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鹿鸣】《所爱》

*奈良鹿丸x漩涡鸣人

*人物属于火影,OOC属于我

*是关于送补给那集延伸出来的故事

——————————

1

奈良鹿丸一直都明白,忍者的世界从来没有什么所谓真正的和平,人与人之间的恩怨,国与国之间的矛盾,自古往今来所有签订的和平条约都只是基于现状而做出的一种策略,为了得到相应的利益,同盟的背叛无处不在,一张纸无法获得彼此间的信任。

但他也没有想过,自己平平无奇的人生中,会经历一次前所未有的大战争,不是你来我往的小打小闹,也比忍界发生过的前三次战争都要更加可怕。

五影会谈的最终决议只有一小部分人知道,将八尾和九尾的人柱力藏起来这一点,奈良鹿丸完全赞同,只要宇智波斑得不到八尾和九尾,那就能粉碎他所谓的复活十尾创造“月之眼”的计划,至于正面战场,想必五大国忍者联军加上五影,虽不敢说有百分百的胜算,但起码对方也不能轻易得偿所愿。

在将第四次忍界大战的消息作全村通告以前,木叶决定先将漩涡鸣人送走,以莫须有的S级任务,将他派往雷之国的某座岛屿,他将在那里一直待到战争结束。

五代目发布任务的时候,奈良鹿丸在场,他是少数知晓真相的人,纲手对于这个奈良家的小子有着很高的期望,将来超越他的父亲也并非不可能,而这场战争需要他的智慧。

那天从火影楼出来后,由于担任护送的三位上忍被留下确认细节,让奈良鹿丸和漩涡鸣人有了同行一段路程的独处时间。

奈良鹿丸从来不会冲动做事,一个头脑派最基本的条件是保持冷静,即便是要冒险,也会在冷静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计算好一切可能性,但那天的奈良鹿丸,做了他有史以来最冲动的一件事。

2

感情这东西一旦在身体里埋下了种子,就只会逐渐的发芽生长,缓慢的扎根,那些根茎会随着时间沿着血液流动的方向从一个小小的角落蔓延攀爬至全身的每一个地方,一直到再也无法轻易的抑制隐藏,到那个时候,一旦有所松懈,就会尽数喷涌而出。

奈良鹿丸一直将对漩涡鸣人的感情藏的很好,他从不将过多的情绪表现在脸上,像他这种怕麻烦的人只会寻找最不麻烦的处理方式,说出来没什么好处,他得不到好结果,还会给漩涡鸣人带来很大的困扰,他们之间会在基于同伴的基础上无限的疏远,这实在很糟糕。

或许是因为迫在眉睫的战争给予了奈良鹿丸空前的压力,他作为少数知晓真相的人,明白漩涡鸣人明天一走意味着什么。

鸣人会在他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送往雷之国,他和所有人都会前往战场,他也许会在某一刻牺牲,成为战场上籍籍无名的一具尸体,在被回收后封入卷轴,以那样的方式回到木叶,这还得是他们取得了胜利的前提下。

这样想来奈良鹿丸或许过于悲观,但正因为他知晓一切,明白宇智波斑是什么样的存在,知晓“月之眼”一旦成功会是什么后果,他看好空前的五大国忍者联军,却也无法自信的认为他们必定会获得胜利。

一想到这可能会是他和漩涡鸣人的最后一面,他在那一刻彻底失去了冷静和理智。

奈良鹿丸动作熟稔的给自己点了根烟,阿斯玛留下的打火机在他手上,在他灵活的指间翻转,若是能将身体里那些横冲直撞的感情借由这个打火机的火苗燃烧耗尽,那么一切烦恼都会化作烟云散去。

漩涡鸣人从沉浸于难得的S级机密任务的兴奋中回神,转头看了眼叼着烟的奈良鹿丸微微皱眉,“鹿丸,总觉得你最近烟抽得也太勤了,是我的错觉吗?”

