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小狐三日】《不见方三日,世上满樱花》

*小狐丸x三日月宗近

*折刀重铸,谨慎实用

*OOC

*老实说是很久以前(一年前)的坑,不知道为啥当时差个尾巴没写完,翻到了就几笔粗略填了,因为私设bug挺多随便看看就行

————————————

1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就合上一千年,少不得有个分开的日子。

2


春分时节,本丸里那棵万叶樱今早刚刚开了花。


次郎一大早就嚷嚷着要去赏花,这似乎已经成了这个本丸里的传统,长谷部揉了揉眉心,传达了主君的指令,安排好内番、远征和出阵的工作后才跟了一句,“争取在中午结束工作,下午大家一起去。”


莺丸整个上午都独自坐在走廊上捧着煎茶看着为了下午赏花做着准备而忙忙碌碌的大家,他将这个本丸的一切都尽收眼底。

3


出阵人员,第一部队。


队长三日月宗近,小狐丸,鹤丸国永,一期一振,萤丸,和泉守兼定。


是这个本丸里的最强战力,一定是很强大的敌人吧,长谷部一边在厨房忙着一边想,主君已经很少安排第一部队出阵了。


烛台切似乎看出了他的担心,走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没问题的,是他们的话。”


长谷部笑了笑,也觉得自己的担心有些多余,“说的是啊。”

4


春风十里,温柔醉人。


莺丸眯着眼睛像在享受着阳光温暖,春花烂漫,轻柔的风从远处飘进本丸,经过每一个人,像在道别,又像是归来。


随风而来的是一连串不停歇的清脆铃响,跟平日里摇铃集合的力度完全不一样,它轻柔婉转,像一首哀伤的和歌,传遍了整个本丸。


待这一阵持续的铃响终了,又是一声清脆的碎裂声随风炸开,而后便是寂静,如无人之地般。


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长谷部,他端着的刚刚做好的菜肴突然从手上滑了下去砸在地上,烛台切被他吓了一跳,转过头来正想问的时候,就见长谷部一脸不敢置信的表情,他从未见过长谷部这样的惊慌失措。


“不可能……”


他小声呢喃了一句抬脚便跑了出去,烛台切愣了一下似乎意识到什么也跟了上去。


慌忙奔跑的声音惊动了本丸里的人,也有同样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人跑了出去,比如这个本丸里的第一把刀加州清光。


长谷部顾不上喘气,径直的跑向廊前集合地,那里挂着主君赐予象征众人身份的铃铛。


“是谁……”


长谷部仰着头仔细的在那串铃铛中寻找,聚集而来的众人也面色凝重。


待等了片刻,长谷部终于从中找到了缺失的铃铛,他睁大了眼睛甚至不自觉的退后了一步,加州清光沉着眸子叫他,“长谷部。”


“那个人……竟然折刀了……”


这个消息骤然在本丸里炸开,那么强大的出阵排列,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得告诉主君才行……”

5


远征部队高高兴兴的回来时看见一院子人凝重的表情不明所以,被告诉消息后他们的表情同样的不可置信。


一直过了午时也不见出阵部队回来,所有人都无声的等待着,他们想像往常一样,迎接他们的归来。


沉闷的气氛最终被一阵马蹄的声音打破,接着出现的便是出阵归来的人,相互扶持着朝他们走来。


只回来了五个人,没有三日月宗近。


第一部队,一人折刀,五人不同程度的受伤,四人进入手入室治疗,小狐丸从回来便一句话都没说,将自己关进了房间,也不接受治疗。


崛川国广守在和泉守兼定的床边,“兼桑,究竟发生了什么,那位大人为什么会……”


和泉守兼定盯着天花板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藤四郎们也安静的围在一期一振的床边,药研只开口叫了一声“一期哥”,就看见一期一振暗自咬牙,想问的再也说不出来。


烛台切陪着鹤丸国永,也不知道该如何宽慰,鹤丸平日里如此活泼的人此时竟然沉默着只字不语。


萤丸还尚在治疗中未曾醒来,明石国行和爱染国俊寸步不离的守在一边。


长谷部敲了半天小狐丸的门,最后无人应答他只好擅自推门进去,小狐丸散乱的头发失去了光泽,甚至还沾染着血迹,他跪在房间中央,手里紧握着什么东西,将他的手掌都划出了血来。


