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王乔】《弃子》(34/END)

*黑化乔一帆

*私设如山,考究避行,OOC

*一如既往的感谢所有给我红心蓝手和评论的大家,真的很感谢一路追文过来的你们!我爱你们!

————————————

王杰希从来没有为自己当初的决策后悔过,他为微草所有人,为了整个大局,牺牲小部分,拯救大部分,这是很划算的交换。

但相隔经年后的此时此刻,王杰希听到从乔一帆口中说出的那句“没关系”时,还是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他就像背着一座大山在行走的人,现在终于有一个把它卸下来的机会,他看着乔一帆,又好像是看见了他自己。

和乔一帆第一次在兴欣相遇,大抵就是王杰希迄今为止的人生中,第三大转折点了。

乔一帆有些受不了王杰希的眼神,他一贯是克制又霸道的,他总是固执的坚守自己的那套理念,看在乔一帆眼里是令人生厌;可现在的王杰希看着他的时候都像要温柔出一池春水来,他怕自己会溺死在里面。

他像是一头自动送到王杰希嘴边的猎物,王杰希伸手将他捞进了怀里,于夏日干燥的空气中,彼此身上冰冷肃然的军装也染上了温度,紧密的贴合在一起。

等王杰希再度恢复冷静以后,只觉得这一幕好像在什么时候发生过,乔一帆跨坐在他腿上,原本整齐的军装已经被解开了扣子,他自己倒还好,而乔一帆却几乎裸露出了大半个胸膛,他还揽着他的腰,将人紧紧的扣在怀里。

乔一帆在他怀里动了动,似乎对于停下来不太满意,伸手捏了捏他的衬衫衣领,“上将,这回也有人来敲门吗?”

“……”没有。

没有倒是没有,但王杰希就算再怎么心痒难耐也不至于做出在学校办公室就把持不住的事来,他掐了掐乔一帆的腰示意他下来,“别勾引我,你知道我一向定力都不太好。”

“看起来不是你说的那样。”乔一帆撇嘴。

王杰希笑了笑,替他一颗一颗的扣好扣子,整理好衣装,“这里是学校。”

他定定的看了王杰希一会儿,突然觉得这个曾经无比坚毅的男人因为自己而柔软了下来,他今天像是剥去了一层铠甲,露出了里面最初的模样,他没有见过这样的王杰希,他在成为微草最高指挥官之前是什么样的呢?乔一帆突然想知道,想了解。

他顺从的从王杰希身上退了下来,就看见王杰希自己也整理着衣装,他并非想要立刻就做些什么,只是对王杰希的倾刻失控而感到愉悦。

王杰希的办公室很整齐,他转来转去的最后站在了窗前,这里是三楼,视野开阔,看出去正好是训练场,楼下时不时的有队伍跑过,夏日的阳光灼热,偶有微风,树叶晃动着在地上投射出斑驳的碎影,年少的学员们富有青春活力,这些都是那些已经死去的人们用命换来的太平,而他们这些有幸活着回来的人,理应该更豁达的活下去。

“一帆。”王杰希在他身后叫着他的名字,他看见窗前的人侧身回头,灿烂的阳光像在他身后形成了彩虹。

乔一帆回头时是笑着的,弯着眉眼,被明亮的阳光褪去了他身上的阴影,王杰希记忆中没有清晰的少年模样的乔一帆,但想来也就是眼前的这个模样吧。

站在阳光里的年轻军人,他比阳光更璀璨。

“你还没有回答我。”

“什么?”

王杰希走到他跟前,面对面一步之遥的距离,他把这句话说得无比虔诚,“我们申请结婚吧?”

“可以啊。”乔一帆回答得很快,不等王杰希的反应,他又略微狡黠的笑着,“但是申请结婚需要领导签字。”

“……”

王杰希倒是忘记了这茬,部队结婚的确是需要上级领导的签字,他是微草的上将军,这个字归联盟总部签,没什么问题,联盟对于军区骨干成家的事儿还是喜闻乐见的,但是乔一帆这个字就得是叶修签了。

想到这儿王杰希明白乔一帆那一瞬的狡黠是因为什么了,他还没忘记兴欣的人对他什么态度,估计在他们眼里他是前脚刚欺负完后脚就想把人娶回家,想来也没那么容易。

他看了眼乔一帆笑得像只小狐狸,这事儿难吗,其实不难,就是不大好办,兴欣未必真的会反对,但以那帮人的性子,肯定少不了一番折腾。

王杰希觉得头疼,他有一种在丈母娘面前好感度没刷够的忧愁,不但没刷够,还给作成了负数。

如果可以选择,他宁愿带兵打仗,全联盟论谁最能折腾,非叶修莫属,更何况他还有魏琛和方锐这两个左膀右臂。

他只是想结个婚啊!王杰希无声的咆哮。

而乔一帆突然凑近,“上将,有问题吗?”