他稍微楞了楞,“不是,只是最近考虑的事情太多了。”

“这样啊。”鸣人揉了揉自己的脑袋,似乎是对于头脑派总有许多考虑的事情而感到不解,他略微想了想又才说,“虽然不太懂你考虑的事情,但鹿丸的话肯定没问题。”

奈良鹿丸将他的表情尽收眼底,漩涡鸣人永远是最接近太阳的人,他湛蓝色的眼睛里装着辽阔的蓝天白云,他看的是他看不见的细微光亮所笼罩的未来,他总是能在最困难的时候坚定不移,可凭什么漩涡鸣人如此相信着他,他甚至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不是吗?

仅仅是因为同伴这两个字吗?

该死的同伴关系。

奈良鹿丸没有再看他,自顾咬着烟,微微仰头看着木叶的天空风云涌动,周遭重建的嘈杂声音愈发的模糊远去,他清晰的察觉到身体里的种子长成了参天大树,破开了他层层固守的防御,朝着太阳的方向疯狂攀爬生长,枝蔓迅速的缠绕上了漩涡鸣人,如坚守多年的防洪堤坝突然崩塌,情感如洪水一样倾泻出来,将奈良鹿丸推到了深渊。

他尽可能的保持声音的平稳,“鸣人,我在你眼中是什么样的人?”

“为什么突然这样问?”

“回答我就是了。”

“我知道了。”鸣人一向对同伴都十分包容,他略微思索了一下该如何组织语言,“鹿丸你啊,虽然总是一副怕麻烦的样子,但实际上是非常可靠的人。”他顿了顿,像想起了什么而笑了起来,“我非常喜欢你啊!”

奈良鹿丸在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有些难以呼吸的感觉,他明明知道漩涡鸣人口中所说的喜欢和他想要的根本不是一回事,可能听到他对自己说出“我喜欢你”这样的话来,既高兴又难过,险些流下泪来。

他抬手将嘴角的烟拿下来,突然停下了脚步,漩涡鸣人因为他的动作也停了下来,鹿丸转身面对着他,手上的烟快要燃到了尽头,缓缓升起的那缕白色烟雾像是隔在他们之间的一堵墙。

“我也喜欢你,可你所喜欢的是我们大家吧。”

“是啊,我啊,最喜欢木叶的大家了。”

“但是鸣人,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种喜欢,不,那是比喜欢更沉重的感情,就连我也无法准确的描述。”

他松开手,任由燃烧的烟蒂从他指尖滑落,跌入尘土,那缕白色烟雾巍巍颤颤的终于熄灭,他身体里的感情像一次巨大的海啸,却无声无息的摧毁着一切。

“我对你的这份感情已经发展到我自己也无法掌控的地步,这么说你可能不明白,但是没关系,我并不是要得到你的回答,只是担心以后再没有机会让你知道,想趁你离开前告诉你,你不用说话,听我说完就好,就当是作为朋友的请求吧。”

漩涡鸣人因为奈良鹿丸突然严肃下来而察觉到了事态可能比他以为的还要更加严重,他隐隐有些明白鹿丸的感情,却被他那样沉重的言语所击败。

“不同于自来也大人对你的爱,不同于你对佐助的感情,甚至不同于小樱对佐助的爱。”

“鸣人,我的这份感情是比那些都要沉重的东西。”

“我既不要求也不奢望你全盘接受,只是一想到今后或许在你眼中奈良鹿丸只会作为一个普通朋友死去,就有些不甘心。”

漩涡鸣人大抵是感受到了他话里决然的意味,他从没有想过会变成这样,他是否能够接受来自另一个人如此深沉的爱意,他对此感到迷茫。

“为什么鹿丸一副交代遗言的表情?明明不是什么需要生离死别的状况……”

“鸣人,给你造成了困扰真的很抱歉,原谅我任性的行为吧,在这之后忘记我说的话也没关系。”奈良鹿丸低头看了看自己掌心中的那枚打火机,“现在觉得就算这样死去也不会有遗憾了。”

