土,最后又站在慰灵碑前漫无止境的发呆。 


他脑海中不停歇的回荡着漩涡鸣人走之前的那两句话,如果被水门老师知道了鸣人现在的处境,大抵是会生气的吧。 


他没有保护好琳,没有保护好老师的遗孤,带土留下的这只眼睛,好像也没能帮他看清楚道路,旗木卡卡西觉得茫然,这种感觉就和他亲手杀掉琳时一样。 


奈良鹿丸醒来后在医院又待了一周才被允许出院,他错开了丁次和井野说好来接他的时间,提前离开了医院,去了鸣人的住处。 


他手中是鸣人交给他的钥匙,原本是想让他来照顾一下绿植,却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被他抛诸脑后,到了今日才有空过来。 


奈良鹿丸看着阳台上已经枯死的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出神,才半个月而已,就连绿植都死了,他究竟是昏迷了一周还是半年啊。 


所谓的因果来的很快,甚至让人措手不及,为了寻找漩涡鸣人而派出了数个分队追查晓的踪迹,由猿飞阿斯玛所率领的包括鹿丸在内的队伍遭遇了敌人,最终以阿斯玛战死而惨败。


奈良鹿丸跌倒在地上,看见阿斯玛倒下,耳边是飞段要拿他们献祭的咋咋呼呼的声音。 


“慢着,角都,飞段,该回去了。” 


“等会儿!我要杀了这些家伙!” 


鹿丸惊讶于突然出现的熟悉的声音,他抬头看见人从树林里走出来,金色的头发在他的步子里轻颤,木叶叛忍的护额也规规矩矩的戴在他额头上,漩涡鸣人,他已经身穿着晓特有标志的黑底红云的长袍,双手隐藏在宽大的袖子里,高高的立领遮住了他半张脸,只剩下了一双仍然湛蓝的眼睛。 


“佩恩生气的话别指望我帮你求情啊。”


“……嘁!” 


角都将仍然咋呼的飞段拎起来走向漩涡鸣人,打算一同离开,鸣人转身之际,奈良鹿丸咬着牙叫了声他的名字。 


“鸣人!” 


漩涡鸣人微微侧身看他,湛蓝的眼睛没有什么多余的情绪,“鹿丸,替我浇过水了吗?”


“……” 


“这样啊。”他抬脚跟上了角都,没入树林之前轻飘飘的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猿飞阿斯玛的战死让木叶蒙上了一层阴云,村民间又开始议论起漩涡鸣人,都不是什么好听的话,奈良鹿丸走在街上听着那些闲言碎语觉得烦躁异常,这就是鸣人平日里总会听到的东西么? 


甚至有人说是漩涡鸣人杀害了阿斯玛,以讹传讹的语言才是最恶毒的东西。 


鹿丸左右看了看身边的丁次和井野,“你们也这样想吗?” 


“什么?” 


“漩涡鸣人杀害了阿斯玛。” 


山中井野看着地面好一会儿,像在斟酌怎样表达才更合适。 


“他当时的确就在现场,为什么他不救阿斯玛老师。” 


秋道丁次没说什么,是在以沉默的方式表示支持还是反对都无从得知。 


奈良鹿丸心里有一团火,却轻描淡写的说,“根和暗部强行捉拿关押鸣人的时候,我们不也是旁观着什么都没做吗。” 


他抬头看了看天空和云,人就是这么复杂又自私的生物,总会寻找对自己有利的理由。


山中井野和秋道丁次听了后站在原地没动,奈良鹿丸朝前走了两步后也站定了下来却没回头,“我倒认为是鸣人那家伙救了我们,如果不是他突然出现,那两个叫角都和飞段的人可没打算放过我们。”


他没再理会两人,或者说他根本没有精力再去理会,如果就连他们也那样看待鸣人,他反而会觉得漩涡鸣人离开木叶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他从小到大所承受的不是别的,正是这些被他看作同伴的人的肆无忌惮毫无遮掩的怀疑和中伤,鸣人视他们为同伴,他们却在背地里如此轻而易举的背叛着他。 


4

因为九尾人柱力的叛逃而召开的五影会谈在木叶举行,会议要求木叶将漩涡鸣人列为S级叛忍,五大影村会同时发布追杀令,生死不论。 


纲手气急的反对犹如针落大海,散会后她叫住了正要离开的风影一行,“风影,为什么你也同意这样做?!” 


年轻的风影驻足回身看了她一眼,“希望火影明确一点,砂隐之所以会和木叶坚守同盟的原因,是因为有漩涡鸣人作为桥梁。”


“作为风影,与木叶已经确定的合作事项还会继续。” 


“但作为个人,我希望你们明白,将鸣人逼到如此地步的人,我绝不饶恕。” 


“既然你们抛弃了他,就由我来保护他。”


纲手有些脱力的坐下,作为陪同的奈良鹿久也只叹了口气,事态的发展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估,没想到风影会说出这种话来。 


而在门外守着听见那番话的奈良鹿丸在我爱罗出来后也表达了自己想说的话。 


“鸣人不会交给你,木叶不会放弃他。”

 

我爱罗并没有停下来,只是在走过去的时候说,“你没有资格说这种话。” 


鹿丸无法反驳,因为我爱罗说的并没有错,他在最后叫住了另一个人。 


“手鞠,虽然是个不情之请,但希望你们能稍微劝阻一下风影大人。” 


手鞠回头看着他,“奈良鹿丸,我看错你了。” 


失去漩涡鸣人的后果,要比想象中还要严重得多,木叶没想到会因此而导致和砂隐的同盟摇摇欲坠,几乎形同虚设。 


火影办公室中,纲手面前站着旗木卡卡西和奈良鹿丸,漫长的心照不宣的沉默后,五代火影终于做出了指示。 


“以最快的速度,召回自来也。” 


传说中的三忍之一,自来也,漩涡鸣人的师父。 


半个月的时间,一直在外的自来也终于归来,卡卡西见到他的时候,是半夜自家窗外的阳台上,他还是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看起来才刚到木叶。 


“自来也大人,您回来了。” 


自来也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卡卡西,你答应过我会照看鸣人。” 


“是。”卡卡西微微低着头。


“鸣人是四代目的遗孤,没人比你更清楚那孩子的身世。”


“除了水门和玖辛奈,这世上目睹鸣人出生的人只有你。”


“卡卡西,就算如此,鸣人对你来说也仅仅只是九尾人柱力吗?” 


自来也说完就走了,卡卡西抬眼看着桌子上才换的新护额,他说的没错,旁人不知道鸣人的身世,他却是知道的。 


鸣人是水门老师的儿子,木叶如此对待英雄的遗孤,总归让人心里发冷,可他并没有立场和资格去指责别人。


他对不起将琳托付给他的带土,对不起水门老师,他这一生都将背负着这些东西,无从弥补。


——————————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1159 )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