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音

正式复健中。

【王乔圣诞/蛇夫座】《阿帕契之泪》

*王了个乔,2017圣诞,星座,13H

*24:00档,第十三星座,蛇夫座

*OOC,一发完结

————————

占卜之术之所以被传为封建迷信,是因为其神秘莫测非常人所能涉猎理解。

人们总是在潜意识的排斥否定他们自身不能掌控的东西,但即便如此也并不代表它存在的真实性。

王杰希认为那些不明真相却口出不逊心生质疑的人愚蠢至极,丑陋的面目映射着他们同样丑陋的灵魂,蔑视因果循环轮回宿命之人,通常都不是通透纯净的生命。

作为现今首屈一指的占星师,王杰希有这样傲然愚人的资格。

就和流传于世的故事里恃才清高的人一样,王杰希并不随便为人占卜,他始终认为唯有有缘人才能得到星辰的青睐,所以他在自己的占星屋外布置着结界,能穿过结界的便是有缘人。

他翻阅着书籍,旁边椅子上打盹的黑猫突然睁开了眼睛,而后抬起头来望向了门口,接着便是门上的铜铃清脆的响了起来,王杰希合上书本,看着门口,等待着久违的有缘人推门而入。

是个青年,头发打理的整齐利落,穿着也很得体,他走进来似乎只是走近了一家普通的杂货店,周围那些于常人而言稀奇古怪的东西对他来说好像并不意外。

王杰希直到他伸手拨弄了一下古老摆钟的钟摆,除了齿轮交错时的咔擦声外并没有意料的鸣钟声,等那怪异的声响消失时,他才试图引导这个迷途的人,但却被抢先了一步。

“它坏了吗?”

王杰希并不在意,“是坏了,但没有关系。”

“为什么?”

“它并不是商品。”

乔一帆手指抚摸着摆钟的轮廓颇为惋惜,“真可惜。”他停顿了一下又才说,“它完全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王杰希挑眉,好像因为第一次听见这种言论而觉得惊讶,这个屋子里所有的东西都是非卖品,是他从有缘人那里得来的报酬,这世上所有的事情都遵守着等价交换的原则,尽管很多看起来并非如此,但也一定在什么地方遵循了这个规矩。

“你在烦恼着什么吗?”

他在王杰希的对面坐了下来,“很明显吗?”

“来到这里的人总是有原因的。”

乔一帆看着他想了想,“你能帮我吗?”

“当然。”他对待有缘人总是很大方,王杰希将一张白纸推到了他面前,“写上你的名字和生辰。”

他伸手从王杰希面前的笔筒里挑了一支细长的笔,然后在那张白纸上写下了他要求的东西,王杰希只是简单的看了一眼,然后折好压在了他的星盘里,星盘便转动了起来。

他只需要等待着转动的星盘停下来,然后解读星辰给予的信息,那便是写着名字和生辰的主人所需要的指示。

待到片刻后王杰希皱了皱眉,转动的星盘突然错乱起来,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这是王杰希以占星师的身份自持以来头一次遇见。

这很不寻常。

“星盘也坏了吗?”

“你认识星盘?”

乔一帆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继续说了些别的,“你是那个很厉害的占星师,王杰希?”

“你认识我?”

“师父说我会遇见你。”

“你师父?”他锁着眉头,又看了眼错乱旋转的星盘,在脑海中搜索着在同一个领域里可为人师的名字。

乔一帆似乎并不打算回答他的任何问题,只是自顾自的说着自己想说的东西,他的声音轻而淡,语调总是温柔平稳的,让人听起来如沐春风。

“我一直在想要是遇到你一定要请教你一个问题。”

“什么?”

“以你占星师的专业角度认为,蛇夫座对占星术有任何意义吗?”

“当然没有。”王杰希毫不犹豫的给出了答案,“占星术自古以来都是以黄道十二宫作为推演基础的。”

“也有人提出过在加入蛇夫座后以黄道十三宫作为基准的说法。”

王杰希当然知道有人提出过这样的言论,并且他还知道推崇这一说法的人是谁,为此他没少跟叶修发生过争执。

“黄道十三宫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他坚持自己的看法,乔一帆笑了笑也没再过于纠结这个问题。

王杰希抬眼看见他朝着自己的黑猫招了招手,一副完全不在意刚才所讨论的问题的样子,而他却惊讶于那只向来不亲近除自己以外的人的黑猫跳上了乔一帆的腿,还主动蹭了蹭他的掌心。

乔一帆揉了揉黑猫的脑袋,转而从随身的背包里摸索着掏出了一个猫咪用的铃铛,拿着逗了逗黑猫,然后系在了它的脖子上。

黑猫乖巧得让王杰希咋舌,他才发现这个叫乔一帆的人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总是在让他惊讶,而他面前的星盘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乔一帆抱着猫站了起来,“打扰了,这个就当作是报酬吧。”他将猫放在了椅子上,黑猫便柔顺的蹭了蹭他的指尖,轻声的朝他喵了一声。

“再见。”

待到乔一帆走出去合上门以后,黑猫又回到了刚才的椅子上打起了盹,错乱的星盘终于才停了下来,和转动之前毫无差别。

王杰希将那张写着名字和生辰的纸张取出来打开看,字迹已经开始淡化,他用烛火将纸张点燃,在那火焰里期盼看到这不寻常的原因。

他看不到这个人的星象只有一种可能,他的命盘和占星师本人有关联,且非寻常,一定是相互交缠的命格。

占星师可以占卜到任何人的命数,唯独看不到自己的。

每个星座都有他自己的信徒,这在他们的世界里并不是什么不为人知的事。

王杰希在那之后总是看着仍然系在黑猫脖子上的铃铛陷入沉思,当乔一帆第二次穿过他的结界走进他的占星屋时,他腿上的猫便朝着乔一帆窜了过去,贴着他的腿蹭了蹭,是在撒娇的样子。

“打扰了。”他一边跟王杰希说着一边弯腰将脚边的猫抱了起来。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后才跟他说话,“我帮不了你。”

他看不到这个人的命盘,便无法为他预测任何东西。

乔一帆却丝毫不在意,坐下来逗弄着猫,“你上次说来这里的人总是有原因的。

“通常你都会帮他们找到原因吗?”