他当然知道这只是乔一帆的小诡计,他愿意放纵乔一帆所有的任性,只要他们都好好的活着,那这份感情总会有所收获。

仔细想来这么多年里,从乔一帆还在微草开始,他带给乔一帆的从来不是什么值得纪念称赞的东西,战争中的爱情大多和牺牲相伴左右,他们已算万幸。

兴欣对于乔一帆来说并不只是一个他所服役的军区,王杰希在这漫长的过程中已经深刻的明白了兴欣于他的重要性,他时而会遗憾自己错过了乔一帆最重要的时期,可那段最难熬的日子又恰好是他造成的,这在很长的时间里,都是梗横于他们两人之间的一根毒刺。

这样想来,不过是去兴欣遭一番戏谑蹂躏,也变得没什么了。

“没问题。”

而此时在门外的高英杰正来回的走来走去,犹豫该不该敲门,不这不是该不该的问题,这是能不能的问题啊,里面如果万一要是在做些什么,岂不是很不道德吗?

乔一帆卧底两年,敏锐已经成了习惯,办公室并不隔音,军靴扣在地上的声音很容易分辨,所以当王杰希突然打开门的时候,贴着门试图听一下里面的动静然后再做是否敲门决定的高英杰被吓了个踉跄。

王杰希笑着十分和蔼的问他,“英杰?课上完了?”

高英杰还没从惊吓中回神,又顿时苦了脸,连忙站好军靴一扣,“没有……”

这事儿说来话长,长话短说就是他和邱非本来说想给学员们上格斗课,但也不知道怎么的学员对练变成了学员和他们俩对练,还好巧不巧的被喻文州撞了个正着,抱着胳膊好整不暇的站在旁边看了半晌。

“喻上将说请您去他办公室。”

“我不是说了晚点去吗?”

高英杰脸色更苦了,“他说,立刻马上。”

“……”喻文州诚心的吧?王杰希暗暗记下了一笔账。

乔一帆听了忍不住笑了,他从王杰希身后走出来,“英杰,好久不见。”

高英杰是真的很久没有见过他了,就像他和邱非说的,在他心里,乔一帆是一个朋友,虽然已经没有少年时的情愫,可朋友这两个字却落得更加实诚。

他神色间又高兴了起来,“一帆,好久不见!”

两句好久不见,将两个少年间的那些蒙尘过往都付诸笑谈,隔阂烟消云散,他们仍然是朋友。

乔一帆越过王杰希跨出门,一只手拉着高英杰就走,回头只对他说,“上将,您先忙!”

“……”王杰希表面笑嘻嘻,心里……心里也笑嘻嘻。

那天下午在学员们的起哄下半推半就的,高英杰和乔一帆过了次手,邱非站在旁边主持大局。

他们两个人其实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交过手,这算起来还是第一次,只是这个时间隔得太久太久。

这场比试的结果乔一帆险胜,高英杰惜败,两年前在拳脚上他还及不上高英杰,可拜环境所赐,他练就的都成了狠辣的杀招,真要拼起来是要取人命的,和他们曾在军校系统学过的那些都不太一样。

高英杰的成长这些年也显而易见,这场比试只不过是经年后的两个故友重逢的娱乐,他已经能从乔一帆招式的凌厉中看出经历过的艰难,却没有开口询问,不再拘泥于过去,而是一起讨论着现在未来。

王杰希那天晚上琢磨着给叶修打了通电话,简明扼要的阐述了这通电话的来意,而叶修却毫不意外,只平平淡淡的同他说,“噢,这个事儿啊,你什么时候有空过来一趟,咱们当面谈吧!”

