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鹿鸣】《入梦》

*奈良鹿丸x漩涡鸣人

*私设,人物属于火影,OOC属于我

*其实是去年的脑洞了,一个鹿丸在无限月读的梦境中都做了些什么事情而引发的故事

——————————

1

那是在战争结束后没多久,漩涡鸣人刚刚安装好手臂,在途中遇到了奈良鹿丸,然后一起去了一乐拉面。

后来回想起来,那天其实是个好天气,阳光下飞舞着的树叶,璀璨的光芒像燃烧的火焰,就像历代火影们所说的,那样的光芒照亮了整个村子。

漩涡鸣人一边吃着拉面一边向他提出了这样的问题,虽然对奈良鹿丸来说,那并不是什么可以说出口的梦境。

“我说,鹿丸,我一直有件事很好奇。”

“啊?”

“那个时候,就是无限月读的时候,鹿丸做了什么样的梦呢?”

“……”但那时的奈良鹿丸握着筷子的手还是稍微顿了顿,“我没有必要连做过什么梦都要告诉你吧?”

“话是这样说没错,但是那个无限月读不是会在幻术中实现一个人的愿望吗?我比较在意鹿丸最想实现的东西到底是什么。”鸣人转头看了看他,“因为你看起来也没什么欲望啊。”

奈良鹿丸没有回应他的目光,因为他一贯都是没有什么干劲的形象,一定要说未来有什么一定要做的事情,大概只有守护好阿斯玛托付给他的那个孩子吧。

至于其他东西,工作和生活之类的顺其自然就好了,他没想过要争取什么,就好像鸣人会是旗木卡卡西以后的第七代目火影,而他会在鸣人就任以前提前熟悉一下辅佐官的工作,好在他就任七代目后的工作不至于手忙脚乱,这些都会随着时间而慢慢成型,不必他去刻意的谋划争取。

而对漩涡鸣人这个人,他曾有想过是否去争取,但经历过那种程度战争后还幸存下来的人而言,奈良鹿丸认为自己没有可以独自拥有他的资格,他能为漩涡鸣人做的事太少了。

从当年中忍考试砂、音袭击木叶开始,到宇智波佐助夺回事件,为阿斯玛报仇时,到佩恩袭击木叶,到最后的大战,奈良鹿丸觉得自己实在是个被幸运所眷顾的家伙,这么多的大事件大战斗中,他从没有受过什么重伤,总是在那之前就会被人所救,而他所能做的却微乎其微。

他的确有一个聪明的头脑,却也有过沮丧无力的时候,而每当那个时候将他拯救出来的人都是漩涡鸣人,仿佛他不用刻意做什么,只是听到他的名字就能拥有力量。

等了一会儿也没见回答的鸣人又重新将注意力投放到了久违的拉面上,介于他对于奈良鹿丸的了解,他想实现的东西或许也不是那么难猜。

“反正多半是晒着太阳和谁下着将棋,偶尔出个任务什么的吧!”

奈良鹿丸看着汤面笑了笑没有反驳,而是将话锋悄无声息的转到了鸣人身上,“说起来那个时候你们几个没有陷入无限月读,不过不用费劲想也知道你肯定是成为了火影吧。”

鸣人将碗放下,略微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虽然成为火影的确是我的梦想,但我估计在无限月读那样的幻术里,我会和父亲母亲生活在一起,他们看着我长大,父亲还是四代目火影,我会追逐着他的背影成长……这种之类的吧!”

奈良鹿丸听着他的答案略微惊讶了一下,回想着他们从小到大这一路走来,鸣人总是把“要成为火影”这样的话挂在嘴上,这是他们这些同期听的最多的话,却从未听他提起过父母,如果他陷入无限月读会是这种梦的意思是,他认为能和父母一起生活着是比成为火影更难实现的事吗?

知道漩涡鸣人的父亲是四代目火影还是在那次战场上,但或许是因为那时眼前的战场要更加震撼一些,反倒无暇顾及漩涡鸣人是波风水门的儿子这件事本应带来的震撼反应,在宇智波斑面前,似乎一切都渺小又无关紧要起来,而鹿丸那时每一个脑细胞都在思考是否有什么作战策略既能够对战局有利又能尽可能的保存下更多的人,父亲将战场的指挥权交给他,他需要确实的背负起联军首脑的责任,而好在那场战争的中心始终在鸣人身上,他才得以从始至终的注视着他。

只是可惜,未能目睹漩涡鸣人获得胜利的时刻。

那个时候他正在无限月读中,做着他醒来后无法实现的美梦。

没有得到奈良鹿丸回答的鸣人在离开一乐后还同他碎碎念了一路,老实说同期里鸣人最没辙的人除了油女志乃以外,奈良鹿丸首当其冲,只要他打定主意不愿开口,漩涡鸣人如何死缠烂打也没用。