长谷部想让他松开,却看到了小狐丸那双被绝望侵蚀的双眼,他无法处理,只好去将主君请来。


小狐丸手里捏着的,是三日月刀身的碎片。

6


审神者很少离开房间,本丸里因为三日月的折刀而气氛低迷,他们本是刀剑之身,乃杀伐之刃,能被赋予肉身如此鲜活的生存,他们对于身为审神者的主君不仅仅是感激而已。


主君一向嘱咐他们,无论任务成功与否,若是受伤万不可逞强,第一部队的实力毋庸置疑,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他们没有及时撤退,或许是因为他们根本无法脱身。


长谷部去请主君的时候,一期一振正在汇报工作,等他说完后,主君沉默了良久,才抬手替他整理了一下衣领,微微的笑着,“我知道了,辛苦了,大家的伤怎么样?”


“是,已经好好的接受过治疗了,萤丸也无大碍,只是小狐丸他……”


“没事的,没事的……”


长谷部在门外垂下眼帘,主君轻声的那几句“没事的”也不知是说给他们听的,还是说给自己听的。


一期一振离开时在门口与长谷部相互点头,长谷部进去的时候看见主君默默捏紧的拳头无言。


这就是主君,谁都可以倒下,唯独他不行。


三日月于主君于这个本丸而言都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意义,小狐丸与三日月感情深厚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三日月折刀,除了小狐丸,便是主君最为难过了吧。


长谷部将小狐丸的情况告诉了他后,便看见主君闭上了眼睛,等片刻后睁开,长谷部已经看不见丁点迟疑。


“走吧。”


“是,主君。”

7


小狐丸听见有人推门进来,却也无心去看是谁,他只是觉得疼,又不知道究竟是哪里疼。


审神者在他身边坐下,替他整理着头发,梳子轻柔的一下一下的梳理整齐,“小狐丸,头发失去光泽了啊。”


小狐丸听见声音后身体颤了颤,微微转头抬眼看他,声音嘶哑,“主君……”又委屈至极。


审神者揉了揉他的头发,始终温柔的笑着看他,“这样不行哦,神格会崩坏的。”


小狐丸无声的流着泪,不受控制的从眼眶里掉下来,他想撕心裂肺的,想歇斯底里的,他没能救下那个人,湛蓝的颜色就碎裂在他的眼前,明明是他伸手可及的地方,他从未觉得自己这般失态无能,他如坠深渊,绝望悲哀。


“小狐丸,三日月最后对你说了什么吧,记住它,耐心等候吧。”

8


本就是春花烂漫的时节,他们坐在走廊上,就跟往常那些早晨一样,小狐丸侧过头还看见三日月有些没睡醒的慵懒,眯着眼睛,远远的看着那株万叶樱。


长谷部传达完出阵命令后,在大家正要离开做准备之际,他稍显严肃的留下了三日月。


“三日月,出发之前去见一下主君。”


三日月总是含着笑意,温柔待人,“我知道了。”


看着三日月转身离开的背影,身姿挺拔,步伐优雅,长谷部很久以前一直不太清楚主君如此青睐于他的原因,以为只因他是个高贵而美丽的人,但长久相处以来的结果是长谷部为自己的肤浅而惭愧。


三日月不仅仅高贵美丽,他且温柔且强大,绝不辜负天下五剑之名。


等三日月从主君那里出来时,出阵人员已经准备完毕,小狐丸站在清晨柔软的阳光里看他,白色的头发十分光泽的铺在他背后,“怎么了?难得主君在出发前叫你。”


三日月哈哈的笑了几声,从怀里拿出来的是一枚蓝色的御守,小狐丸他们略微惊讶,一期一振皱着眉想,他们都多久没用过这东西了。


“出发吧,其余的稍后再说。”


主君不会无缘无故的派遣第一部队带着御守出阵,只有看到这一幕的长谷部才隐约知道他们这次任务的危险性,所以他一个上午都有些心神不宁。

9


“除了我们和时间溯行军以外的第三方势力?”


