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叶方】《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上)

*哨向,我流私设

*瞎78摸了个鱼,脑洞型不负责任流,没有售后

*谨慎食用

————————————————

方锐对于自己时隔多年后被送回塔这件事并没有太大的意外,他15岁向导觉醒,16岁被送进塔,受训三年,19岁时就应该和哨兵结合,他对于和一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进行结合倒没有什么逆反心理,因为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现状,每个人都如此,他也不过是芸芸众生中一个普通人,没什么特别的。

他就是这么个性子,没想过反抗什么,一切随遇而安,顺其自然,训练结束后找一个契合的哨兵结合,最好不要太弱,然后就这样搭档着日子凑合着过。

可即便他如此配合,命运也不愿意让他得偿所愿。

十九岁刚刚结束塔训练的新向导,无论在哪里都是一块值得争抢的蛋糕,同期向导中最优秀的两个人,是方锐和吴羽策,吴羽策在第一天就确定了自己的搭档,剩下的人也在一周以内确定并离开了塔,谁都没有想到最后剩下的人会是方锐。

他没有特意去关注过谁,只是按照流程将自己的资料提交进待确定的数据库里,优秀的向导不必费心挑选,自然会有强大的哨兵找上门来,方锐就如此随性的等着有个人来,他好离开这该死的地方。

当一周以后得知情况的方锐还能云淡风轻的说最好的总会留在最后,但是一个月以后的方锐就有些哭笑不得了。

一个月以来并非没有哨兵对他有意,却都无一例外的被契合度拒之门外,方锐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的基因也不见得有什么独特的地方,怎么就连个契合度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哨兵都没有?

这个世界上哨兵并不少见,向导却极为稀少,塔虽说限制了未成年向导的自由,却也在某种程度上保护了他们的安全。

联盟并不希望一个优秀向导的能力被浪费在塔里,虽也有强制配对一说,但这个成立条件是建立在双方的契合度至少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否则对双方都会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方锐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未结合的向导身份离开了塔,加入了正缺少向导的部队服役,联盟给方锐足够的特权,可以离开塔,但是在服役期间尽可能得寻找到可结合的哨兵,若是五年以后还是没有找到,他不能恢复自由,塔会为他进行强制风险配对。

所谓强制风险配对,就是不再局限于契合度高于百分之五十的条件限定。

于是方锐成了一块砖,哪儿需要就往哪儿搬,五年时间他几乎将联盟所有部队都转了个遍。

方锐现在二十四岁,刚刚结束为期五年的服役,显而易见的是他仍然没有找到可结合的对象,五年服役结束后,别人都恢复自由可以选择去留,他却在第一时间内被扭送回塔,那速度就像生怕他逃了一样。

他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想着,强制风险配对啊,一个弄不好就会感知力过载,精神永久性受创,哪个不要命的哨兵愿意啊?

敲门声及时打断了方锐的胡思乱想,他跳起来稍微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才礼貌的去开门,不管怎么样,总要给对方一个不坏的第一印象,毕竟即将是一根绳上蚂蚱了。

方锐一拉开门,准备好的说辞还没出口就被堵在了嗓子眼儿里,他看着倚在门边儿的叶修撇了撇嘴,那副礼貌的表情立马变成了嫌弃,“叶修?你来干嘛?”

“难得来一回塔里,就来看看你呗。”

方锐一边作势关门一边说,“去去去,捣什么乱,我今儿忙着呢!”

叶修一只脚卡在门缝里,方锐也没真的下死劲儿,虽说估计他也未必能对这家伙造成什么伤害,但被他闹这么一出,之前藏在心里的紧张倒是给消耗了一大半。

“忙着相亲啊?”

方锐白了他一眼,明知故问的烦不烦啊,不过手上却是一松将他放了进来。

叶修也不客气,进了房间后用脚一勾锁上了门,啪的一声将刚刚转身朝里走的方锐惊得一跳,回身一看人已经歪七扭八的窝进了他的沙发里。

“我靠,孤哨寡向共处一室我清白还要不要了!”