“……”他就知道没这么容易。

王杰希没有在军校待多长时间,本来也只是过来做一些事情的交接,微草刚刚进行完几次军演,还有很多问题急需解决和调整,而对于微草的现状喻文州还是十分理解的,于是放了他一回,高英杰就自然也不会留下,比起军校任教,他还需要更多的部队历练经验。

于是回程王杰希高英杰分道扬镳,王杰希直接去了兴欣,高英杰先回微草,一方面微草需要他回去,二来王杰希此去兴欣龙潭虎穴,指不定遇到什么样的妖魔鬼怪,避免给他留下什么找对象的心理阴影,还是别让他去了。

然而俗话说的好,该来的总会来,避不过的总是避不过。

兴欣对于他的到来一改常态,十分热情,苏沐橙在门口等着他,笑意盈盈的将他引到了会议室,满屋子的人都笑得……不怀好意。

叶修坐在主位上摆开了当家做主的架子,见他进门站起来三两步就到了他跟前,握着他的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亲切慰问,但实际上,“哟,来了啊?”

“来了。”

“怎么空着手来啊?聘礼呢?”

“……”我们微草还有啥让你惦记啊!可这话王杰希他不能说。

王杰希被安排在叶修的正对面,从战略意义上来讲他被兴欣包围了。

他才刚坐下,对面的叶修又是大手一挥,“开始吧!”

紧接着魏琛就是一巴掌拍在桌面上,“我反对这门亲事!”

方锐紧随其后,“我也反对这门亲事!”

包荣兴也夹在其中,拍了第三下桌子,“我代表老大反对这门亲事!”

“……”王杰希虽说早就做了不少心理准备,但兴欣的人还是出乎他的意料,这都是什么跟什么?

他转头看了看一边的安文逸、莫凡和罗辑,一个玩儿着手术刀,一个玩儿着军刀,还有一个玩儿着不知道是什么设备上的黑盒子。

“……”这是叶修从哪儿淘来的宝贝疙瘩。

他再转头看另一边,苏沐橙拿着把手枪拆了装装了拆,察觉到在看她后抬头对着她微微一笑,接着又埋头拆拆装装;陈果则是认认真真的看着文件,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看文件,并不搭理他;他最后看向了无所事事的唐柔,这姑娘大大方方的跟他一笑,在他的目光中缓缓张嘴,“我和莫凡代表轮回也反对这门亲事。”

“……”你这样代表轮回周泽楷知道吗?

蒙管周泽楷知不知道了,远水救不了近火,叶修看了发言表态,朝他努嘴,“看到了没?”

“幼稚。”

“你不幼稚你怎么连个聘礼也不带?”

王杰希瞥了一眼叶修旁边的魏琛和方锐,“你们不能因为没有对象而变相打击我和一帆自由婚配。”

魏琛和方锐仿佛是两个被点了的炸药桶子,从凳子上一蹦三丈高,落地就抱到了一起。

“靠!”

“谁还没对象了!”

王杰希惊讶的看着这两个人,一副欲言又止但又止不住的表情,“你们……”

两个人又跟弹簧似的蹦开,吹鼻子瞪眼,“管得着吗你!”

“……”管不这管不着,你们开心就好。

王杰希独战兴欣落了下风,蓦地想起当年诸葛亮舌战群儒的场面顿时心生佩服,而在不违背不损害微草利益的大前提下被迫答应了一系列不太利于自身的莫名条件后,叶修拍了下桌子概况定论。

“你回去等消息吧!”

“……”

王杰希自我安慰,已经比想象中不错了,这意思四舍五入就是同意了。

但王杰希没想到的是,这一等就又等了将近半年。

微草已经完全踏上正轨,王杰希也在军校重新任教,学校没任务的时候他就回到微草,但乔一帆在那次之后只在军校又待了三个月,然后就因为任务而回到兴欣,算起来王杰希也有两个月没见到乔一帆了。

兴欣的任务都属于不可外传的机密文件,王杰希不能打听,他当然会担心乔一帆,这是他康复以后第一次执行任务,他的身体是否已经完全没问题,任务是否有危险,他会不会受伤。

王杰希其实想过将乔一帆从兴欣捞出来,哪怕是就在军校任职都好,这样安安全全的待在他眼皮底下,但这想法就像昙花一现一样在他脑子里飞快出现又迅速消失,他不能这样做,现在的他也不会这样做。

