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创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拓宽自己的阅历,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要深入生活,需要耐心。”

今天在电视上意外听到阿来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想和大家分享、共勉。

这句话是比较戳我的,大概同我最近的状态不好有关系,整个人对“创作”这件事都比较丧,好像有些失去了想要创作的欲望,和朋友聊天儿的时候对此感到很焦虑。

我是热爱创作的,我热爱文字本身,将一个个独立的文字用自己的方式拼凑在一起来表达我所想的东西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要融入感情,才能表达感情。

我最近总是自我怀疑,“写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质疑完了又问,还写吗?写啊。

比起问自己“为什么要坚持”,不如问自己“为什么要放弃”吧。

喜欢的东西被现实磨掉了很多,不要连坚持得最久的一样也被磨掉,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棱角。

我写文也有个小几年的时间,好不好另说,至少过程很愉快,期间也遇到过想写文但是不敢写或者还没有开始写的人,我就是想说,写吧,好坏不论,创作本身就值得尝试和冒险。

评论
热度 ( 58 )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