叶修听了挑眉,一副看傻子的表情,“要什么要啊,我就是你那个不要命的相亲对象。”

“……”方锐看着他张了张嘴,半天也没蹦出一个字来。

不怪他惊讶,叶修是什么人啊,百年难得的黑暗哨兵,当代最强,没有之一,而且他有着极端的自控能力,理论上来说不会发生情绪失控的事,再换句话讲,叶修不需要向导。

方锐呷吧呷吧嘴怀疑叶修是在拿他开涮,“逗我玩儿呢?”

叶修看着他也不说话,直到把人看的发虚的时候才叹了口气,“真的。”

“我不信。”

这几年他跟叶修接触得不算少,虽说在个人上叶修并不需要向导进行情绪安抚,但一些任务的执行却是需要向导配合的,自然而然没有向导的哨兵和没有哨兵的向导能凑到一块儿的概率就大了许多。

方锐为了自己后半生不继续被困在塔里,也不会因为强制风险配对失败而变成个傻子,凡是遇到过的未结合哨兵他都进行过契合度检测,当然就连叶修也没放过,按他当时的想法是,黑暗哨兵既然可以不需要向导,那换个角度来说是不是也可以和任何向导达到极高的契合度?

结果当然是不,否则哪儿会有今天这么个事儿。

叶修也不觉得奇怪,只示意他稍安勿躁,然后撤掉了自己周围的精神屏障,方锐作为一个优秀的向导对于他的作为当然一清二楚,对一个哨兵来说撤掉屏障的危险性有多大取决于其本身的能力有多强,像叶修这种程度的话,方锐只需要对他进行一些具有攻击性的精神思维诱导,或许不至于要命,但后果也够他难受的。

“过来。”

“干嘛?”方锐犹豫了一下,还是朝他挪了挪,只不过动作轻了许多,就连说话的声音都轻了下来。

没有屏障的隔离保护,叶修的五感会极强,对普通人而言的小动静在他这儿可能就是大动静了,方锐并不想因为这个造成叶修的不适。

他最后站在了叶修的面前,叶修仰头看着他,嘴角微微的上扬,然后一只手握着他的手,“我会让你进入我的精神海,但是你不能在里面待得太久。”

“为什么?”

叶修看着他,四目相对,目光相接,方锐无处可避,“会有危险。”

方锐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因为叶修已经闭上了眼睛,这种全身心的信任和无防备,即使是与他合作过许多次的方锐也从未见过。

一般来说进入一个人的精神海并不需要肢体接触,但方锐并没有挣脱被叶修握着的手,既然他这样做或许有他的理由。

每个人的精神海都有其自己的具象化形态,方锐的精神体是海豚,精神海是一片海滩,遥遥望去是看不到头的蔚蓝色海域,只要他的情绪没有太大的变化,这片海域就永远是阳光灿烂平静安全的。

因为叶修的主动引导和配合,方锐很顺利的进入了他的精神海,看起来像一片森林,因为没有阳光而十分幽暗,他往前走了几步,绕过几棵大树,就看见一只白色的九尾狐趴在草地上,听见声响后抬眼看了看他,猩红的眸子像是被血浸染过一样的森然锐利,方锐心里一凛,身边的海豚摆了摆尾巴朝他身后躲了躲。

他迄今为止也只见过叶修的精神体一次,那时的九尾狐看上去十分温顺,方锐安抚了一下身边的海豚试图朝它靠近,他才刚刚踏出了一步,原本慵懒的狐狸就已经蓄势待发,九根尾巴在身后暴躁的晃来晃去,甚至发出了威胁的嘶鸣,就像在警告这个侵入者,趁早离开它的领地。

方锐不声不响的将脚步撤回,此时已经有些明白了叶修所说的会有危险是什么意思,他向后退到了原来的地方,又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森林昏暗寂静,毫无生气,这绝不是健康的精神状态应该有的精神海。