他将打火机收起来,他能看见漩涡鸣人眼中的迷茫和不解,奈良鹿丸没想在这个节骨眼上生事,这份感情能给鸣人带来的只有困扰,可他做了一件极其自私的事情,无论他原先是如何打算的,但此时此刻显然无论如何都不是一个适合表明心迹的时间点,他嘴上说着不在乎鸣人拒绝或是别的什么,但实际上,奈良鹿丸连等待鸣人回答的勇气也没有,他在那之前就抛下鸣人逃走了。

漩涡鸣人茫然无措的在原地站了许久,他确实明白的感受到了鹿丸只言片语中的深沉的感情,那感情并不是明亮的颜色,它更深,更重,更压抑,像从深海中翻涌而来的浪,将他卷了进去,稍不注意就会被拽进海底。

他一向不太懂头脑派的心中都隐藏着多少无人知晓的情绪,鹿丸就像自暴自弃的在他面前剖开了心肺,将那些平日里费劲心思小心翼翼隐藏起来的黑暗面全暴露在他面前,他觉得害怕。

而这个预料外的事件除了两个人各自的心情,什么也没有改变。

3

漩涡鸣人在第二天依照计划启程前往雷之国,奈良鹿丸作为木叶的忍者而开始筹备战争的各项工作。

第四次忍界大战的消息在漩涡鸣人登上前往雷之国的船后才公之于众,五代目有条不紊的安排各项事宜,最后将奈良父子两人单独留了下来,奈良家优秀的年轻人得到了被派往前线担任指挥官的命令。

这并不令人惊讶,这是奈良鹿丸早就预料到的情况,他本以为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等到确实如此的时候,仍然心有迷茫。

奈良鹿久看着他少有的在棋盘上走神,他毫不客气的落下棋子,将他所有的表情都收入眼底。

“鹿丸,你陷入千日手了。”

“……”

“怎么了,因为要上前线,所以害怕了吗?”

奈良鹿丸将目光从棋盘上移开,看着院子敛了敛眼睛,“我并非害怕,只是担心自己的判断稍有差池,就会造成同伴的牺牲,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有些迷茫。”

鹿久没有对他这句话做出回应,而是说,“鹿丸,鸣人走的那天我因为巧合而送行了。”

“……”

“他的表情和你现在很像,发生什么事了吗?”

“……不,并没有。”

“奈良家的男人真的很擅长隐藏心情。”鹿久抬手将棋盘上的棋子扫乱,“但是在我面前你还差的远。”

“哈?”

“你知道你现在一副被甩了的表情有多难看吗?”

“……”

奈良鹿久从回廊上站起来,朝着院子走了几步,“鹿丸,所谓人啊,总要爱着些什么才能活下去。”

“选择了就不要逃避,不要失去你的目标,迷茫自然就会消失。”

他微微侧头看了鹿丸一眼,“去见见鸣人吧,正好有个补给任务,我会推荐你的。”

奈良鹿丸惊讶的抬头看向父亲,“不,我……”

“所以说啊,鹿丸,爱着谁都没关系,人类就是需要爱着某个人才能活下去。”

“……”

4

他最终也没有拒绝父亲的提议,以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和天天一起抵达了藻屑岛的港口,那是个平静的海湾,在夕阳下是一副绝景。

他们在这里等待载着鸣人的船靠岸,在鹿丸的建议下没有过多的停留,而是选择继续航行。

藻屑岛的确拥有一个美丽的海湾,但直觉告诉他,这座岛并不如海湾那样平静。

奈良鹿丸和漩涡鸣人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在船上重逢,分别的时间也没有多久,两个人一时间却有些相顾无言,鸣人抱怨着没能上岸时遇上鹿丸的目光后便安静了下来,只是这份诡异的尴尬还没能在这艘并不算太大的船上扩散开来,就已经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打断。