他指了指自己的星盘,有些无可奈何,“我的星盘对你没有反应。”

“也不是完全没有,它只是没有停下来。”

王杰希开始认为这个人与他是处于同一个世界层面里的人,熟知埋藏于当今社会中不为人知的东西,与那些普通人不一样,但他又看不出到底不一样在哪里,便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占星师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应当具有严谨性。

乔一帆并不在意王杰希的沉默不语,他对这个人的了解比王杰希认为的要多得多。

“每个星座都有他的信徒,人们以灵魂的方式虔诚的信奉着他们,尽管人们并不自知,对吗?”

“对。”

“你是最好的占星师,信仰的是黄道十二宫,而我是蛇夫座的信徒。”他笑了笑,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师父却说,我与你有着纠缠一生的命数。”

“……”

乔一帆顺了顺猫的毛,又抬头看他,“你已经找到我来这儿的原因了吗?”

王杰希仍然没有回答,乔一帆微微叹了口气,“你明明都知晓的,你可是最好的占星师。”

可他也占卜不出自己的命数啊,王杰希有心无力,事情的发展总是在超出他的意料,只得继续装作沉默。

乔一帆将手上的一串珠链摘了下来放在了桌面上作为这次的报酬,他站起来将猫放在椅子上,“我还会来的。”

黑猫目送着乔一帆掩上门,回头冲着王杰希埋怨的叫了几声,王杰希无语的看了它一眼,将那串珠链拿了起来,是一串黑曜石,且是品质特级的鬼仙红眼,十分难得。

王杰希看着这串鬼仙红眼黑曜石有半晌的愣神,黑曜石在占星界有别的名字,叫阿帕契之泪,被称为不再哭泣的宝石,一般用来送给喜欢的人,寓意愿他不再哭泣,幸福快乐。

这可不是应该随便送人的东西。

乔一帆第三次走进王杰希的占星屋的时候,王杰希已经等候多时。

“你看起来已经找到我来这里的原因了。”

他招了招手示意他坐下,那里摆着一杯热咖啡,黑猫又过来蹭了蹭他的腿。

他尝了一口咖啡,糖和奶的比例恰好是他习惯的,他抬眼看了看王杰希,弯着眉眼笑了起来,有一丝得逞的狡黠。

王杰希有生以来第一次被人拿捏得如此准确,像被掐住了七寸的蛇,对一个占星师,尤其是优秀的占星师来说,很少出现意料之外的事情。

但自从乔一帆出现开始,王杰希就一直在状况外,经历着从未经历过的事情。

“你看起来像蓄谋已久。”

乔一帆揉了揉猫柔软的肚皮笑了笑,“你占卜不出来吗?”

他摊了摊手,“关于你的一切我都占卜不到。”

“那是因为我和你命盘交织着。”

“你为什么对此深信不疑?”他稍微停顿了一下又才说,“我也可以怀疑是因为你身上被动了什么手脚,才导致我的星盘看起来对你无效。”

“不要质疑蛇夫座对待爱情的态度,你很清楚才对,蛇夫座位于天蝎座和射手座之间,他具备两者所有的特性。”

乔一帆就用他那温柔的嗓音侃侃而谈,“如果我说相比起来蛇夫座更为优秀,你会不会生气?”

“蛇夫座对占星术毫无关系这一点我不会退让,除此以外,我都不介意。”

“和一个蛇夫座的信徒命盘交织也不介意吗?”

王杰希将那串鬼仙红眼黑曜石放在手心里,在占星师的世界里,送出这东西某种程度上来说与献出自己的灵魂无异。

“阿帕契之泪,你在我尚没有任何答复的时候就交给我,不怕……”

“被蛇夫座缠绕着的人,根本无处可逃。”

王杰希愣了一下,转而轻笑了出来,他将那串珠链仔细妥帖的收好,又倾注着所有情感一样看着他,“你说的对。”

乔一帆站了起来,将猫放在桌子上,位于他们两人之间,他弯腰凑近,在王杰希唇上印了个吻。

“这是今天的报酬。”

王杰希舔了舔嘴唇,有些意犹未尽的味道,“我觉得不太够。”

乔一帆却趁机拉开了距离,朝后退了几步便到了门边,“那就留到下次再付吧。”

他拉开门,门上的铜铃便清脆的响了起来,他侧身看向了王杰希,“在那之前,就心怀期待的思念着我吧。”

王杰希看着逃掉的人微微低着头笑了起来,他伸手揉了揉黑猫,“他很好,是吗?”

黑猫朝他喵呜了一声,像是在回答他,是的。

优秀的占星师不会对已经成型的命数有所不满和抱怨,王杰希看着面前又旋转不停的星盘,起身决定久违的出趟门,去寻找与他交缠的这个宿命。

他怀揣着的阿帕契之泪,会指引他前往命运所在之人的身边,他将欣然接受。


————————

来自尾棒选手的圣诞快乐。

另外,为什么十二星座的企划要加上一个蛇夫座???

呜哇——

评论 ( 10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音 | Powered by LOFTER