方锐并不是自己从精神海脱离出来的,是叶修的精神体将他挤了出来,他愣愣的看着自己有些发冷的手,全世界都以为叶修坚不可摧,谁会相信他的精神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

他再抬眼看叶修的时候他已经重新展开了精神屏障,还是那副轻描淡写毫不在意的模样,方锐突然有些生气。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精神是个什么状态!”他突然低吼了出来,没把叶修吓着倒是把自己吓了一跳。

叶修毫不在意的点点头,“知道啊。”

他突然有些泄气,对于自己莫名其妙的短暂失控觉得不可思议。

“不是说黑暗哨兵拥有极端的情绪控制能力,根本不需要向导辅助调节情绪吗?”

叶修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拿了根烟出来晃了晃,方锐摇摇头表示不介意后他才点燃,慢悠悠的说,“你不好奇联盟对你的管制为什么这么奇怪吗?”

方锐微微皱眉没有说话,他不是没想过,一个未结合的向导而已,又不会对联盟造成什么威胁,他也不会擅自逃离塔的监控,他的向导素早就被存在了塔的资料库里,根本无处可逃,那么联盟又为什么要顶着无论是他还是哨兵精神永久性受创的风险也要强制配对?

“十年前的朔秋战役,你知道吧?”

“知道。”

十年前边境战场有一场战役十分艰难惨烈,就连联盟都做好了战败的准备,但那场战役最后的结果是他们赢了,据说是因为叶修突然爆发失控,敌方部队全灭无人幸存,我方人员也仅仅是侥幸活了一部分,叶修就是那场战役一战成名,随后重伤调养了一年,成为黑暗哨兵。

方锐不明所以,这事儿都被记入史册了,可跟眼下的状况有半毛钱关系?

叶修吐了口烟圈儿,看着他慢悠悠的说,“那次爆发失控的不是我,而是苏沐秋,一个向导。”

“怎么可能!”向导极少具有攻击性,即便是有也不可能造成那么大的破坏,三岁小孩子都知道的事。

“他和你一样,无契合度向导体质,精神力和共感力超强。”

“你应该知道,从那场战役中活下来的只有一小部分人。”

方锐点点头,索性在叶修旁边坐了下来,关于朔秋战役的记录并不多,更广泛的只是人们口口相传的那几句,其中真假也没人质疑过,毕竟十年之久,很多东西都会随着时间而被埋藏起来。

“除了我以外,活下来的都是普通人。”

他惊讶的转头看着叶修,这种说法可从未听说过,叶修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又接着说,“这部分联盟有意隐瞒了,你自然不会知道。”

方锐沉默了片刻试图消化叶修所说的东西,还是觉得难以置信,“可我没有能够达到那种程度的共感力啊?”

叶修笑了笑,“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完全觉醒。”

“什么玩意儿?”

“黑暗向导。”

“……”方锐愣了半晌后终于回了神,“你他妈是来跟我讲故事的吧?!”

“是啊。”

叶修看着他点点头,承认得干脆利落没有半点脱离带水,而方锐听了后竟然觉得松了口气。

“还好还好……”

“这你也信啊?”这反应反倒是让叶修哭笑不得了。

“……叶修你大爷啊!”

方锐歇斯底里的一声咆哮,叶修靠在沙发上笑得东倒西歪,他老早就觉得方锐这人逗起来挺好玩儿的,本来是个很严肃的事儿他一下没忍住,倒也及时的让气氛没那么沉重,权当活跃一下相亲气氛吧……

“好了好了,说正事儿。”他摆摆手将张牙舞爪的方锐给按了回去,“其实黑暗哨兵并不是不需要向导,而是普通向导无法对其有效,懂我的意思吗?”

“需要同等程度的黑暗向导?”

叶修颇为欣慰的看了他一眼,“聪明。”

“联盟担心我会像十年前那样失控,所以才会对我百般管制?”

方锐本就聪明,先前因为消息太过震惊导致脑子混乱,现在冷静下来后思维总算活络了起来,条条缕缕的都给捋顺了。

他见叶修点头后又问,“那为什么五年前不直接让你来跟我配对?”