和鸣人分道扬镳后,已经日落西山,鹿丸看了眼尚未黑透的天边慢悠悠的朝家走,其实大战结束回到木叶以后,他们那群人有过一次聚会,期间有聊起在无限月读中各自的遭遇,除了同样没有陷入无限月读的春野樱,只有奈良鹿丸一个人无论如何也只字不漏。

他无奈自嘲的笑了笑,那种事怎么可能说的出口。

2

实际上奈良鹿丸不止一次的想过要将漩涡鸣人藏起来,早在晓开始行动捕获尾兽之初,他就如此提过,与其想尽办法让他尽可能离开随时可能遭受袭击的村子,倒不如将他藏在无人可知的地方一劳永逸。

无限月读中的奈良鹿丸就是那样做的,他将漩涡鸣人藏在奈良一族的森林中,是不准奈良族人以外的人进去的禁地,他将鸣人藏进去以后,那里甚至连族人也不可踏足。

听起来的确有些疯狂,熟悉奈良鹿丸的人都很难想象他会做这样麻烦的事,但或许正因为在梦中,他知晓自己身处无限月读的幻术里,既然已知是假的,那么他做了什么都不会对现实中的战场有任何影响。

奈良鹿丸利用无限月读的幻术,做了他一生中最肮脏可耻的事情,用来满足自己难以抑制的某种欲望。

反正那是他的世界,若是能活着出去也无人知晓,若是就这样被当做了神树的养料,能以和鸣人如此亲近的方式死亡也未尝不好。

漩涡鸣人被他密不透风的藏了起来,藏这个字用得实在过于狡猾,或许囚禁更为合适,奈良鹿丸锁住了太阳。

任他如何拥抱缠绵,漩涡鸣人至始至终都没有承认过,没有把能将他从那样扭曲的状态中拯救出来的话说出口,这或许就是让奈良鹿丸从无限月读中醒来后不再强求的原因。

在那种幻术中都无法实现的事,又怎么可能会在现实中成功?

“鸣人,你恨我吗?”他这样问他。

鸣人敛着眼睛摇头,“不恨。”

“但你也不爱我。”奈良鹿丸说的笃定,漩涡鸣人也没有否认。

现实中他们不过是比普通朋友间的羁绊深一些的同伴,而无限月读中却成了这样扭曲的关系,这本不是奈良鹿丸的初衷,只是稍不留神,事态就脱离了正常发展的轨道,也许最初的时候他可以挽回至正轨,但在那个节点显然是心中的黑暗更胜一筹。

奈良鹿丸枕着手臂看着漆黑的天花板啧了一声,鸣人说的不对,他并不是没有欲望,只不过是在无限月读以后严严实实的封印了起来,好不让任何人窥见。

漩涡鸣人为他们做了许多事,将他从沮丧迷茫中拽出来,战场上救了他们无数次,奈良鹿丸能为他做的,仅仅只有在他继任火影以后竭尽全力的辅佐这一件事了。

3

托鸣人好奇心的福,让奈良鹿丸这天晚上想起了许多东西,以至于深夜时才恍惚的闭上眼睛睡觉。

本以为应该这样一觉睡到天亮,下楼吃母亲做好的早餐,然后开始在六代目身边工作,并且将日复一日的这样下去,直到有一天影岩山上也雕刻着漩涡鸣人的头像,他都会这样普通的活着。

但显然就算是经历过战争以后的漩涡鸣人,即便有所成长,也仍然是漩涡鸣人。

奈良鹿丸掀开被子坐了起来,看着蹲在自己窗台上的人叹了口气,“大半夜的搞什么?我明天还有很重要的工作啊。”

漩涡鸣人保持着那个姿势抱歉的笑了笑,“因为睡不着所以出来散步,不知不觉的就到你这儿来了。”

他在鸣人看不见的地方捏了捏拳,恨不得将指甲镶进肉里,刺出血来,好让今晚因为想起的那些热烈的画面而躁动的内心得以平复。

他几次试图张嘴说话都未能发出声来,最后只能深呼吸了一口气才缓解了因为鸣人突然出现的紧绷神经,“没事的话就赶快回去睡觉吧。”

“诶,反正鹿丸也没有睡着,就陪我聊天吧!”

