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酒茨】《若人间星火》

*人物属于阴阳师,OOC属于我

*  @江国无浪  dbq没有车!别说车了文风简直是性冷淡…

————————

酒吞童子似乎是被刺眼的阳光扰醒,他缓缓的睁开眼睛,抬手稍微挡了挡落在脸上的阳光,透过指缝看见歇在枝头的雀鸟扑腾着翅膀飞去了别的地方,而他脑海中还盘旋着近日来总是挥之不去又模糊不清的梦境,被他所遗忘的究竟是什么呢?

他坐起身来沉吟了片刻,在他的记忆中大江山还是大江山,但又总觉得有些清冷,这片不知是谁种下的樱花林似乎也出现在他的梦境里过,也像是如今这幅景色。

酒吞童子抬眼望去,成林的樱树们都开着漂亮的花色,一路绵延而去,随风摇曳轻颤的枝头飘零落下了浅绯色的花瓣,只一夜的时间,就铺了满满的一地。

梦里他似乎在和谁喝酒,推杯换盏,互赏风月,只是他从未看清过那个人的面容。

酒吞童子略微浮躁的起身,踢翻了脚边已经空掉的酒壶,昨日喝得多了些,竟有些贪睡,醒来时已不见茨木童子的身影。

他沿着樱花铺满的小道朝着林子深处走去,酒吞童子想去寻一寻茨木童子,说来倒也没什么非得寻他的理由,只是每每醒来想起梦里那些破碎凌乱的画面,就有些心烦。

如今的大江山已经安静了许多,酒吞童子隐约的觉得应当更吵闹一些,如今却连小妖也少了,或许是同茨木童子所说的变故有关,可他并不记得什么变故。

而关于大江山变故的事情,茨木童子从不过多的言语,至于原因,他大抵能猜上几分。

酒吞童子动了动鼻子,从林子深处飘来的几缕血腥气,新鲜血液的味道乘着风混杂着微末的花香,以及纠缠其中的茨木童子的妖气。

他朝着那个方向走了一会儿,最后绕过几棵树,看见的却是一个女人的侧影,掌心里是一颗尚且跳动的心脏,她微一仰头,头顶上白色的兜帽顺势滑落,雪白的长发就那样散落在风里,她一张嘴便将心脏吃了下去,又伸出舌头将掌心和指尖的血迹舔舐干净,末了一抹唇,似是察觉到了酒吞童子的气息,微一侧眸长袖一挥间掐了团鬼火扔在面前男人的尸骨上,再转身时,已经恢复成了原型,暗金色的铠甲覆身,被束起来的火红色头发,待到酒吞童子走近,那副尸骨已经被烧成了灰烬。

“挚友?汝来此作甚?”

“闻到了血气,想必是你。”

茨木童子担心的看了他一会儿,“汝今日是否醒得早了些?”换做平常,应当有足够的时间让他出来进食,他损失了大半的妖力,需要足够的食物来尽快恢复才行。

酒吞童子看了眼他身后遗留的灼烧痕迹,他一直知道茨木童子是什么样的妖怪,却从未亲眼见过,想来有些奇怪,他们明明如此亲近。

茨木童子此刻有些恼火,他一直刻意的避开酒吞童子进食,以前也一直如此,妖怪崇尚力量,以强者为尊,他并不愿意让酒吞童子看到他另一副略显柔弱的型态,明明可以用更直接办法来捕获猎物,化为女身以美色引诱男人上当实在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手段,他不想让这种不入流的画面污秽了挚友的眼睛。

酒吞童子看着他的表情鬼使神差的说,“怕本大爷看见你化身的女人后吃了你?”

茨木童子没有料到他会说这样的话,微微一楞后坦率的笑了起来,“若挚友需要,吾愿意。”

就是这样的笑容,和出现在他梦境里的十分相似,酒吞童子因为脑海中突然一闪而过的画面不耐的啧了一声,转身时说,“走吧。”

茨木童子应了声好,却没有第一时间跟上去,他看了一会儿酒吞童子的背影,鬼葫芦被他缩小了挂在腰间,红色的短发比起以前来要柔顺了许多,连带着他如今的气质也产生了变化,原先是多张扬的如业火般的长发,妖气也更加狂烈暴躁,虽说如今实力有增无减,但到底那件事还是有些影响的。

然而无碍,酒吞童子仍然是最强的,只有他才配得上鬼王的名号。

茨木童子在催促声中迅速跟上,酒吞童子站在原地等他,两人又才并肩离去。

大江山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各有特点,而眼下正是赏樱的好时节,茨木童子花了一会儿时间从原来鬼王府邸的院子里挖了两坛酒出来作为赏花时的消遣。