“黑暗向导就算在联盟历史上也没出现过,苏沐秋还算是头一个,他们当时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

“现在有了?”

“也没有。”

“那为什么?”

“我没多少时间了。”

叶修这话才立刻让方锐想起他的精神状态是何等糟糕,精神体暴躁,精神海中死气沉沉了无生气,边缘已经有了崩溃的痕迹,如果任其这样下去,叶修距离感知力过载精神崩溃已经不会太久了。

方锐这人其实没太多别的心思,即便有点儿什么也会因为他这个体质而迅速告吹。

要说他对叶修从来没有过半点儿非分之想,那是骗鬼的,他和叶修一起临时搭档过不少任务,滋生的那点儿非分之想每次都迅速的湮灭在任务后的分道扬镳里了。

老实说他打开门的那一瞬间看见的是叶修时,的确是即松了口气,又有些得意。

他从未想过强大得如同传说般存在的叶修,实际上已经摇摇欲坠了,说出去根本不会有人相信。

这个战功赫赫的男人所承受的东西竟然无人可知。

方锐捏了捏拳,“只要我帮你调节修复就可以恢复了吧?”

“算是。”

“那开始吧。”方锐侧身面对着他,表情认真严肃,“把屏障撤掉。”

“……”叶修无语的看着他,来回指了指俩人,“你不会以为这种状态就可以开始了吧?”

“不然嘞?”

叶修看着他一副傻愣愣的表情轻声笑了出来,抬手将烟头按灭,笑盈盈的说,“这样就进去你那只海豚怕是会被我那只狐狸活吃了。”

“……靠!”方锐一拍脑门儿,“把这茬儿给忘了!”

垂头丧气的方锐为自己的智商缺失痛心了三秒,也怪不得他,情有可原嘛,他今天只是准备相个亲,要么成为自由人要么变成白痴,他哪儿知道来的会是叶修,还说了一堆乌七八糟的东西。

他现在心里还是没个底,平日里那股子乐天劲儿都偃旗息鼓了下去,郁闷的看了眼叶修,“那怎么整啊?”

叶修倒是挺喜欢,他还是头一回见方锐这么焉了吧唧的,跟霜打了的茄子似的,看着他更是笑眯眯的摆明了告诉他自己没安好心。

“结合啊。”

“……”方锐真想仰头长啸,虽说平日里的确对这人有过几分宵想,但这事儿到临头了他还是忍不住的怂了一下,缩着脖子问他,“精神结合……行不行?”

叶修义正言辞的摇头,“不行,我如今是个什么精神状态你不知道啊!”

方锐搓搓手,“我这不是怕尴尬吗!”

“哟,你也会害羞?”

方锐恼羞成怒,侧身一巴掌拍在叶修胸口,叶修挑挑眉,不动声色的看着他能折腾出什么幺蛾子,方锐抬眼一看他表情顿时觉得骑虎难下,今儿这事儿还真就过不去了哈!

他随即手掌一旋拽住了叶修的衣领子同时往后一推,接着起身一只手擦着他耳边撑在沙发靠背,单膝压在沙发上,就紧挨着叶修的大腿,他的另一条腿因为这个姿势而暧昧的挤进了叶修的腿间。

“今儿个谁害羞谁王八蛋!”

叶修先是看了看他,似乎对于他这个做法有些意外,然后才低声笑了出来,伸手揽住他的腰,微微用力往自己怀里带了带,方锐便有些重心不稳的晃了晃,等身形稳了以后方锐发现他们从一个稍微有点暧昧的姿势变成了特别暧昧的姿势,他刚才被叶修这么一带,另一条腿也抬了上来,压在叶修大腿边儿的沙发上,也就是说,他现在的姿势相当于跨坐在叶修腿上。

方锐都没敢看他,而是盯着自己还拽着他衣领子的手默默无语,“……”妈的玩儿脱了!