或许鸣人自己并无意识,但奈良鹿丸却十分清楚,他拖长的音节中隐藏着些微撒娇般的语气,深夜中自然而然低哑下来的嗓音,无限月读中他听了无数次用这幅嗓音的辗转呻吟,他本人竟然毫无自知的在他内心最松动的时候闯了进来。

奈良鹿丸轻而易举的就接近了他,这说明漩涡鸣人对他毫无防备,他转眼便将窗台上的人拽了下来扔在了床上,即便有柔软的床作为缓冲,鸣人还是被撞得闷哼了一声,再睁眼时,奈良鹿丸双手撑在他耳侧,平时绑起来的头发因为睡觉而散落开来,发梢悄然的落在他脸上。

他从不知道鹿丸的头发其实有这么长,他伸手拨弄了一下,质感似乎也比看起来要柔软一些,再借着打开的窗户透进来的月光,他看见鹿丸的眼睛,像充满攻击性或是有野心这样的词汇一向都和奈良鹿丸沾不上关系才对,可鸣人的确看到了那样的一双眼睛。

奈良鹿丸一做出动作的时候就知道遭了,可这不能只怪罪他一个人。

“鸣人,你该不会是在小看我吧?”

漩涡鸣人似有不解的看着他,这让奈良鹿丸没由来的感到糟心且火大。

“别看我这幅德行,好歹我也是个男人,欲望那种东西要多少就有多少。”

“我费了天大的劲才克制到平日里那副模样,你怎么能这样堂而皇之的跑来,擅自就把我破坏掉?”

奈良鹿丸看着他震惊的表情只觉得他先前做的努力全都在这一刻化为乌有,这简直就像是在无限月读中的奈良鹿丸才会做的事情,他明明已经做好了只做一个普通又本分的木叶忍者的心理准备,他在数不清的夜晚里想他,又在数不清的夜晚里想法设法的克制自己不去想他,那是在他历经了抓心挠肺般的痛苦才建立起来的心理防线,都在此刻全线崩溃。

糟透了。

4

他脑海中想了一百多个方法来挽回眼下的局面,但没有一个的成功率在百分之五十以上。

他和鸣人的关系会不会就此结束,所谓的一旦挑明以后连朋友也做不成,大概就是指这种情况吧?

但是漩涡鸣人的话说不定会当成他只是心情不好在闹脾气也不是可能性为零。

奈良鹿丸完全陷入了自己的思维里,他看见鸣人抬起手,像是要打他耳光一样的动作朝他逼近,他认命的闭了闭眼,并不打算躲开,果然鸣人虽然看起来有些笨,但实际上却很聪明,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想糊弄漩涡鸣人从来都不是一件易事。

然而那所谓的巴掌只是轻轻的拍在他脸上,像是要将魔怔的他拍醒一样,鹿丸惊讶的睁开眼睛,看见的是鸣人有些得意的笑脸。

“我现在大概知道鹿丸在无限月读中都做了什么了。”

“哈?”

“我说,你们这些脑袋比较聪明的家伙做事都这么拐弯抹角的不累吗?”

“……”聪明的人一向思虑过重,这也不是他能控制的东西啊。

“鹿丸,虽然你平时都一副嫌麻烦又没干劲的样子也不错,但是刚才那副表情,意外的很帅气啊!”

他的眼睛微微一缩,“……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那你要放我走吗?”

漩涡鸣人是在小看奈良鹿丸作为男人的自尊心吗?

想都别想。

5

且不说昨晚到底为什么会发展到那种程度,虽说就结果而言十分美妙,但被母亲敲门声叫醒的奈良鹿丸看着散落了一地乱七八糟的衣物,而同样被吵醒的漩涡鸣人揉着脑袋从被窝里钻出来时,他还是忍不住扶额,“怎么会变成这种情况啊……”

漩涡鸣人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转过身来面对着自己,他将手掌覆盖在鹿丸胸前心脏的位置,然后得逞般的笑了起来,“后悔的话可来不及了,你已经被我锁定了。”

他将手拿开后,奈良鹿丸看见自己心脏的位置被刻上了飞雷神的术式,一旦被锁定后就无法消除。

“……”奈良鹿丸一边看着他穿衣服一边想着,飞雷神之术目前就只有鸣人可以独立使用,而且这个术式一看就知道是鸣人的东西啊,他是被这家伙盖章了吗?

鸣人穿好衣服后又跳上了窗台,“那么我走了,晚饭记得请我吃拉面!”

“啊?为什么我得请你吃晚饭?况且我很忙啊,六代目刚刚上任,工作多的要命……”

鸣人蹲在窗台上表情严肃的看着他,“因为我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要学习,所以不会出任务,也就不会有任务金。”

“……”

“我没钱。”漩涡鸣人伸手指了指他,义正言辞的说,“所以鹿丸要努力工作,不然我就没有一乐拉面吃了,我会死的。”

“……”这家伙突然间头脑聪明条理清晰了起来真的很让人头疼,奈良鹿丸看着人已经消失的窗台如是想着。

6

刻在心脏上的飞雷神术式,或许真的不错啊。

——————————

一年没写鹿鸣了,写起来很快乐!

一年过去了,鹿鸣还是这么冷,哭了qaq

评论 ( 56 )
热度 ( 2743 )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