一张四方的木桌摆放在他和酒吞童子之间,刚刚启封的纯酿散发着醇厚的酒香,配这灿灿阳光下绯樱飞舞的景色再合适不过。

酒吞童子举着酒盏同茨木童子轻微的相撞,酒盏中漾起一圈圈的水纹,倒映着蓝天白云,落入杯中的花瓣将原先的画面震散,他好像又从这杯酒里看到了谁。

“喂,本大爷有个问题想问你。”他好像看到了月色下有谁一头染血的白色头发,被狂妄愤怒的妖气掀得猎猎飞扬,连金色的妖瞳中也漫上了嗜血的猩红,手上是缠绕着的黑色火焰,像来自地狱的修罗。

茨木童子举着酒盏听了只看向他,目光既真诚又灼热,既兴奋又克制,“挚友想问什么?吾定为汝寻得答案。”

酒吞童子仍然看着杯中酒,颇为平静的问他,“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红发?”

“……”茨木童子一怔,险些捏碎了手中的酒盏,然而那轻微的一下颤动也让杯中的酒水一圈圈的漾开,酒吞童子的话像一颗石子入水,没有掀起大风大浪,却像是什么锋利的刀刃一点一点的撕裂了假象。

酒吞童子的问题似乎并未就此结束,他放下酒盏,任着那片花瓣在其中飘荡,微微向前身体轻倚在了桌上,一手撑着头,又抬起另一只手指了指茨木童子因为盘坐下来的姿势而露出来的脚踝,“这串铜铃又为何不响?”

茨木童子低头看着脚踝上的铜铃,仔细想来已经许久不曾振过,要问原因,因为无人回应。

这本来就是用于联络的铃,明知另一端无人回应,便也没有振铃的必要,只不过它是酒吞童子亲手所赠,于茨木童子而言乃为数不多的不可抛弃之物,便一直戴着。

茨木童子放下酒盏,看向酒吞童子,似早已料到迟早会有今日,只是来得早了些,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挚友恢复记忆了?”

酒吞童子任他看着,只微微皱眉,“不完全,最近总是梦见什么。”

他想起今日酒吞童子醒来的时间相比往日略早了些,才撞上了他进食的时间,原是如此。

茨木童子又笑了起来,他也并非在刻意隐瞒,只不过若是酒吞童子己身选择遗忘,他若事无巨细的告诉他,难为勉强。

“但以挚友的聪明才智,想必已猜出大半,不亏是吾的挚友!”

酒吞童子靠着那些破碎凌乱又模糊的梦境,只单看着茨木童子就已经能拼凑出大半来,想来他在大江山的动乱中受了伤,茨木童子为了救他耗费了至少半数妖力,所以总在频繁进食想要恢复实力。

好像也曾有过这样的一天,酒吞童子无法定义究竟是多久以前,也是樱花正好的时节,他们就像今天一样伴酒赏花,像是他与茨木童子的最伊始,又像是后来无数个平常的某一天。

他看了一眼茨木童子空荡荡的右臂衣袖,突然说道,“茨木童子,我们可曾喝过交杯酒?”

“当然!”茨木童子永远记得那一天。

“我不记得了。”

“挚友无需介怀,吾永远记得。”

酒吞童子看着他,又举起了酒盏,“本大爷忘记了,所以再喝一次。”

茨木童子看着他惊讶的张了张嘴一时忘了反应,酒吞童子自那件事以后变得比以前更慵懒了一些,曾经的狂烈似乎悄然的敛藏了一部分起来,但无论是怎样的酒吞童子,都是极好的。

他笑着抬手举起酒盏,与酒吞童子的酒盏相碰,清脆的声响唤来了春风和花瓣,他们同时将酒咽下,给彼此刻上印记。

吾以交杯,生死同命。

或许是因为高兴,当两坛酒都喝完以后,茨木童子又独自跑去鬼王府邸的院子里,打算再挖两坛酒。

那时已经月上梢头,万物沉睡,林中寂静,除了月光,木桌上还有茨木童子留下的一盏鬼火灯。

酒吞童子靠着树干仰望着夜色,而经微风时突然听见由远及近的铃响,于寂静的夜晚中清脆婉转又绵长,他随着铃音一路寻去,在院子里看见正抱着酒坛朝他跑来的茨木童子,火红色的头发在夜空中扬起了弧度,于月光下琉彩荧光。

茨木童子在他面前停下脚步,铃声也随之消散,酒吞童子的手从他耳边擦过,接住了因为奔跑而扬起的几缕头发。

“这发色倒也不错。”

若人间星火,亦恶鬼修罗。

——————————

注:

酒吞形象请参考皮肤醉歌纵酒。

茨球形象请参考皮肤地狱鬼手。

评论 ( 2 )
热度 ( 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