“投怀送抱?”

叶修的语调掺着几分愉悦的笑意,方锐干笑了两声抬头看他,那表情真的,难怪他精神体是只狐狸!

“那个……老叶啊……”

老实说事到临头方锐还是犯了怂,说话的语气里都不自觉的带着些微讨饶的意味儿,这边叶修却不领情,装作听不明白,揽着腰的手还狡黠的往下挪了挪,方锐顿时整个人都僵硬了一下。

“害怕了?”

方锐疯狂点头,俗话说识时务者为俊杰,在贞操面前节操都是浮云,叶修精神状态的问题说不定还有别的办法,就算没有非得那啥也不用这么快啊,他这一时脑热的扑上来是干的什么事儿,可不就是投怀送抱吗!

“谁是王八蛋?”

方锐一凛,义正言辞,“我是!”

见他承认得如此之快丝毫没有心理负担,叶修也忍不住赞叹一下他的这份脸厚,可显然他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方锐。

叶修搂着他突然转身,方锐只觉得天旋地转了一瞬间,然后他就被人压在了沙发上。

“方锐,现在才想跑可来不及了。”

“我靠你来真的啊!”他试图挣扎了一下,但想从一个最强哨兵的手里逃跑,方锐还是觉得希望为零。

叶修笑眯眯的点头,实际上五年前他就注意到了他,那个时候方锐才刚刚被传出无契合度的体质,他并不希望方锐真的如他所想的那样会觉醒成为黑暗向导,一旦背负上这两个字,这一生都将没有绝对的自由可言,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对这个国家而言,他们不再是寻常意义上的普通哨兵和向导,也没有什么五年服役后可选择留在部队还是离开去过些寻常的生活。

一个黑暗哨兵若是爆发抵一支完整正规的部队都绰绰有余,如果还有一个黑暗向导配合,破坏力难以想象,这份力量会让人恐惧。

方锐一直以来都对和一个哨兵结合没什么心理排斥,只是比起五年前十九岁的时候,他多了许多那个年纪没有的经历,他不是一个刚从塔里结束训练的新向导,对外面的世界和人都宛如一张白纸,别的向导从离开塔的那天就和搭档的哨兵开始在那张白纸上作画,而方锐却独自完成了这个过程。

若不是联盟对他强硬的管制,他甚至觉得一辈子都一个人也挺好的。

他对叶修的那些非分之想就像是他人生中一个又一个的点,和他在一起时便有,任务完成分开以后又压了下去,可现在突然被叶修连成了线,让他别扭且不适应。

方锐突然不再挣扎,温顺的待在叶修怀里,他清楚他所有的情绪都源自于这个来和他风险配对的人是叶修,他有失败的觉悟,但现在还得添个叶修的话,完全超出了他所提前建设的心理准备。

叶修看他突然安静了下来,看他那副表情似乎明白他的想法,他收起了调笑的轻浮,微微叹了口气,“方锐,以我现在的情况顶多维持两年。”

“我不会真的勉强你,联盟那边我也可以替你解决自由问题,虽然不会像别人一样完全,但能保证你和我一样的程度,以你的能力,联盟并不想失去你。”

“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方锐点点头,他明白,他只是…

“我不是不愿意。”他默了一下,像在考虑该如何表达。

叶修等了好一会儿才听见方锐偏着头小声嘟囔,“你又不喜欢我。”

之所以称为风险配对,是因为如果结合的双方没有感情导致不能进入结合热的话,他们将没有任何退路,失败是唯一的结果。

叶修楞了一下,先是惊讶,然后又是无语,所以从他进门开始,这小子就是在纠结这个问题吗?

他哭笑不得的掰正了方锐的脑袋,好让他看着自己,被捏着腮帮子的方锐没好气的蹬蹬腿以表示自己的抗议。

“谁说我不喜欢你啊!”

————————————————

(∗❛ั∀❛ั∗)✧*。  没有了!等一个缘分后续x

评论 ( 16 )
热度 ( 22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