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王乔】《麻婆豆腐》

*是给果老师本子的G文,得知解禁了就混个更吧

————————

1


要将一个男人牢牢地抓在手里,首先要抓住他的胃。


乔一帆很幸运,他只用一道菜,就把王杰希这尊大佛给盘了下来。


为什么说幸运呢?


因为乔一帆只会做这一道菜,王杰希又恰好爱吃。


他用连番茄炒蛋都能炒糊了的厨艺,硬是做了一手能让人连连称赞的麻婆豆腐。


2


王杰希出差一个月今日总算是回了家,他刚刚打开门,就看见乔一帆从厨房里探了半个身子出来。


“回来啦?”


“嗯。”王杰希放下行李箱,将西装外套随手搭在了沙发上,然后将衬衫的袖子挽了起来走进了厨房。


乔一帆已经将要做的菜都清洗整理了出来,他不大会做菜,以前跟着王杰希学了学,也就成了把西红柿炒鸡蛋给炒糊的程度,并且回回如此,无一例外,倒是让王杰希啧啧称奇,笑问他那一道麻婆豆腐到底是怎么学会的。


除了上手炒菜,其余的乔一帆都做的十分漂亮,青菜摘洗干净,被切成了片的五花肉,碟子里是备好的青椒,旁边的大碗里浸着切好的土豆丝,还有被摆成一排的几个小碗,里面分别装着葱姜蒜。


王杰希洗了洗手后看见刚刚捞出来浸在清水里的豆腐笑了笑,“今天也做麻婆豆腐吗?”


乔一帆手上正好端起装着肉末的碗,转身看了看他,“嗯,你不想吃吗?”他想了想又说,“不然你用来烧汤也可以。”


“想吃。”


王杰希说这句话的时候就端端的看着乔一帆,眯着眼睛跟他笑,乔一帆也看了他两眼,往后退了一步,他有点怀疑王杰希想吃的究竟是不是豆腐。


乔一帆思索了两秒,决定不问。


3


王杰希就站在一边看着他,炒好的肉末盛好备用,又将花椒、蒜末、生姜爆出香味儿来,这个时候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再加入青红辣椒炒匀,然后再将豆腐放进去翻炒,最后又放入先前备好的肉末,等差不多的时候再淋上水淀粉勾芡,盖上锅盖收汁,等出盘后再撒上小葱花。


乔一帆端着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麻婆豆腐凑到了他跟前,笑得像个在求表扬的孩子,王杰希没忍住,隔着那盘麻婆豆腐亲了他一口。


“很香。”


“……”


乔一帆懂了,虽然此豆腐非彼豆腐,但都是豆腐,这人都爱吃。


剩下的工程顺利交接,这头王杰希忙活着青椒回锅肉,间隙还能掂下勺,那头乔一帆将电饭锅搬到了外面的餐桌上,等王杰希开始炒土豆丝的时候,乔一帆又摆上了碗筷,那盘青椒回锅肉就紧挨着他的麻婆豆腐。


吃饭的时候两个人就坐在彼此的对面,也没有矫情的你给我夹一筷子回锅肉,我给你舀一勺子麻婆豆腐,就是很平常的吃着饭,王杰希想起来出差这一个月里发生的什么事儿就跟乔一帆说说,乔一帆听着好玩儿的就笑,王杰希便让他慢点别呛着,换过来乔一帆也说这一个月都做了什么,而王杰希也总是耐心的听着。


他们已经过了什么都轰轰烈烈的时候,真正的爱情就像这样融入了生活的点点滴滴,回了家有人在厨房里忙活,然后两个人一起张罗出了一顿饭。


这就是过日子,两个人一起,柴米油盐酱醋茶的长远日子。


4


乔一帆将王杰希赶去了洗澡,他一边洗碗一边回想,为了这道麻婆豆腐他学了整整一个暑假,那个时候他才上大学,而王杰希已经出身社会开始工作,他是个很优秀的人,乔一帆是在一次校友会上认识他的,他头一回见到在满桌子琳琅的菜目上只吃了一盘麻婆豆腐而别的菜一筷子也没动的人。


也许是乔一帆看得出了神,让王杰希察觉到了,他抬眼一看就瞧见他正对面的小后辈正看着他和那盘已经见底的豆腐,很不好意思的王杰希强行装作毫不在意的朝他点了点头,吓得乔一帆红了脸,暗暗骂自己怎么这么没礼貌。


而后两个人就莫名其妙又心照不宣的说起了话来。


乔一帆将洗好的碗筷放好笑了笑,那个时候他被王杰希给迷住了,打听了不少王杰希的事儿,两个人彼时还只是普通的前后辈关系,乔一帆为了更近一步,跟着妈妈学了一个暑假的麻婆豆腐。


那一整个暑假乔一帆家里人光是吃豆腐都快吃吐了。


这事儿王杰希当然不知道。


5


所以说哪有什么幸运不幸运的。


6


王杰希印象最深的除了那次聚会的时候在饭桌上被乔一帆盯着吃了一盘子麻婆豆腐以外,还有之后的某次因为各种因缘巧合的情况下乔一帆去了他家的那回。


乔一帆做了一顿饭,三菜一汤,除了一道麻婆豆腐外,还有番茄炒蛋和蒜苗炒肉,汤是素三鲜。


王杰希先是尝了尝麻婆豆腐,麻辣正好,口感顺滑,他一边心想着这个小后辈的厨艺不错一边夹了一筷子番茄炒蛋,差点没把他甜晕过去。


面部表情无法控制的王杰希顿时让本就忐忑的乔一帆泄了气儿,这才老老实实的交代自己除了麻婆豆腐什么都不会做,让王杰希一时不知道该笑还是该气。


所以他总是问乔一帆,这道麻婆豆腐你究竟是怎么学会的?


但乔一帆每次只回他两个字,秘密。


7


洗完澡的王杰希出来时,乔一帆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他走过去刚坐下来,乔一帆就拿过了他手上的毛巾,然后跪在沙发上帮他擦头发。


“现在还早,一会儿要不要出去走走?”乔一帆看了看外面的天色问他。


王杰希捏着他的手腕突然转身楼着他的腰,仰着头看向乔一帆,“比起散步,我们难道不是有更好的运动可以做吗?”


“……”乔一帆无语了一瞬,“你刚刚没吃饱吗?”


“吃饱了。”王杰希的手从他衣摆下钻了进去,“所以现在需要消化一下。”


“……”


8


最后王杰希还是跟着乔一帆出了门,作为补偿,他在乔一帆的脖子上嘬了个章。


尽管当天晚上还是被当成豆腐一样给吃了,但乔一帆就是喜欢偶尔任性被王杰希纵容的样子。


9


第二天两人出门遇见了高英杰。


“一帆,这才刚入秋,你就戴围巾啦?”


“……嗯。”


王杰希眯着眼睛笑,伸手替他将围巾又裹了裹,“他有点感冒。”


高英杰虽然疑惑却没做多想,乔一帆偏头瞪了他一眼,王杰希也笑着权当做没看见。


10


“今晚想吃什么?”


“一帆做什么我就吃什么。”


“天天吃麻婆豆腐你都不嫌腻吗?”


“怎么会,我还要吃一辈子呢。”


“说话算数?”


“当然。”



————————

我记得写这个的时候特别开心,可是都过去好久啦。

希望大家都能开心吧。

评论 ( 16 )
热度 ( 35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