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非常规周方】《未满星光》

*周泽楷x方锐


*私设,OOC


*参加了一个冷cp的活动,是真冷了


*食用指南:请自动带入【耳钉是类似于婚戒但是比婚戒更神圣不可侵犯的存在】的世界观


——————————


所有最终未能圆满的爱情,都是因为未能遵守的誓约被遗弃在轻浮的言语里,将那条缠绕着彼此的顺滑的红线打上了结,让两端的心意再无法畅通的传递,于是有了隔阂,有了争吵,有了积年累月后的疲惫不堪和分道扬镳。

方锐被从窗帘缝隙里钻进来的阳光刺醒,他伸手挡了挡光线,眯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发呆,尚未清醒的意识中似乎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

床头柜上的手机适时的响了起来,方锐一直等到铃声快要结束的时候才伸手将手机摸了过来,是经纪人来的电话。

“喂。”

“公司刚才同意了,你有什么打算?”

方锐偏头透过被风扬起的窗帘看了看外面,终于想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今天是周泽楷澄清和他的恋情是有心人的无端造谣的新闻发布会,看看这个时间应当已经开始了吧。

当历经了所有的波折和忍耐后得到的并非这段感情的圆满,而是彼此分崩离析的终点时,方锐觉得疲惫不堪。

“先休息一段时间吧。”

“也好,那就祝你好运吧。”经纪人在那头想了想,方锐因为这件事导致现在的形象并不好,周泽楷的人气很高,网络上对于两个人的绯闻的评价几乎是一边倒,抱大腿什么的都还算好听的,那些难听的大概成了压垮这段感情的最后一根稻草。

方锐道了声谢后就挂了电话,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想些有的没的,起初开始有这种传言的时候他并不害怕,爱会成为保护他们最坚固的铠甲,他和周泽楷从还是练习生时就开始了交往,又在同一时期出道,他去了呼啸,周泽楷签约了轮回,他还是新人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是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为了不让距离被拉得太远而努力到了如今这个地步,但呼啸的王牌比起轮回的王牌来说,大抵还是差了些。

可那已经是他负重累累后能走到最远的一步了,周泽楷却远远不止。

他能感觉到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并不仅仅是指人气和这条星途成就上,而是原本靠拢的两颗心脏正在逐渐冷却远离。

周泽楷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以后的第三天,呼啸宣布方锐的合同已经到期,并且不再续约,这条消息是突然出现在呼啸的官网官博上,而方锐本人也转发了过去以表示属实。

这种潦草的方式又给了大家臆想猜测的空间,时机又正好在周泽楷澄清的发布会以后,大家似乎都嗅出了什么于是又开始大张旗鼓的讨伐,说方锐这一副落荒而逃的模样实在丑陋不堪。

网络上的言语毫无约束,方锐不是不明白他微博底下的评论有多难看,可他就是想看看到底人心能有多恶毒,好将这份痛苦烙印在骨血里,时刻提醒他莫作多余的妄想和期盼。

周泽楷得知消息时,是在剧组休息的空档里,微博提示里突然弹出了特别关注的消息,方锐转发那条微博时什么都没说,他却感觉到了方锐像在抽身而退。

他皱了皱眉,起身跟导演说了几句希望能提前离开,反正他今日的戏份都已经拍完,导演便也颌首同意,飞回去找他是来不及了,这部戏因为这次的风波已经耽误了不少,他回了酒店后才拨打了方锐的电话,但无人接听。

周泽楷那天晚上自己都数不清打了多少电话发了多少短信,直到天快亮的时候方锐才终于按下了接听。

“你生气了?”

方锐在那头似乎轻声笑了笑,“没有。”

“为什么解约?”

“不是解约,是合同到期了。”

周泽楷想了想,方锐在呼啸的地位本应该如同他在轮回,虽然有崛起的新人传言与方锐不合但也一直没有证据实锤,呼啸没理由不和他续约才对。

方锐了解周泽楷,所以他知道周泽楷在电话那头想什么,“是我不想续约的。”他稍微停顿了一下又才说,“周泽楷,我累了。”

他原以为自己可以无所畏惧的守着这份感情,一直到可以光明磊落坦坦荡荡的说出来的那一天,爱会让人变成全世界最傻的人,他们都坚持了这么多年,却在此时开始了溃败。

“方锐,我们说好的。”

说好在那一天到来之前会忍耐,说好相信彼此,期望未来,他们都还不够强大,尚不足以对抗这个世界的流言蜚语和恶意中伤。

方锐想起了出道以前的岁月,虽然每天都在没日没夜的拼命练习,但他们眼睛里的光芒从不会暗淡,少年时相互许下的那些诺言,是他先开始觉得沉重难过的。

这通电话最后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仿佛他们的故事已经到此结束,可生活依然还在继续。

方锐就如他所说的在家休息,没考虑过之后如何,颓败得就想他们所说的那样,落荒而逃,又丑陋不堪。

叶修找上门来时看着满屋子乱七八糟的时候还十分嫌弃,自顾自的寻了个可以落座的地儿,不等方锐开口,他倒是不拐弯抹角的开门见山了。

“别折腾了,跟我走吧!”