一期一振低着头思索,三日月稍微侦查了一下周围的情况后才说,“是,主君似乎也没有得到具体的情报。”


“正因如此,才需要我们。”小狐丸如此说道。


“哈哈哈哈,没错没错。”


途径此处的风夹杂着低沉压抑的味道,从林中突然接连不断的响起了枪声,三日月眯了眯眼睛,“那么,就开始吧。”

10


那些时间溯行军稍微难缠了些,花费了些他们的手脚,鹤丸将刀入鞘后打趣的笑道,“比想象中费了不少劲啊,看样子是太久没出阵了!回去以后跟主君商量商量偶尔还是派我们出来活动活动吧!”


“哈哈哈哈,喝茶不好么?”


“自然是好,不过人生还是需要一些惊吓才更有趣啊!”


突然刮起的风里夹带着些血腥气,由远空而来的沉闷空气压了下来,一队人便突然停止了打闹,这不详的气氛正在悄然而至。


撕裂时空而来的敌人,周身所散发的气息与时间溯行军截然不同,更加冷冽,更加强大。


“这就是主君说的第三方势力?”


“看起来可不像友军啊!”


当然不是友军,如此黑暗冰冷的气息,绝望的味道缠绕在周身,这是他们迄今为止遇到过的最强大的敌人。


之前消耗有些出乎意料的大了,但这不应该是他们战败的理由,敌人的速度在他们之上,在几个回合的交战下三日月便已经有了判断,撤退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但失算的是,他们根本没有机会脱身,既然无法安然撤离,那便唯有倾尽全力的去战斗。


而这种别无选择的情况下的倾力死斗,从来没什么好结果。


和泉守兼定被敌枪贴身无法摆脱,他们虽然被赋予了肉身,但本源仍然是刀剑之体,伤到了一定程度,肉身会死,刀身会折。


萤丸间隙替他挡了一击,大太刀毫无保留的挥开暂且逼退了一下敌人,让他们稍微喘了口气。


六人背靠着背的围成了圆圈,三日月趁机将御守塞到了已经重伤的和泉守兼定的手里,他感激的点头,甚至没有多说一句话的功夫,敌人已经又攻了上来。


敌枪位于阵首,他们被冲散了阵型,在萤丸一人拖住了敌方大太刀的情况下,他们的情况仍然不容乐观。

11


小狐丸一直深爱着三日月,他无比感谢审神者赐予了他们血肉之躯,好让他能拥有拥抱他的手臂和怀抱。


即便是和他在回廊下坐上一天,那对小狐丸来说也是十分幸福值得珍藏的事情。


三日月永远是笑着的,他慵懒高贵,温柔坚强,他深受主君的倚仗,春日里像绽开的樱花,夏日里是沉静的湖水,秋日如缓慢的风,冬日里是悠然的雪。


他无论何时都是高贵美好的,就连直面死亡时也是一样。


敌方似乎很清楚谁才是这支部队的统帅,他们以大太刀为首拖住了其余人,两敌枪缠上了三日月。


小狐丸从未亲眼见过这样不遗余力的三日月,他在队伍乃至于本丸中,向来都是如同主君一样运筹帷幄的角色,就像他自己常挂在嘴上的那句话,三日月宗近从年纪上来说早已是个老爷爷了,他有本丸中大多数人都没有的经验和阅历,知晓许多他们所不知道的历史和真相,早些时候他们作为第一部队出阵时也不曾见他被逼到了如此地步。


天色不知道在何时阴沉昏暗了起来,他仿佛看到了三日月眼中隐藏的新月发着光,清幽的蓝色像是将他笼罩了起来,他的刀身泛着冷光,神色也认真了起来。


高贵慵懒的人,竟也有如此锋芒毕露的模样,眼神同他的刀锋一样锐利,蓝色的战袍猎猎作响,他横刀于身前,“真热烈,我也认真起来吧。”


美好的事物是不是总是出现在危急的时刻,来得如此仓促,又消散得那样浪漫,就像只有升上高空的烟火,骤然炸裂,星屑满天,又随风湮灭。


时隔许久后再次出阵的第一部队,战况却如此惨烈。


两边战场几乎是同时结束的,敌方部队全部被消灭,他们付出的代价却已经不能用只言片语来形容。


鹤丸国永尚能勉强站着,他像被血染透的白鹤,可那鲜红的颜色又如此适合他,像盛放在雪上的红色花朵。


“虽说凑齐了红与白,可总是这样,也太不像话了。”