谁也没想到他们会在这种情况下并肩作战,奈良鹿丸急躁的心情被漩涡鸣人一句话抚平,他看着鸣人那双清澈坚定的眼睛,看着他从身边窜出去后的背影,终于恢复冷静。

藻屑岛的海盗们遇上了一个可怕的对手,所有伎俩都会在他面前被看破失效,奈良鹿丸终于明白漩涡鸣人于他自己的意义。

若是正如父亲所说的那样,人总是需要爱着某个人才能活下去的话,那么毫无疑问,对奈良鹿丸来说,漩涡鸣人正是他所爱着的某个人。

他深切为自己之前任性又自私的行为感到卑劣,却并不后悔将这份感情毫不避讳的展现给他,若是不那样做,鸣人或许永远不会知道他所重视的朋友是以怎样的目光注视着他,而他自己必定会在那以后的某个夜晚因躁动的情感而发疯。

当船顺利的驶出港口,奈良鹿丸独自站在船头的甲板上吹着夜晚的海风,而漩涡鸣人就在那时靠近了他。

“鹿丸。”

“什么?”

“对不起。”

奈良鹿丸偏头看他,最后无奈的叹气,“为什么要道歉啊?你并没有做错什么。”

漩涡鸣人站在他的身边,看着船只航行的黝黑的前方,以他一贯平稳坚定的语气说,“那天没能好好回应你,我一直觉得十分抱歉。”

“鸣人……”

“你先别说话!”鸣人突然打断了他,“你那天也不让我说话,所以现在该你听我说完。”

“……”这是什么幼稚的报复吗?

“那个时候我很害怕,并不是害怕鹿丸的感情,而是害怕自己是否能够接受来自另一个人那样强烈的爱意,我能感觉到,它强烈,又深沉,比我以往遇到过的都要沉重,我没有坦然接受这份爱意的自信。”

“所以我想了很久,如果鹿丸是认真的,那我也想好好的回应这份感情。”

“……”奈良鹿丸张了张嘴,半个音节也吐不出来。

漩涡鸣人看着他的表情似乎很高兴,能让一贯没什么情绪表露出来的奈良鹿丸露出那样有趣的表情,是一件相当有成就感的事情。

他又笑着说,“但是我有一个条件,要是鹿丸答应的话,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奈良鹿丸清了清嗓子,将刚才那副丢人的表情全数抛开后才说,“什么?”

“自顾说喜欢的我家伙,绝对不能擅自死掉啊。”

那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奈良鹿丸看着他在自己面前露出那样真诚又毫无防备的笑容,只觉得他像被一只温柔的手一点一点的拽出了黑暗的海底深渊,而结果已经怎样都好。

“好,我会小心着我这条命的。”

鸣人满意的点头,“那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我非常喜欢你’这句话,是真的啊。”

奈良鹿丸在这一刻只想拥抱他,仅仅是拥抱还远远不够承载他这份感情,但此时此刻已经足够将他从独自隐忍的痛苦中拯救出来。

漩涡鸣人有一种独特的能力,他能一句话将奈良鹿丸推入地狱,也能一句话将他送往天堂。

而无论是哪种结果,奈良鹿丸都甘之如饴,愿意为他而死,但他更愿意为他而活着。

5

奈良鹿丸和天天在下一个港口下船返回木叶,临行前漩涡鸣人叫住了他。

“鹿丸,你能来见我真是太好了。”

奈良鹿丸怔了怔,然后笑着一副败给他的表情,“不,这话该我说才对。”

那时海风吹过,港口繁杂的人来人往,海鸥鸣叫着在附近飞来飞去,在阳光下的世界和平又美好,仿佛战争遥不可及,奈良鹿丸此行获得了至高无上的奖励。

“鸣人,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6

奈良鹿久看着站在门口尚且穿着披风刚刚抵达的奈良鹿丸笑了笑,“此行收获如何?”

奈良鹿丸越过了他的父亲,却在擦肩而过时说,“我们会赢。”

“什么?”

“战争。”

看来,收获颇丰。

——————————

其实是想写一个情感特别沉重的鹿丸,但是码的时候我自己的感情进去得不够,所以完全写不出想要的那种感觉。

独自承受着那份感情,平日里一切如常,夜晚又暗自煎熬,日复一日,不得解脱。

唉…我这什么垃圾笔力…

评论 ( 21 )
热度 ( 1210 )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