方锐看着他坐在沙发上叼着烟翘着二郎腿一副神棍的模样乐了,“跟你?上街头跳大神吗?”

叶修抬眼看着他,没像往常一样和他插科打诨十句话九句都没在点子上,方锐被他看得浑身一抖,盘算着自己以前没得罪过他吧?

“复出啊。”

方锐听了嗤了一声,“你要回嘉世?”

“回什么嘉世!跟我打江山去呗,那才有意思!”

“……不去!”

叶修掐着烟一脸惊讶,“干嘛不去?”

方锐抽了抽嘴角,也不知道叶修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反正他看着就想踹他,索性破罐子破摔,“我现在什么名声形象你不知道吗?不知道可以上微博搜一搜。”

“我知道啊。”叶修抖了抖烟灰,又才说,“你跟小周是真的吧。”

“……”

“多大个事儿啊!就把你吓得要隐退?”

方锐翻了个白眼儿,决定不和他一般见识。

至于方锐最后为什么没有拒绝叶修的邀请,是因为叶修最后临走时问了他一个问题。

“你甘心吗?”

不甘心。

这样离开荧屏,离开他和周泽楷一起奋斗坚持了多年的地方,因为那些流言蜚语离开周泽楷,放弃他钟爱的事业,这所有的一切他都不甘心。

叶修只是给了他一个选择,一个可以重头再来的机会。

兴欣最近的风头很盛,因为叶修的复出加盟而赚足了眼球,再加上有传言说苏沐橙合同到期后也不会再和嘉世续约转而加盟兴欣,可以说话题从未断过。

方锐签约兴欣的时候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郑重其事的宣布这个消息,倒还不算最令人惊讶的。

令人惊讶的是,方锐在出席发布会时,左耳上带着耳钉,是一颗变色系的蓝宝石,日光下是靛蓝色。

那是已婚的象征,已经不仅仅是有恋爱对象,而是已经结婚的意思,耳钉贯穿血肉,有将誓约刺进血脉放在耳边时刻提醒不可遗忘不可更改之意,那并不是可以随意佩戴和摘取更换的东西,对待婚姻是否忠诚和负责,才是彰显一个人的人格和品行的最直观的途径。

媒体哗然的是,和周泽楷的绯闻风波还没有完全平息时,方锐先一声不吭的离开呼啸,又高调的签约兴欣,并且是带着耳钉出席,仿佛之前一切的风风雨雨都成了他们哗众取宠的手段,如此一来方锐和周泽楷有关系的传言便就不攻自破了。

“关于耳钉您有什么想告诉大家的吗?”

方锐轻快的笑了笑,仿佛真的如新婚般的愉悦,“没有,只是希望各位不要太过干涉我们的私生活。”

“对方是圈外人吗?”

“秘密。”

方锐的消息在当天就铺天盖地的出现在了各个网络媒体平台上,网络上风势的走向一下子又倒了过来,方锐看了一圈儿后将手机扔在了一边,看,人们就是这么的注重表象,他们根本不在乎真相究竟如何。

方锐的形象好转,人气逐渐回升。而周泽楷因为在比较偏远的地区拍戏,等他回来时已经是那场发布会后快一个月了。

周泽楷比起震惊更多的是恐慌无助,他知道的太晚了,一个月的时间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天翻地覆又已尘埃落定,他和方锐几年来坚守的感情到这一刻他才觉得真的在分崩离析。

坐以待毙从来不是周泽楷的行事作风,他在第二天就飞去了兴欣,这份他所坚持的,从未想过要放手的感情,无论如何也要亲口告诉方锐,如果时光可以倒退,周泽楷绝不选择否认澄清,如果光明正大的承认会使他们沉落深海,周泽楷也宁愿拥抱着方锐,以这种在所不惜的方式面对世界。

方锐从录影厅里出来后刚走到转角就被周泽楷拖进了休息室。

他将方锐抵在门板上,将他困在自己和门板之间,周泽楷带着帽子和口罩,方锐抬眼就撞进了他那双眼睛。

“是谁?”