他们都是军人,甚至都是经历过战争的军人,爱不能那样自私,乔一帆是一个鲜活的人,正因为如此他才这样爱他。

王杰希在微草办公室里看着资料,办公室的门被扣响时,他以为是许斌给他送部队近期的训练报告,头也没抬的应了一声,“进来。”

乔一帆打开门,没有做声,又轻手轻脚的将门关上,然后才走到他的办公桌前,军靴清脆的一扣,左手边拿着文件夹,右手抬起敬礼。

“报告上将,您要的文件我给您送来了。”

王杰希拿笔的手在听见第一个音节的时候就一抖,钢笔笔尖儿抵在了纸面上,晕染开了一小团墨迹。

他惊讶的抬头,乔一帆就在他的目光中将手放了下来,然后微微弯腰,将文件夹递到了他面前。

“什么时候来的?”

“刚到。”他示意手里的文件,“在门口碰到了英杰,他说不是什么重要文件,看看吧。”

王杰希接过来点点头,如果是重要文件高英杰也不会交给旁人,出于习惯王杰希还是打开瞧了一眼,可里面并不是微草的文件,而是叶修签了名的同意书,他又翻开第二页,那是他们申请结婚的材料,最后签名栏里,已经工工整整的签上了乔一帆的名字,日期是今天。

“一帆……”

王杰希这一瞬都有些连话都说不利索,乔一帆却绕过他的办公桌,来到他的身边,他放下文件,伸手将人拉进怀里,乔一帆跌坐在他的腿上,然后便是深情的拥吻。

这一吻后两个人的气息都有些急躁,王杰希搂着他的手有些不安分,乔一帆双手环着他的脖子笑着问了一句,“上将,这可是你的办公室。”

“没关系,这是我的地盘。”

“不好吧?一会儿有人敲门怎么办?”

王杰希掐着他的腰,手已经从衣摆下面钻了进去,“我听到你锁门了。”

“……”

高英杰那天自从将乔一帆送进去以后,就在转角的楼梯口当了个警卫兵。

许斌拎着报告上来的时候被高英杰拦了下来,“上将没空。”

“啊?”许斌抬手看了看时间,“不是说好了这个点儿送报告给他吗?”

高英杰想捂脸,“别问了别问了!一会儿再来吧!”

“一会儿是多久?”

“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吧!”

“好。”

“顺便叫其他人也别上来!”

许斌虽然满脑袋问号但还是应了下来,回头遇到袁柏青的时候顺嘴这么一提,正喝水的袁柏青险些没被呛死,“快快快,内部通知,今天下午谁也别上将军办公室!”

许斌:我觉得我与你们格格不入。

微草的鸡飞狗跳暂且还没有波及到办公室里的人,王杰希将他锁在怀里,不留给他半点时间喘息,多长时间的肖想都在此时得到了缓解,他需要乔一帆用一生来治疗他,否则定然会相思入病。

“我爱你。”

我爱你,胜过爱生命与和平。


【全文完】
——————————————

来自扶音的瞎叨叨:

大家没有看错!《弃子》今天完结啦!

从第一章开始到今天最后一章,其实我没有具体算过有多少天,只在想两年多一点的时候,果果就给我算了出来,是769天。

两年看起来不多,可换成769天以后就觉得很多很多。

我开始写的时候真的没想到会有今天,这么多可爱的人一路追文过来,我更新又慢,辛苦你们啦,真的很感激大家!

写《弃子》的初衷是想塑造一个帅裂苍穹的一帆,我勉强应该算是达成了吧?整个写文的过程我都十分愉快!王杰希和乔一帆在这个故事里也经历了很多事,最后能在一起大概也是显顺理成章,乔一帆原谅了吗?不好说,他只是在生死以后学会了放下一些东西,而王杰希也在学着改变,不再那么固执己见,只要两个人愿意,相爱的人就能够在一起。

后半段的时候特别感谢一下 @将烨 和 @江国无浪 给我提的意见!真的帮了我大忙了!瓶颈期抓头挠腮的时候都是她们大半夜的陪着我捋情节!

最后想再提一句,关于《弃子》出本的事我正在准备,准备好了以后我会发消息告知大家,除了正文以外,会有不公开的番外,有兴趣的朋友留意一下就行Σ>―(〃°ω°〃)♡→

总之,《弃子》完结了!真的十万分感谢大家!!!给大家鞠躬了!!





评论 ( 112 )
热度 ( 1086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