三日月听后笑了笑,“鹤丸说的对,回去以后还是请主君多多派第一部队出阵吧,这幅模样的确有些难看。”


小狐丸半跪着抬起头来,原本也想附和两句,可一入眼的竟是三日月仍然被清幽的光芒所包围的模样,身体似有一些虚妄。


“三日月!你……”


他温柔的笑着,朝小狐丸伸出一只手来,“不必惊慌,我都知晓。”


小狐丸握住他的手,又不敢太过用力,好像稍微用力就能将他捏碎了一样,三日月的身体开始逐渐的变得透明单薄,他知晓会发生什么,也仍然报以微笑。


“有形的事物终会毁坏,我恰好在今天而已。”


他眼中的新月不再明亮,取而代之的是映着小狐丸的身影,是从未表露过的深情,都揉碎在了这最后一眼里。


小狐丸一时难以置信,他站起来拥抱着他,三日月最后似乎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什么,他还来不及回应,三日月已在他怀中突然变成了蓝色的光点,而后逐渐消散,留在他手中的只有一小节刀身的碎片。


“……”


12


失去三日月的第一部队在修养过后,由一期一振暂时作为队长活跃了一段时间,再之后和泉守兼定向主君提起出门修行而离开了本丸,鹤丸国永被调配到第二部队,第一部队暂时赋闲。


小狐丸看起来已经振作,却越发的不爱说话了起来。


他大多时候都坐在回廊下,手里捧着茶杯,远远的眺望着那株万叶樱,想着去年的这个时节,原本计划好的赏樱大会因为第一部队的折戟而不了了之,春夏秋冬过后又是一年,是否真的会如那个人所言?

“小狐丸,不必过于介怀,我们钟有一日,会再次相见。”

既然他如此说,主君也这样提点,那肯定没错吧?


三日月宗近啊,他那样高贵温柔,定不会欺骗他。


至于时间,无论多久他都等得,毕竟是付丧神,时间那种东西要多少都有。

13


第三年开春时,带领部队远征回来的小狐丸没能见到主君,长谷部说主君累了正在休息。


他回到房间,推开门时晚风吹乱了他的头发,有一个人正坐在回廊下,他一抬眼,就连月光也似有收敛。


“要喝茶吗?温度刚好。”


“三日月……”


“是,久等了,我回来了。”


小狐丸无法克制的拥抱着他,险些打翻了他刚泡好的茶。


“我一直在等你。”


三日月敛着眼眸,温柔的顺抚着他的头发,“甚好,甚好。”

14


“主君又将你编入了第一部队?”


“是,主君有意培养新的队长,派我稍加辅佐。”


“要小心。”


“不必担心,他们都是年轻人,轮不到我这个老爷爷出手。”


“三日月……”


“你特意向主君求来的御守,我都随身带着,所以不必如此担心,我会回来的。”


无论多久,无论在哪里,月光所及之处,樱花盛放之时,皆是重逢之地。


——————————————

作者的瞎叨叨:

这篇我看了看整体都不太好,对我自己来说纪念意义更大(可能是有生之年的唯一刀乱同人?)

文里出阵的第一部队是游戏里陪我开荒的第一部队,故事设定在第一次检非违使战斗,当然有一些夸张的成分在,第一次检非违使没有这么惨烈倒也被戳得不轻(……)

有一些细节没有详细的写出来,比如三日月是如何回来的,这个可以想象为审神者用三日月留下的刀身碎片为媒介的灵力重塑吧……

最后兼桑也在想,如果不是三日月将御守给了他,那折刀的也许是自己吧(第一部队唯一的薄血打刀),所以后来为了变强出门修行(极化)去了……

新的第一部队队长是被被……

还有为了方便私设了近侍和第一部队队长是两个职位……

游戏我也比较咸,才130级,但是我还是会一直玩儿下去!

感谢第一部队陪我开荒,曾经受了那么多伤,辛苦了!

评论 ( 4 )
热度 ( 4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