方锐微微避开了他的视线,侧头看着地面,“跟你没关系。”

周泽楷觉得愤恨难过,他小心翼翼藏在心窝里的人,突然被他不知道的人带走了,那种空洞的心疼折磨得他几乎疯狂,尤其是见到他以后,这种距离下方锐被死死的锁在他怀里。

“唔?!”

方锐被突如其来的亲吻吓了一跳,他胡乱的挣扎试图将周泽楷推开,却又被捏住了手腕重新被压在了门板上。

那是个与周泽楷平日里全然相反的吻,狂风骤雨般的激烈,像被压抑折磨了许久以后的突然爆发,疯狂得像要将他撕裂。

周泽楷含着他的耳垂,像要将那枚耳钉撕咬下来一样的疯狂,方锐害怕了,缩在他怀里一动也不敢动,眼角都被他逼的有些湿润,声音也跟着呜咽了起来。

“周泽楷……周泽楷……你放开我……”

“不放!”周泽楷突然在他耳边厉声回答,转而又将他紧紧拥进怀里,脑袋无力的搭在他肩膀上,喃喃的重复着那一句,“不放……”

“……”

方锐突然想哭,几年来他们小心翼翼藏起来的感情在这一刻像喷发的火山一样致命,爱使他们无所畏惧,又令他们疲惫脆弱,他并非不爱,只是厌倦了这种小心翼翼躲躲藏藏,他不如周泽楷耀眼,也不如他那么坚定执着,他害怕有一天那些否认和澄清会成为真的,在这条看不到头的星途上遥遥无期,令人恐惧。

“方锐,别放弃我……”

他从两个人认识开始就没有见过周泽楷这副模样,他从来都是会发光的人,为什么愿意在他面前收敛起了所有夺人的光辉?

“你还记得曾经说过用什么来做我们的耳钉吗?”

方锐记得,不擅言谈的周泽楷那天兴奋的跟他说着那种宝石,他说有一个很美的名字,有很漂亮的颜色,也有很好的象征意义,是最适合他们的誓约之石。

“星光蓝宝石。”象征着忠诚,坚贞和诚实,它还有另一个名字,命运之石。

周泽楷这才重新仔细看了看方锐耳朵上那颗耳钉,被打磨成凸面形的宝石顶端呈现出六道星芒,是天空的颜色。

方锐这颗耳钉背后从一开始就没有除了周泽楷以外的人,他是想用这样的方式为周泽楷断绝久不平息的流言蜚语,也为他自己给这么多年得以走过的感情画一个终点。

周泽楷有些惊讶的看着他,想通了他那点心思后才终于笑了笑,然后才问他,“我的呢?”

方锐看了他一眼,“没有你的。”

“为什么?”

“我做的时候就没想过要给你!”方锐是铁了心的要跟这段感情做个了结,谁想得到周泽楷今天会闹这么一出。

周泽楷听了将他抱起来扔在了沙发上,从背后压制着让他无法动弹,然后摘掉了他的耳钉,等方锐挣脱出来时,那颗耳钉正被周泽楷刺穿在他的左耳上,没有任何麻醉准备的刺穿,鲜血淋漓的印红了眼。

方锐坐起来不知所措张牙舞爪的给他止血,一边骂出了声,“周泽楷你他妈疯了啊?!”

周泽楷将跪在沙发上的方锐捞进了怀里,抱着他才会有的这种感觉,还有耳朵上被刺穿的痛,有一种这么多年来他们苦心隐瞒的感情终于成了现实的满足感。

“嗯。”周泽楷抱着他想起之前的一切都仍然心有余悸,“差点被你吓疯了。”

“……”方锐白他一眼,那他做得这些都是为了什么啊?

或许上天那时真的听到了周泽楷的决心,愿意给他再选择一次的机会,就如他所说的那样,如果坦坦荡荡的承认会使他们沉入深海,那么至少他们也是相互拥抱着不曾分开。

这是周泽楷为这份感情交上的答卷。

一个星期以后,兴欣和轮回沟通完毕,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方锐和周泽楷一同出席,当天他们带着同一款由星光蓝宝石打磨制作而成的耳钉,震惊了整个娱乐圈。

“您知不知道这很可能会令你失去现在的一切?”

“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失去方锐更可怕的事了。”

他们的故事前半部分结束了,后半部分却才要刚刚开始。



————————

_(°:з」∠)_秃头。

评论 ( 14 )
热度 ( 17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